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有那麼多的沙子,為何不用來建築呢

2021-04-01 01:22:02 字數 1087 閱讀 8177

1樓:錫紙炎

隨著科技的發展,國家的進步也是迅速的,高樓大廈不斷高起,而建築這方面原材料就是最需要的物質,

於是這一點很多朋友想到可以用沙漠裡面的沙子啊,確實沙漠中有那麼多的沙子,但是是不能夠用來建築的,因為很難與水泥混合,我們來具體分析一下、

2樓:北極悠藍

沙漠中的沙子沒有稜角,不利於凝結。海水中的沙子,因為含有鹽分對建築有腐蝕。所以它們都不能用來建築。

3樓:運20的

沙漠中的沙子和蓋房子用的沙子質地不一樣,不適合用來蓋房子。

4樓:難掩的喜

因為沙子很鬆散,而且會吸水,所以用來做建築非常的不安全,而且很難做成。

5樓:安非果子皮

因為沙漠中的沙子堅硬度不好,其二氧化矽的含量也不足以滿足建築行業使用。

沙漠有那麼多沙子,為什麼不利用起來,用來填

6樓:科學普及交流

首先,我們要知道,我國的沙漠一般分佈於北部和西北部,都是距離海洋有上千公里的地方。想要運輸這些沙子,本身就是一個極大的難題。

拿陸運來說,根據公路運費計算器就可以知道,加入運輸1萬噸沙子到大海,至少也要500萬元,這還不算上其他的費用。

或者說按鐵路來計算,其費用恐怕也不會低於300萬。

看起來1萬噸沙子很多,但如果是倒進海里,就會知道這些沙子有多麼不值一提。

不僅如此,就算我們捨得花這些錢,運輸這些沙子的意義也遠不及想象中那麼重要。

沙漠裡的沙子和海水或者海灘的沙子並不相同,它們沒有經過流水的沖刷,所以送到海洋裡未必就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有人會說:沙子還可以用來蓋樓啊,不用運輸到海洋那麼遠,支援附近的地區就行啊!

問題和上面的一樣,沙漠裡的沙子和建築用的沙子也是不同的。建築用的沙子都是河沙,海沙和沙漠沙都是被明令禁止使用在建築裡的,因為會導致建築的牢固程度大大降低,極其危險。

更重要的是,即使沙漠裡的沙子可以使用,問題也沒有那麼簡單。

就算我們安排了沙漠的去處,但是卻沒辦法掐斷沙漠的**。單純的運走沙子,只是治標不治本。

為啥沙漠裡那麼多沙子不用,都在河道里淘,河流都變形了

沙漠裡的沙子,一般是含有較高鹽鹼成分,氯離子含量超過建設部頒佈的行業標準 普通混凝土用砂質量標準及檢驗方法 要求,不能直接用於建築。使用水洗法除去沙子中的鹽鹼成分,成本較高,故建築行業一般較少採用沙漠中的沙子。材質不一樣。雖然都是石英成分,河裡是淘出來的,透氣有水,大小也合適。這才是需要的混凝土材料...

李子柒作為美食博主,為何會有那麼多的粉絲

這些人本來就是喜歡她的呀,所以喜歡她的一切,這樣一來就是特別喜歡看她的作品呀。李子柒的各種美食,為何自己一做分分鐘變 黑暗料理 眾所周知,李子柒是一個美食博主,似乎無所不能。看似普通的配料在李子柒手中可以製作各種美味的食物,而且變著花樣的。勤勞 美麗 善良真的很適合形容她。看到她和媽媽坐在一起吃晚飯...

朋友那麼多,真心的卻沒有幾個,歌詞中有「朋友有很多,真心的沒幾個」的歌是?

在現實社會裡,人越來越虛偽,幾乎每個人都帶著面紗,做著並不真誠的自己。朋友 這個詞變的越來於抽象。朋友的含義在不同人的眼裡有著不一樣的概念。朋友,無論相識的時間長短,無論見面的次數多少,只要以誠像待的,便是朋友。有的人,用的著朋友的時候是儘量恭維,等達到目的,就嗤之以鼻,甚至在別的朋友面前嘲笑諷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