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劉邦會讓小兵韓信做大元帥呢?

2023-06-01 18:05:08 字數 4309 閱讀 5953

1樓:我遊戲特別

因為韓信在當時提出了自己對軍事方面的見解,更加上有蕭何的擔保,這樣以來,他覺得韓信是一個可造之才,自然就重用了韓信。

2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蕭何向劉邦舉薦了韓信,劉邦通過讓韓信帶幾次兵後發現他確實有傑出的軍事才能,所以才升了他做大元帥。

3樓:職場小銘

是因為蕭何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人,他一直追隨劉邦打天下,同時蕭何和劉邦又是同鄉。而且蕭何的能力,劉邦也是心知肚明,他知道蕭何在看人方面眼光不會差。

被稱為「神兵」的韓信,為什麼會選擇跟隨劉邦?

4樓:教育聽我侃

韓信雖然後期成名,但是早年間的時候受盡了侮辱,比如最為經典的就是韓信受到胯下之辱,小的時候家裡十分貧窮,但是韓信從小就比較爭氣,小時候就很有抱負,但是後面為何會從楚軍離開追隨劉邦了呢?很簡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己的計謀無法收到重視。

另外的原因就是韓信在剛到項羽這邊的時候也是回憶起了小時候受到的各種侮辱,其中房間傳言,項羽上馬的時候必須讓韓信彎著腰,項羽踩著他上去,然後還有就是自己的一些計策被軍隊裡的大帥說的是一文不值,種種原因就導致了韓信離開項羽去追隨了劉邦。

特別是在一些決定性策略上,韓信給出的都是相當中肯的決定,但是因為缺乏信任,所以不會被採納,甚至還會被出言侮辱,慢慢的韓信的內心傲氣被磨平了,最終在一個「引爆點」成功的將韓信「推」到了劉邦手裡。

引爆點」:鴻門宴,正是鴻門宴才讓韓信真正的看到了劉邦和項羽他們兩個人根本的不同,在鴻門宴上,本身韓信是認為劉邦必死無疑的,但是到了最後韓信怎麼也沒想到,項羽竟然放走了劉邦,這是很明顯的愚蠢了,這也更加深了韓信離開的想法。

而劉邦展現出來的是一種大氣,為了自己的未來能夠放棄短暫的恥辱,再看下,劉邦手下全是人才,而自己在項羽手下根本就沒辦法展現出來自己的實力,韓信在那時候心中就已經有了想法,想要離開項羽追隨劉邦,為了自己的未來。

轉折點是在韓信和蕭何碰面的時候,蕭何這人是個人才,一眼看出韓信也是一個聰明人,便和他暢談,最終將韓信推薦給了劉邦,劉邦愛才如命的性格又展現出來了,用盡一切方法將韓信留在了自己這裡,所以我們不難看出,韓信和劉邦之間還是有緣分的,韓信離開項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想法,所以,在那一個時代,聰明人才能獲得更多。

5樓:高中許老師

韓信最開始其實是跟隨項羽的,但是項羽並不重視韓信,他為了能發揮自己的才能,就去投靠了劉邦,最終成為了一代「兵神」。

6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因為韓信跟隨劉邦之前並不如意。韓信小的時候受盡屈辱,後來加入楚軍也是人微言輕。而劉邦對待人才的態度讓韓信嚮往,所以韓信就轉投劉邦了。

7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劉邦比較重視人才,韓信在劉邦這邊可以被重視,他可以實施自己的政治抱負,將自己的才華展現出來,不再被人嘲笑和冷落。

8樓:職場達人陶陶

這是因為韓信在劉邦的部下能得到重用,能讓自己的才華顯露出來,韓信是一個英勇無比的人,他是一個常勝將軍,也因為他信任劉邦才跟他。

9樓:小腦袋呆呆

韓信怎麼說也是比較有腦子的人了,他肯定能看清劉邦和項羽兩個人誰更勝一籌,那肯定是劉邦,他是有眼界的人,日後定能發展更好。

10樓:小菜哦

因為劉邦那個時候名氣非常大,有才華的人跟隨劉邦都會得到重用,韓信為了自己前途著想,肯定要選擇劉邦了。

11樓:教育達人小陶

其實一開始韓信是想追隨項羽的,只不過因為他的才能得不到項羽的重視,所以轉投在劉邦麾下,一開始也並沒有得到劉邦重視,是因為所以張良的舉薦才真正的獲得了機會。

起初根本沒打過仗的韓信,為何能被劉邦直接拜為大將呢?

12樓:茈女子

這是因為韓信戰略好。雖然說他從來都沒有打過仗,但是他的腦袋非常的靈活,每次都能夠計劃好的戰略方式,贏得戰爭。

13樓:行樂先生

因為韓信本身的能力非常的強,並且他的一些看法對於戰場來說是非常有利的,自然可以拜為為大將。

14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韓信的天賦太高了,而且張良在劉邦身邊也說韓信特別厲害,所以劉邦重用了他。

15樓:行樂

因為他得到了蕭何的賞識,是蕭何向劉邦推薦了他。所以他才可以直接被拜為大將。

16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有蕭何的舉薦,而且韓信對於戰場的分析能夠一擊即中,所以直接拜他為大將。

17樓:按時服藥

因為韓信是非常有能力的,而且能力也是非常高的,所以才可以被劉邦拜為大將。

18樓:春季的風啊

是因為劉邦非常的相信韓信,並且韓信他的知識非常的淵博,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19樓:職場百事露露

這個可能是自己比較會吹牛,所以特別的不一樣的,也就是特別的厲害的,也就是讓人喜歡的。

20樓:房間號

是因為劉邦非常信任韓信的實力,他覺得韓信是一個武功非常高的人,而且韓信的一些武功謀略也非常的出色。

21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因為會說話,他說的一些話讓劉邦信服他,看好他。

22樓:撒的謊

主要還是因為韓信的這個性格得到了劉邦的賞識,雖然沒有經驗,但是劉邦也願意相信韓信。

如果韓信把兵權還給劉邦,他的結局會有改變嗎?

23樓:江湖人稱家父

我認為如果韓信把兵錢交還給劉邦,他的結局也不會發生改變。因為韓信當時已經功成名就,同時他在朝廷中的威望已經過於強大,劉邦一定要除掉它來,保證自己的安穩。

24樓:你到底敢不敢

他的結局會改變的,韓信在漢朝建立之後,功勞特別大,劉邦害怕韓信功高震主,所以韓信才會有這麼悲慘的結局。

2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即使韓信把兵權還給劉邦,他的結局仍然不會有所改變,因為這個時候已經有人覺得他有謀反的心思想要除掉他,所以我覺得本身就是沒有辦法改變的結局。

為什麼劉邦容不下功臣韓信?

26樓:馮中鴻

不是劉邦容不下韓信。而是想取代劉邦的人,容不下韓信。比如各諸侯國的殘餘力量,再比如匈奴人,再比如劉邦的老婆呂后。

韓信確實是被呂后殺死的。韓信一死,劉邦的軍隊就再也不能天下無敵了。韓信一死,呂家就成為僅次於劉家掌握實際軍權的勢力了。

韓信不死,那麼劉邦指定誰當皇帝,誰就會得到韓信的支援就會是皇帝。韓信一死,能當皇帝的,就只可能是呂后的兒子。

27樓:啦啦隊地方

因為劉邦當時的心眼很小,他容不下比自己厲害的人,所以說他容不下韓信。

28樓:次元小拾

因為韓信為劉邦取得了天下,不僅功勞很大而且在軍中也非常有名望,再加上他為人也有些自傲,自然引發了劉邦的不滿,所以劉邦才容不下他。

為什麼韓信手握重兵不背叛劉邦?若與劉邦對戰,韓信能贏嗎?

29樓:銀子jj一米陽光

韓信手握重兵不背叛劉邦那是因為韓信是一個重情重義之人,而且劉邦也是深入人心,所以不會背叛劉邦,若與劉邦對戰,韓信能不能贏,這個只不過是成為了一個歷史之謎?

30樓:洵洵說歷史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就算韓信手握重兵,但韓信的大後方所有的力量都掌握在劉邦的手中,並且韓信周圍的人也佈滿了劉邦的眼線所以韓信如果真的想造反的話,那麼結果必定是失敗。

31樓:簡寧

韓信手握重兵,有很高的的軍事才能,但是他的兵也並非完全聽命於他。他沒有背叛劉邦之心,更沒有這個實力。若與劉邦對戰,韓信不一定能贏,他的政治管理才能不及劉邦的一半。

韓信毫無帶兵驚豔,劉邦是因為什麼原因才會讓他統領全軍?

32樓:霄瑤

雖然說韓信毫無帶兵經驗,但是韓信口才很好,再加上韓信讀過很多兵書,使得劉邦非常信任韓信。以至於讓毫無帶兵經驗的他統領全軍。

33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劉邦之所以選擇韓信來統領全軍,是因為蕭何的大力舉薦,說明韓信也是有自己的閃光點存在的。其次,這也彰顯了劉邦的明君形象。

34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劉邦之所以會讓韓信帶兵,主要是劉邦看中了韓信的性格,韓信的性格是懂得隱忍,而這種人在打仗的時候才會冷靜的處理任何事情。

作為項羽叔父的項伯為什麼會倒戈劉邦,而去不幫助自己的侄子?

其實項伯本身也是一個比較仁義的人,而且項伯和張良也是有舊交的,同時張良也是他的恩人。而此時的張良正在為劉邦做事,所以當發現劉邦有難之後,項伯自然不會袖手旁觀,至少項伯也不會讓自己的昔日恩人張良陷於其中。另外對於劉邦,項伯也一直是有一些人一直心在裡面的,而且項伯內心也不希望項羽真的和劉邦打起來,畢竟劉...

為什麼很多的java程式設計師會轉行做大資料工程師

隨著大資料的爆發,中國it業內環境也將面臨新一輪的洗牌,不僅是企業,更是從業人員轉型可遇而不可求的機遇。如果將it人士統一比作一條船上的海員,大資料就是最大的浪潮,借浪潮之勢而為之,可成功從it程式設計師轉行成為大資料專家。在美國,大資料工程師平均年薪達17.5萬美元,在中國頂尖的網際網路公司裡,大...

為什麼lol會讓人這麼上癮,為什麼LOL會讓人這麼上癮?

英雄聯盟是一款即使戰略遊戲,本遊戲靠的是團隊合作與個人技術的結合取勝。因為lol有著天梯制度吸引人不斷上分,所以就很容易上癮,一般是滿足自己的競爭好勝心。一段時間而已 玩膩了坑多了就不會 我之前也是一樣膩 現在不玩了 也沒有啊 我一個星期沒玩了 也沒硬要天天玩 菜的想虐菜 高手想虐高手 不解釋 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