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排便一次,但大便粗而硬,怎麼回事

2021-05-23 07:28:53 字數 1036 閱讀 6762

1樓:威海盲人推拿

你這是便祕,推推肚子,生活種蔬菜和水果還有粗糧多吃點。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就行了。

2樓:我是學生

我覺得要冶便祕最好了解一下產生便祕的原因.大便乾燥,便祕者一般有如下情況及防冶方法

: (1)腸道有益菌不足**者: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祕.建議用**雙歧因子腸內增殖雙歧桿菌,以防冶便祕。

(2)飲食中缺少粗纖維**者:在外進餐、不規律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就常常不足.建議多吃些菜和粗糧。

(3) 飲水不足者:忙起來顧不上喝水,腸道內乾燥,腸內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補了水,便祕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這是因為飲水方式不正確,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幾乎全都吸收入血,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建議多喝水,特別是早上起床後.

(4)久坐不動者: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腸道肌肉就變得鬆弛,蠕動功能減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現便祕。 建議多運動,特別是坐辦公室的女士們.

(5)排便習慣不佳者:工作緊張忙碌,或早晨時間緊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時排便,常常忍著,直腸感覺神經就變得遲鈍,出現習慣性便祕。建議定時大便.

(6)過度勞累、精神緊張者: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會抑制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祕。 建議多休息.

由於以上情況引起的便祕者可用以下解決方法:

一、長期堅持早上空腹飲水,可加些益生元膳食纖維-佰利多**雙歧因子7-10克,養增殖腸道有益菌,調理腸胃,以改善便祕情況。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在固定時間一口氣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飲水500毫升(兩大杯)。這樣水來不及在腸道吸收便到達結腸,有利於軟化腸內容物,幫助排便。

長期堅持更能養成早起排便的好習慣。

二、飲食上注意補充芹菜、橙子、全麥食品等含粗纖維量高的食物。

三、晚上空腹,然後做仰臥起坐1~2分鐘,或沿著結腸走向順時針按摩腹部,刺激腸道、促進腸蠕動。

以上回答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好的請採納為答案,謝謝!^_^

大便一天一次但不成形怎麼辦?

每天排便一次但大便乾燥正常嗎,乾燥每天排便一次算是便祕嗎

大便乾燥可能是上火導致,每天一次是正常的,不過可以通過吃昌弘辣木籽調理,使乾硬的大便軟化排出,有助於排便舒暢。根據描述的情況目前有便祕的現象,跟平時的不良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係。建議用谷益舒來幫助腸道恢復健康,多吃香蕉,火龍果,獼猴桃等通便的水果,飲食宜清淡易消化,不宜吃煎炸及辛辣刺激的食物,每天可以...

3天左右才大便一次,我經常三四天才排便一次,怎麼辦?

我給你個bai建議 不需要吃藥 du你每天飲食就吃兩餐 時間zhi最好是中午11 30和晚dao上6 00左右,多吃版清淡的食物。權 向後就不要吃任何東西了。早上起來先喝一大杯水 最好是常溫水 讓你的腸胃休息十四個小時以上。排便幾天就好。不過這期間不要吃任何東西,多喝水。這樣不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去...

一天大便3次正常嗎,奶娃娃一天大便一次正常嗎

人的一個消耗過程大概需要12小時,因此,人每天應該1次大便。如果長時間不排便說明你的腸胃沒有正常的蠕動。一般要增加運動,尤其是腹部的運動。每天早晨去一次大便 即使沒有感覺也去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同時多吃水果及纖維多的蔬菜。如果超過2天沒有大便,就應該吃一些藥物輔助,比如 蘆薈膏 排毒養顏膠囊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