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諮詢一下各位,給我姐送什麼新年禮物,她自己服裝有店,有家庭!除了穿的衣服其它的送什麼好

2021-04-01 08:24:48 字數 5454 閱讀 6757

1樓:上海騰布******

可以送一些有紀念意bai

義的小禮品du,也不需要怎麼貴重,現zhi在家庭生

dao活條件都好了,誰家都不差專錢,屬

2樓:扁豆蛤蜊

送好點的化妝品,女人都愛美!,如果可能,給她的店做個網購頁面什麼的,網上也可賣貨她肯定很喜歡。

3樓:貳馬奔騰

看你自己的心意咯,啥禮物都無所謂,重要的是那份心意,你也可以根據她愛好來作參考

4樓:飛飄入縫

口紅呀和一些護膚品都可以,最重要的還是你這份心意啊

5樓:哥i依舊

女人一般比較愛美,送她一套護膚產品

6樓:如意充電寶

能送的東西太多了,鑽石珠寶,玫瑰花,化妝品都是女人喜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以送個手鍊之類的

8樓:兵分一句路

她不缺錢的話,什麼都不及送些雞鴨魚肉來得實惠

9樓:匿名使用者

給她買個**飾品!看你的經濟能力,還有看你們的關係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給她買把花,或給她錢都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飾或香水吧……鮮花也行

12樓:百事通

可以選擇送個紀念意義的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送鮮花可以吧,化妝品也行

家庭生活禮儀有哪些?

14樓:易書科技

一、親人也要講禮貌人們總是覺得用禮貌的態度對待陌生人或家庭成員以外的人是很有必要的,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會自覺地注意自己的禮儀修養。但當他們對待自己的家人或熟悉親近的人時,似乎就認為沒有必要講禮儀了。這種觀念當然是錯的。

家人之間雖然存在特殊的親情聯絡,但一樣有講禮貌的必要。這不是什麼虛情假意,也不是什麼「假客氣」,而是對家人真心誠意的尊重。

坦率地說,有相當一些中小學生對家人往往不講禮貌,不注意尊重父母長輩。例如,在家裡不喊爸爸媽媽,不喊爺爺奶奶,只是隨口「喂、喂」地叫喚;家人正在津津有味地看電視,遇到他不喜歡看的節目,也不徵得大家同意,便自作主張,更換頻道;父母勞累了,需要安靜休息一會兒,他卻把收音機開得震天響,滿屋子都是強烈的迪斯科**;父母身體不適時,不關心、不體貼,不知噓寒問暖;有些同學在家簡直就像一位土皇帝一樣,自己能幹的丁點小事也要指使家人幹……

父母長輩與兄弟姐妹們一般不會與你斤斤計較這些,但如果長此以往,就會無形中傷害、刺痛他們的心,從而影響他們的情緒,也影響了他們的工作、學習,使你與他們之間產生隔閡,導致家庭不和睦。假如我們每個人都能與家人互相體貼、互相關心,彼此寬容體諒,處處以禮相待,那家庭生活一定會充滿溫暖、充滿歡聲笑語的。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個港灣,在這裡,我們開始了航行人生大海的準備,於是家庭生活就是社會生活的提前訓練。只有從家庭生活中,從與我們最親最近的家人相處中,開始學習做人的禮貌,不斷提高自己的修養,養成文明的習慣,才可能進而在社會上做一個文雅、得體和備受歡迎的人。

二、勤向父母問候子女應該經常向父母問候,這是一種尊重和體貼的實際表現。父母工作勞累,如果能得到你一個充滿愛心、關懷的問候,那麼,他們的疲憊、煩惱,甚至病痛,都會在你像春風一般的親情關懷中頓時消失。

早上起來時,一聲問候不能省略,如「爸爸,早安」、「媽媽,早上好」;晚上睡覺前,也別忘了向父母說「媽媽,睡個好覺」、「爸爸,時間不早了,早些睡吧」。當父母生病的時候,在端藥送水的同時,應時時加以勸慰、問候「爸爸,好點了嗎?好好休息,很快就會好的」、「媽媽,你想吃點什麼?

您放心歇著,家務活我會幹的」。

過新年時別忘了你自己的父母,每個人都應不忘向父母說上一聲:「爸爸、媽媽,新年好!」每逢父母親的生日或母親節、父親節時,應送上一件有意義的小禮物,獻上深切的祝福「爸爸,祝您工作順利、事業成功」、「祝媽媽生日快樂,永遠年輕、漂亮」等。

三、兄弟姐妹間的禮儀兄弟姐妹是家庭的重要成員,他們的和睦相處關係到一個家庭的愉快和幸福。兄弟姐妹之間如果能互相體貼、互相關心,有了矛盾時不爭不吵、互諒互讓。這樣的家庭環境,必然十分幸福。

但是,在生活中,兄弟姐妹都是差不多同齡的人,朝夕相處,要做到處處符合禮儀,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你希望與兄弟姐妹之間能和睦相處,那麼就要努力做到:

如果你作為哥哥或姐姐,就應時時以身作則,努力幫助父母,多幹家務活;遇事要寬容大度,不與弟弟妹妹斤斤計較,更不要以為他們比自己小就隨意指揮他們幹活;當弟弟妹妹求教或請求幫忙時,應耐心幫助和解答,切忌不耐煩或不屑幫忙;弟弟妹妹有錯時,不要在父母或他人面前斥責他們,以免傷害他們的自尊心,更不能經常在父母面前「告狀」,而引起他們的反感。萬一與他們發生爭吵,應當著弟弟妹妹的面,在父母面前做自我批評。

如果你作為弟弟妹妹,你做事一定要尊重哥哥姐姐。不能有「我比你小,你應該讓我」的優越感,更不能嬌蠻無理,做什麼都不把哥哥姐姐放在眼裡,為所欲為,不為他人著想。一旦與哥哥姐姐發生爭執,不要利用自己的優越地位到父母親面前「告狀」,避免加深兄弟姐妹間的矛盾。

總之,兄弟姐妹之間應該相互謙讓,彼此關愛;長愛幼,幼尊長,情同手足,共同創造溫馨、祥和的家。

四、學會規勸父母家庭生活中發生一些矛盾是很平常的,關鍵是要看我們怎樣合理地去處理、化解這些矛盾。家裡的矛盾,有時來自於父母之間,有時是父母與自己產生矛盾。而這些矛盾的產生有的是由於自己的過錯,而有的卻是父母的過錯。

當因為父母的過錯而出現矛盾時,我們應該正確地規勸他們。

首先要體諒父母。父母也是普通人,也就免不了犯錯。天底下父母子女之間沒有什麼不可調和的矛盾。

作為子女,遇上父母有失誤時切不可得理不讓人,與父母大吵大鬧或對其不理不睬。這樣做只會適得其反,深深傷害父母的心。

有時家庭矛盾是因為家長的行為過失而造成的,此時問題可就不是靠耐心或解釋所能解決的。這時候,我們必須懂得運用婉轉的方式規勸父母,以幫助他們改正錯誤,解決矛盾。但父母畢竟是長輩,學識和經驗都比我們豐富,對他們進行規勸,便要特別講究禮儀,不可說得太直太露,咄咄逼人。

不同的父母有不同的個性。有的通情達理,容易接受兒女的規勸;有的比較固執,知道錯了卻不肯承認,或是知錯卻不願悔改。碰上這種情況,又該怎麼辦呢?

這個時候,我們更不應和父母吵鬧,而應開動腦筋,想出巧妙的辦法,有策略地提醒規勸父母。而不論我們採取的是什麼樣的策略,只要我們的動機是關心和愛護大人的,做法是禮貌和婉轉的,終究是能奏效的。

五、外出不忘打招呼年齡增長了,我們可能會需要更多自由支配的時間,也希望能更加自主地進行自己的活動,這種心態是很好理解的。但是,有的同學在理解這種自由的同時,往往將他與離家時同家裡打招呼、「備個案」的禮儀要求對立起來,認為如果每次外出都跟家裡打招呼,那等於沒有了自由。

首先我們必須承認自己的年輕,所以在家庭中仍然是受呵護、受照顧的,每個同學應該理解家人對自己的擔心。那些外出從不與家裡知會的同學都曾導致過家人為自己的「失蹤」而擔驚受怕。出門打招呼,回家報告一聲,這其實是家庭成員必具的一種禮貌,也是家庭生活正常化的一種保證。

如果你因為某事而沒按正常的規律返家,而且事先也沒有通知家人,那麼,你的家人一定會開始擔心、焦急,甚至開始到處打聽,瞭解你的行蹤、去向,甚至因此在同學、老師中引起一連串波動,造成不必要的影響。而本來,只要你將自己的活動安排事先告知家裡,這一切焦灼、煩惱和波折,都完全不會產生。

家庭中的禮儀規範

15樓:追風飄舞

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友愛兄弟姐妹,鄰里和睦相處

參考連結顏色太豔了,我給你全文k出來吧

第一框 家庭生活需要道德規範

1、 什麼是家庭道德規範?

答:調整家庭成員之間關係的道德準則,就是所說的家庭道德規範。

2、 我們為什麼要遵守家庭生活中的道德規範?

答:(1)是維繫家庭關係的重要條件

(2)遵守家庭道德規範有利於家庭生活協調、健康發展

(3)遵守家庭道道德規範有利於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

3、 家庭生活道德規範的主要內容?

答: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友愛兄弟姐妹,鄰里和睦相處

4、子女有家庭責任感的表現是什麼?

答:(1)子女有家庭責任感首先表現在主動承擔家務上

(2)還表現在當家庭遇到困難時,盡力為家庭分憂解難

第二框 孝敬父母

1、 我們為什麼要孝敬父母

答:(1)父母養育了我們,我們每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父母的養育,都浸透著父母的心血。

(2)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3)不僅是應該遵守的道德規範,也是社會主義法律的要求

2、 我們應該怎樣孝敬父母?

答、孝敬父母,要理解父母的心意;接受父母的教導;關心父母的健康;不向父母提過分要求。

第三框 尊敬長輩

1、 為什麼要尊敬長輩?

答:(1)我們的長輩不僅對社會做出了貢獻,而且對家庭盡了責任

(2)尊敬長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並被不斷的發揚光大

(3)尊敬長輩不僅是親情上的表現,道德上的要求,也是社會主義法律的要求,是社會文明進步的表現,是每個人都應具有的品德

2、 怎樣正確處理與長輩之間的矛盾?

答:(1)要尊敬長輩:首先要在人格上尊敬長輩;其次對長輩要有禮貌;要體貼、照顧長輩

(2)要學會處理與長輩之間的矛盾:要學會用平和的態度和正確的方法處理與長輩之間的矛盾;養成商量的習慣,在一些重大問題上,子女應該多聽長輩的意見

第四框 友愛兄弟姐妹

1、 為什麼我們把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稱為「手足之情」、「同胞之誼」?

答:因為兄弟姐妹之間有著共同的血緣關係,又長期在父母的養育下共同生活,朝夕相處,彼此瞭解,感情深厚。

2、 我們為什麼提倡兄弟姐妹知之間要互敬互愛?

答:(1)兄弟姐妹之間的團結友愛,和睦相處,對於創造良好的家庭氣氛,建立幸福美好的家庭,是十分重要的。

(2)友愛兄弟姐妹也是我們必須遵守的家庭道德規範之一。

(3)總之兄弟姐妹之間是異常親密的關係,是手足之情,我們應該友愛我們的兄弟姐妹,做到互敬互愛。

3、 怎樣做到兄弟姐妹之間的互敬互愛?

答:(1)哥哥姐姐對弟弟妹妹要愛護;弟弟妹妹對哥哥姐姐要尊重;要學會正確處理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

4、 怎樣正確處理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

答:(1)兄弟姐妹之間難免會產生一些矛盾,只要這些矛盾不是原則性的,就要學著用協商的方式解決,做到互諒互讓

(2)兄姐要發揚風格,主動謙讓;弟妹也要顧全大局,不要斤斤計較

(3)重大問題上要讓父母知道,求得父母的幫助

第五框 鄰里和睦相處

1、 什麼是鄰里關係?

答:家庭與家庭之間這種毗鄰而居的關係就形成了鄰里關係。

2、 為什麼要鄰里和睦相處?

答:(1)鄰里關係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社會關係,它的融洽與否,直接關係到社會的安定、家庭的幸福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長

(2)鄰里關係搞得好,對人們生活產生積極影響;搞得不好,則會產生消極影響

(3)鄰里和睦相處自古以來就是一項重要的道德準則

3、 怎樣做到鄰里和睦相處?

答:(1)要互諒互讓;(2)說話、做事要考慮左鄰右舍的利益;(3)對鄰居的困難要熱情幫助贊同28

我想諮詢一下我這個牙齒的問題,諮詢一下牙齒方面問題

智齒你肯定要拔的,非要矯正的話,也要拔牙騰地方。缺了牙的話只可以種植牙代替 諮詢一下牙齒方面問題 儘量還是及早去補吧,不然效果不好哇,又出現細菌感染到時候又的重做一次,晚上去也可以一般牙科晚上也營業的 感染倒不太會,一招左右差不多也結疤了,只是看你摘牙髓是為啥,如果是為了做其他的東西,那你就要好好考...

想諮詢一下各位好友,我想在家擺放魚缸,不懂風水,不知道如何擺放,求教指點

想諮詢一下各位好友,我想在家擺放魚缸,不懂風水,不知道如何擺放,求教指點 依實用 方便 安全 不礙手礙腳的原則選擇地方擺放。如何衡量房屋和室內裝修及其物品擺設 包括開門 以規整 對稱 實用 安全 方便 美觀 衛生 合理為標準。不實用 不安全 不衛生 不合理 不合審美效果,即為沒有實用意義,為落空,為...

我想諮詢一下法律問題,我想諮詢一下法律上的問題

請詳細描述一下你要諮詢的法律問題。荒山狐女w 共度悲歡在畫樓 是怨是恨是離愁,狐女為君嘆漂流,荒野巧設鴛鴦地,共渡悲歡在畫樓。我想諮詢一下法律上的問題 房東和中介之間的事情,和你沒關係。你和中介簽了合同交了租金就可以放心住。但是下回記得不要和中介籤,應該和房東籤。如果怕房東鎖門,你可以換個鎖,房東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