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拉大便二到三次怎麼回事,一天大便二三次怎麼回事

2021-07-13 18:00:59 字數 3357 閱讀 2071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大便每天1-2次,達到3次一般是腹瀉,飲食不當,消化不良或者腸道感染腸炎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有脾腎虛弱的情況也是會出現大便次數增多,檢查大便常規,結合症狀查明原因。

意見建議:檢查大便常規,如果正常,脾腎虛弱或者胃腸道功能紊亂的可能性較大,要少量多餐,多吃稀飯,米粥,不要吃辛辣生冷食物避免胃腸道受刺激,看中醫是否脾腎虛弱查明原因對因**。

2樓:陳小姐

身體出了毛病,吃點清淡的東西,多喝溫水,睡一覺就會好很多

3樓:射手閃光的砂礫

天天如此的話就是消化系統太好了,如果是偶爾的話,那就是可能吃錯東西了

4樓:營養師燕子

寶寶還是大人?大便是稀的還是成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吃錯東西了,或者不吸收

6樓:蘇瑾唲

腸胃問題,我就這樣,吃涼的或者吃辣 油比較大的會這樣

一天大便二三次怎麼回事

7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一般情況下一天兩三次大便或者兩三天大便一次,都在正常範圍之內。

只要每天的大便次數不超過三次就沒有問題,如果大便超過三次的話,就屬於大便次數過多,就有可能和消化功能紊亂,腸炎等有關。

可以使用調節腸道功能,幫助消化的藥物**,比如益生菌人蔘健脾丸等。具體藥物的用法用量請遵醫囑。

8樓:步紫雲

你有嚴重的腸炎,舌苔是不是發白?脾胃虛弱,多長時間了?這個能**好!有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一天一兩次正常,超過兩次的話,容易痔瘡便血

10樓:琴之韻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若你上號過程中很痛,肚子也痛的情況下

那麼有可能是吃食物吃壞了,建議去醫院看看

望採納謝謝

11樓:

只要每天的大便次數不超過三次就沒有問題,如果大便超過三次的話,就屬於大便次數過多,就有可能和消化功能紊亂,腸炎等有關。

可以使用調節腸道功能,幫助消化的藥物**,比如益生菌人蔘健脾丸等。具體藥物的用法用量請遵醫囑。

如果一個人一天二次到三次大便是怎麼回事

12樓:衷寄竹伍妍

您好,您的情況是每天2到3次大便,這種情況如果大便是成形軟便的話,那就沒有任何問題,不需要任何**,如果大便不成形的話,那就是腸道功能紊亂導致的,就需要積極綜合調理。

指導意見:

如果大便不成形的話,建議吃雙歧桿菌四聯活菌片調節腸道功能,吃嗎丁啉促進胃動力,經常採取刮痧**+腹部熱敷+腹部按摩等傳統中醫**,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金紅字進食生、硬、冷、涼、不易消化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避免過度勞累和熬夜,不要吸菸飲酒,注意腹部保暖和飲食衛生。

寶寶一天拉三到四次大便是怎麼回事?

13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不要再繼續給寶寶吃奶了,先吃幾天米糊、米粥之類的東西。現在你寶寶消化不良是因為吃奶所導致了,停幾天奶就會恢復正常了。你繼續給寶寶吃奶,只會讓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繼續下去。

這種消化不良沒什麼,很多寶寶都會遇到,而且不止一次遇到。我每次都是這麼處理的,很見效。

14樓:人人視界

應該是腸胃問題,去門診要點腸胃衝擊就可以了。

15樓:頻家庚詩蘭

建議:寶寶的情況主要是消化不良。可能是由於飲食調節不當而引起腸道菌群失調以致腹瀉。

可無明顯不適。或可伴有腹脹、腹痛等。可到醫院看兒科,做大便常規檢查、腹部透視檢查,以便輔助診治。

可給予服用媽咪愛和複合維生素b液。飲食可以多元化,不能單一且反覆食用。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拉大便拉的感覺跟油一樣是怎麼回事?

16樓:樂樂紅日

是消化道出血的症狀,或者是脂肪瀉。建議你及早去正規醫院內科進行進一步詳細檢查,確定病變的範圍和程度.採取對症**的措施來**.

飲食上是需要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吃特別油膩的食物.伴有腹脹和腹痛的話,就是需要服用消炎的藥物.

一天要拉2-3次大便是怎麼回事?

17樓:羽雲德墨妍

每次沒有排乾淨。一般人拉大便時間為5-15分鐘。少於或者超過都不好。

為什麼我一天都要拉兩到三次大便? 為什麼我一天都要拉兩到三次大便?

18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系統忙好的

吸收消化快

但還是要注意飲食平衡

3餐要準時

儘量不要吃消夜 會傷胃 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祝你新年快樂 有個健康的身體 好運常伴!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飯量較大。兩次算正常。也有條件反射,一到時間就想拉,改變一下生活習慣也許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得多吧,我生完小孩後,因為要喂小孩,所以也吃很多,也是一天去兩三次,還特臭,現在不用了,就不會了.

21樓:

我很羨慕你,大便就是排毒的過程嗎,只要不是大便不成形同時不伴有腹瀉的話便不必在意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哎,我爸爸是每天吃完飯就去wc,一天兩到三次~~~ 跟你一樣,沒什麼問題的。個性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是是腸胃不好,我也經常這樣,不過自己注意一下飲食,慢慢調理下應該會有好轉。最主要注意飲食。

24樓:北極雪巖

腸胃不好,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如玉米、花生、芹菜、豆類等等。

25樓:1985磊

吃得太多!注意控制飲食,別老那麼饞。

26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太好了被 呵呵

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也一天兩次~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不是拉稀。可能是吃得太多了,也可能是習慣問題。

一天大便兩、三次是怎麼回事? 20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腸胃不好就是吃多了

29樓:abc男的

正常 我常常這樣

大便一天二至三次但早上第一次與第二次時間短是怎麼回事

一天大便三次以上怎麼回事,一直都是這樣,而且很稀

您的情況考bai慮是慢性結腸 炎的症狀,du結腸炎zhi主要是結腸粘膜層的病dao變,以潰瘍糜爛為主 常用專於治屬 療慢性結腸炎的西藥有腸炎靈等,中藥有參苓白朮散和補脾益腸丸等,建議中西醫結合來進行 效果好一些。平時注意以下事項,可以預防和減少結腸炎的發生 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避免食用生冷硬 油膩...

一天拉3到5次大便,一天拉3到5次大便

可能是結腸炎,不吃肉不好,無粗纖維拉稀。不正常,人一天拉一次大便,幾天大便一次或一天大便幾次就表明腸道有問題,下樓只說對了一半,大便多少不表明拉的多說明你吃的多,吃的東西只有一半變成了排洩物,剩下的變成能量,可能是你一日3餐吃的多了。一天拉3到5次大便 不正常,人一天拉一次大便,幾天大便一次或一天大...

一天排便一次,但大便粗而硬,怎麼回事

你這是便祕,推推肚子,生活種蔬菜和水果還有粗糧多吃點。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就行了。我覺得要冶便祕最好了解一下產生便祕的原因.大便乾燥,便祕者一般有如下情況及防冶方法 1 腸道有益菌不足 者 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祕.建議用 雙歧因子腸內增殖雙歧桿菌,以防冶便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