天下兵馬大元帥可以調動天下所有兵馬萬一大元帥造反皇帝不是沒法

2021-05-30 22:03:41 字數 3046 閱讀 338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想到的事,你以為皇帝想不到嗎?

這頭銜都是皇帝或者太子兼任的。

天下兵馬大元帥,大將軍,大司馬那個官職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清楚,宰相是一個常設的官職,雖然在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稱呼,諸如丞相、內閣首輔等等。但是其定義始終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王佐之官。其次,天下兵馬大元帥非常設官職,為什麼呢?

假如一個人可以調動天下所有兵馬,試問皇帝豈不形同虛設?所以歷朝歷代一般都不會常設天下兵馬大元帥一職。除非是在非常時期,比方說皇帝自己或者是執掌中樞的重臣自己封自己為天下兵馬大元帥。

歷史上南宋開國皇帝趙構曾封自己為天下兵馬大元帥,明朝的明武宗也封過自己為天下兵馬總兵官。綜合來看,在一般時期,宰相的權力是很大的,但是在特殊時期,能出任天下兵馬大元帥的人一定是非常之人,其實際地位可能會在宰相之上。

有多少萬兵馬才能造反

3樓:耿業

你厲害,小心,秒秒鐘就被滅了你。

禁衛軍總教頭 能調動兵馬嗎?

4樓:

不能!禁軍應屬皇上親自調動!皇上直接命禁衛軍統領!禁衛軍保護皇城安危!

宰相和元帥誰大

5樓:悟琰

首先要分清楚,宰相是一個常設的官職,雖然在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稱呼,諸如丞相、內閣首輔等等。但是其定義始終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王佐之官。 其次,天下兵馬大元帥非常設官職,為什麼呢?

假如一個人可以調動天下所有兵馬,試問皇帝豈不形同虛設?所以歷朝歷代一般都不會常設天下兵馬大元帥一職。除非是在非常時期,比方說皇帝自己或者是執掌中樞的重臣自己封自己為天下兵馬大元帥。

歷史上南宋開國皇帝趙構曾封自己為天下兵馬大元帥,明朝的明武宗也封過自己為天下兵馬總兵官。 綜合來看,在一般時期,宰相的權力是很大的,但是在特殊時期,能出任天下兵馬大元帥的人一定是非常之人,其實際地位可能會在宰相之上。

看情況,個人認為,和平年代大元帥矮一點,戰爭時期,宰相會矮一點,儘管官職上是平起平坐的

6樓:fly陌上花開

大多數朝代一直是重文輕武,不過這是表面而已,實際皇帝對於武力是最重視的,但是為了讓武將不造反,所以讓他們在官位上不能太高,宰相當然大於元帥,但是打起仗來,可就不一定了。上朝的時候左文右武,以左為尊也可以看得出來。從古至今的教訓告訴我們,軍權一定要掌握在文官手裡,如果被武官掌握就很有可能**。

西方各國現在也是如此。

7樓:567963了

相對來看,宰相的地位高一些 .雖然一個文官一個武官,但是宰相一個國家也就一個,最多三個,但是將軍可不一定。

8樓:善良的星河游魚

應該差不多,贊成一樓的

天下兵馬大元帥有幾個人

9樓:秦二十一世

天下兵馬大元帥還問有幾個人?不覺得好笑嗎?

元帥在古代是臨時職位,只有帶兵打仗統帥一方的人才能稱為元帥。這就是所謂的掛帥出征的由來,征戰以後回師之後皇上會收回兵權,這時候會稱為將軍,而不能稱為元帥。當然下級為了拍上級的馬屁,可能會依舊稱呼其為某帥,比如嶽元帥,徐元帥等,但這是尊稱,並非官方正式稱呼。

而所謂的天下兵馬大元帥確實是中國古代曾經軍職,但依舊是掌征伐,兵罷則省(就是撤銷)。而且必須說明的是,天下兵馬元帥出現的時候,多半是到了國家生死存亡的時候比如宋靖康元年冬,金虜圍京師,康王奉旨意出使金國和談國,然而此時金兵攻破外城勒索欽宗,乃密旨,康王趙構為天下兵馬大元帥,可任意徵調天下兵馬,帥師秦王

所以只能有一個

在唐朝 西征大元帥大 還是天下兵馬大元帥大

10樓:明厲鋒

從級別來說,是天下兵馬大元帥的級別高,相當於三軍總司令。

不過事實上,按照中國古代政治傳統,越高的軍職也往往越虛,也就是說就是個虛名,沒有實在的權力。事實上,任命這個職務通常都是在國家比較混亂,各地軍頭擁兵自重的時候,朝廷設這麼一個官銜給他統領天下兵馬的名義,但是各地軍頭聽不聽就是另一回事了。

西征元帥屬於臨時性職務,但是通常都是有實際軍權的,比天下兵馬大元帥實惠多了。

11樓:126局能力強

唐朝,(前)兵馬大元帥秦瓊秦叔寶,薛仁貴徵西大元帥兼(後)兵馬大元帥

哪些朝代有「天下兵馬大元帥」這個官職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兵馬大元帥」作為一個官職,只在五代和宋朝出現。遼國也有同樣官職。

中國五代與北宋有天下兵馬大元帥。遼代北面軍官中有天下兵馬大元帥府,以太子、親王為天下兵馬大元帥、副元帥;大元帥府以大臣為大元帥、副元帥;南京都元帥府有都元帥、大元帥。

代表人物:

吳越王錢俶(929—988),公元948—978年在位。初名弘俶,字文德,諡號忠懿,杭州臨安人,錢鏐之孫,錢元瓘第九子。後周太祖郭威廣順二年(952)授天下兵馬元帥,後周世宗柴榮顯德元年(954)授天下兵馬都元帥,宋太祖建隆元年(960)授天下兵馬大元帥,至宋太宗太平興國三年(978)錢俶歸順宋,結束了五代十國的局面。

在雷鋒塔有《寶篋印經》,世稱「雷鋒經卷」,卷首題「天下兵馬大元帥吳越國王錢俶造此經八萬四千卷,舍入西關磚塔,永充供養,乙亥八月日記」,乙亥為宋太祖開寶八年,錢俶於宋太祖建隆元年授「天下兵馬大元帥」。

趙構(1107——1187),字德基。南宋開國皇帝,即宋高宗。宋徽宗第九子,宋欽宗之弟,曾被封為「康王」,擔任天下兵馬大元帥(見《宋史》)。

公元2023年(靖康二年)金兵俘徽、欽二宗北去後,後於應天府即位,改元建炎。拒絕主戰派抗金主張,南逃至臨安(今杭州)定都,建立南宋政權。統治期間,雖迫於形勢以岳飛等大將抗金,但重用投降派秦檜。

後以割地、納貢、稱臣等屈辱條件向金人求和,殺害岳飛。公元2023年(紹興三十二年)禪位於宋孝宗,自稱太上皇。精於書法,善真、行、草書,筆法灑脫婉麗,自然流暢,頗得晉人神韻。

著有《翰墨志》,傳世墨跡有《草書洛神賦》等。

13樓:

宋朝和遼都設天下兵馬大元帥官職

為什麼劉邦會讓小兵韓信做大元帥呢?

因為韓信在當時提出了自己對軍事方面的見解,更加上有蕭何的擔保,這樣以來,他覺得韓信是一個可造之才,自然就重用了韓信。因為蕭何向劉邦舉薦了韓信,劉邦通過讓韓信帶幾次兵後發現他確實有傑出的軍事才能,所以才升了他做大元帥。是因為蕭何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人,他一直追隨劉邦打天下,同時蕭何和劉邦又是同鄉。而且蕭...

古代遠征大將軍和護國大元帥的區別

大元帥,嚴格意義上,是職務而非軍銜,相當於現代的 陸軍司令 軍隊總參謀長 和 國防部長 等職位。表示對 將帥之長 的稱呼,指戰時統軍征戰的官職名稱。常以皇子或親王擔任,副職常以有威望的大臣擔任。例如金軍之中,大元帥高於元帥 低於作為全軍總司令的都元帥,指前敵總指揮的意思。大將軍,是中國古代各朝經常設...

中國的十大元帥中去世最早的是誰,中國十大元帥是誰 他們分別那年死的

中國十大元帥中去世最早的是 元帥於1902年出生在湖南省衡山,於1963年12月16日逝世,享年61歲。1963年12月15日,的病情惡化,一度陷入昏迷。12月16日下午,在戰友 張愛萍 甘泗淇 樑必業 蕭向榮以及他的夫人林月琴和孩子們的守護下,心臟停止了跳動。12月19日,親自參加了 的追悼會。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