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段描寫陶淵明李白文天祥項羽屈原的好段

2021-05-21 00:58:24 字數 941 閱讀 6466

1樓:陳家洛fs喬蓉

《霸王淚》

「生當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8656635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夜已經來臨了,他和他的馬兒孤寂地站在冰冷的烏江岸邊,秋風撩起他散亂的長髮,那張剛毅的臉上竟也寫滿了疲憊,他憶起年少讀書時聽叔父說的那句話:「為千千萬萬的人犧牲一個人和為一個人而犧牲千千萬萬的人同樣是不對的,然而,你必須作出選擇。」是啊,今晚是要作出選擇了。

他回看不遠處的營帳,那裡有他曾經的輝煌和如今的頹敗,他不忍再想,只是輕輕地撫摸著身旁馬兒的鬃毛,他看見馬兒的眼角亮晶晶的,自己的虎目竟也有了發脹的感覺,連忙把頭扭向了一邊……

幾十個人悶悶地喝酒,往日的喧鬧,多了幾分悲涼,他也是一言不發,雙手捧著酒罈自顧自地喝,直至他將整壇酒喝光,才站起身來從旁拿出一個包袱。他走到酒桌前,從包袱裡抓出一錠錠銀子,放在幾十個人的面前,然後揮揮手,叫他們各自去吧,便將臉別在了一旁,他聽到身後一陣的丁當之聲,彷彿覺得那被扔到地上的兵刃是砸在自己的心口。良久,他才慢慢轉過頭來,霎時便驚呆了,那落在地上的**是什麼兵刃,竟然是一錠錠的銀兩,淚終於來了……

她對他說:「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他便看著她舉劍抹向了自己的粉頸,他眼睜睜地看著,酒力發作,他已無能為力。

第一次覺得那種顏色竟是如此的刺目,它曾經從敵人的脖頸中噴湧而出,而今竟染紅了自己心愛女人的翠玉黃衫……渾濁的淚水寂無聲息地滑落。

他終於陷入了敵人的包圍。他們個個使出了自己的全力,然而敵人仍像潮水般壓了過來,當他被部將推攘著上了那隻救命的小木筏時他虛吼了一聲,將自己的戰馬拉上了木筏,靜靜地說:「來世,仍是兄弟。

」便舉起兵刃返身投入「潮水」中,透過層層血汙,他看到那隻木筏上的烏錐馬竟躍進了無底的烏江,看到了身旁的兄弟一個個地倒下,他覺得無悔於自己的選擇,他流著淚,含著笑舉起了手中的劍……烏江岸邊,灑遍了霸王的眼淚……

這是高考滿分作文,別說你覺得這還不夠好!!!

求一段描寫人物神態的段落,求一段描寫人物神態的段落80字

爸爸。原來,他忘了帶傘,結果被雨淋成了這般模樣。他喘著氣,說 來!我們走吧!他把他的外套拖了下來,蓋在我身上,又遮住我的頭。他帶著我走在回家的路上 大雨中,又出現了這一幕 一滴滴的雨打在爸爸的襯衫上,發出了微微的滴滴嗒嗒聲,成了一章夜曲。雨,又落在爸爸的臉上,把他的眼鏡弄得像沾滿雨滴的小窗戶,透過那...

求描寫水果的一段話,描寫一種水果的一段話不少於50個字

蘋果 一枝枝 一樹樹成熟的蘋果,像一群群風華正茂的妙齡少女擁擠在一起,它們並不羞羞答答,而是昂首側臉,眺望著遙遠的天空 彩色的山野。葡萄 我彷彿不是在葡萄架下,而是在一座綠色的宮殿裡。那一片片綠葉,好像碧玉刻成的壁畫 那一串串晶瑩透明的葡萄,好像宮殿裡的水晶燈 那葡萄架的一根根木棍,好像一個個威武的...

求校鬥女生服裝描寫還要一段配套的外貌描寫

一身白 copy色的小禮服,緊身bai地設計勾勒出少女曼妙du無暇的身段。胸口繫著碎碎白zhi蕾絲小玫瑰花。裙襬邊白裙與dao 白蕾絲層層疊疊交錯著,裙尾及膝,露出白皙修長的小腿。腰間別著碎碎小花收腰,更顯得腰的纖細。捲曲的黑色髮絲乖巧的垂在肩頭,精緻的水晶耳環自然垂下。一雙白色5公分高跟鞋包裹玉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