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票制度規定,出現何種情況應重新辦理新的工作票?求解答

2021-05-27 05:16:58 字數 2264 閱讀 7749

1樓:壠兒

一. 至預定時間,一部分工作尚未完成,仍須繼續工作而不妨礙送電者,在送電前,應按照送電後現場裝置帶電情況,重新辦理新的工作票,佈置好安全措施後,方可繼續工作;

二.工作票有破損不能繼續使用時,應補填新的工作票;

三.須變更或增設安全措施者,必須填用新的工作票,並重新履行工作許可手續。

在什麼情況下,應重新簽發工作票,並重新進行許可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票安全措施有錯誤或重要遺漏,

2.工作票已延期一次,需再延期的

3.試執行後工作需要改變原工作票安全措施範圍時

3樓:

檢修工作結束前,遇到以下情況時應重新簽發工作票:

(1)部分檢修的裝置將要加入執行時。

(2)執行值班人員發現檢修工作人員嚴重違反《電業安全工作規程》或工作票內所填寫的安全措施,制止檢修工作並將工作票收回時。

(3)必須改變檢修與執行裝置的隔離方式或改變工作條件時

j電廠辦理工作票開工手續時應做到的 四不開工 內容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四不開工":

未辦理工作票不開工;

安全措施不落實不開工;

對作業人員未進行安全技術(包括個人勞動保護)交底不開工;

現場無安全監護人員不開工。

發電企業最基本的安全管理制度就是「兩票三制」,即操作票、工作票,交**制度、定期巡迴檢查制度和裝置定期試驗切換制度。

工作票制度執行的關鍵環節

工作票制度執行的關鍵環節主要是簽發、許可、執行和終結四個過程,必要時可能需要辦理延期。下面逐一剖析每一個環節:

(1)填寫工作票及簽發環節 當一個裝置缺陷需要解決時,先由檢修部門的工作票簽發人(通過考評具備一定資格的人擔任)填寫工作票,其填寫的內容包括5大方面,這5大方面下要包含諸多條款,一式二份,辦理簽發。在以上過程中首先是工作票簽發一般只授權於級別較高的人員,導致技術上的壁壘,不僅要求填寫不能有差錯(要求塗改的地方不能多於3處,每一處塗改得地方要簽字或蓋章。而且人工填寫的工作量較大。

一張合格的工作票簽發大約需要(10—30分鐘)。

(2)許可及批准環節 工作票要交送執行部門,由工作許可人審查同意後再交送值長(不合格的還要返回重新簽發),由值長對工作的時間進行稽核同意,再返回執行部門由工作許可人辦理工作票中所填寫的各項措施(此過程根據操作內容時間在10——50分鐘),措施執行完畢,由工作負責人和許可人雙方認定後簽字,加蓋「已開工」章印。執行保留一份,檢修保留一份。開始許可工作。

由於生產車間的佈置,在辦票過程中就簽字這一項需要來回行走約25分鐘,等待辦理許可過程需要(10—50分鐘)。

(3)現場監督執行環節 許可工作結束後由檢修人員開始工作,工作過程視其工作內容時間不定。工作許可人按照要求必要時要到現場監督檢查。在這個過程中,由於在許可階段工作許可人已經作了大量的工作,可以保證安全措施的可靠,在現場監督環節很少參與。

對於工作過程的時間是很關注的問題,一般就能否順利按照工作預定時間完成工作可能到現場察看和工作負責人溝通。

(4)終結收尾環節 當所有工作結束後,工作負責人攜票到執行處辦理終結手續。

現場工作票中「必須採取的安全措施」一欄應主要填寫什麼內容?

5樓:卡門kamen之歌

⑴要求執行人員做好的安全措施。

如:斷開電源、隔斷與執行裝置聯絡的熱力系統,對檢修裝置消壓、吹掃等。填寫時應具體寫明必須停電的裝置名稱 (包括應拉開的開關、刀閘和保險等),必須關閉或開啟的閥門( 應寫明名稱和編號),並懸掛警告牌;還應寫明按《安規》規定應加鎖的閥門。

⑵要求執行人員在執行方式、操作調整上採取的措施。

⑶為保證人身安全和裝置安全,必須採取的防護措施。

⑷防止檢修人員中毒、窒息、氣體爆燃等特殊安全措施。

⑸措施中凡由檢修人員執行的,簽發工作票時應註明「檢修自理」。

⑹大、小修工作安全措施專案較多,發電廠可以結合本單位情況,制定固定專案的安全措施附頁,對不屬大、小修,但安全措施較多的,可使用安全措施附頁。(《電業安全工作規程:電力線路部分(dl409-91)》第三章 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 第一節)。

6樓:兒海文風

應主要填寫以下內容:

(1)要求執行人員做好的安全措施。

(2)要求執行值班人員在執行方式、操作調整上採取的措施。

(3)為保證人身安全和裝置安全必須採取的防護措施。

(4)防止檢修人員中毒、窒息、氣體爆燃等特殊安全措施

請假規定有哪些,國家請假制度規定

新勞動法請假制度。一 病假 1.病假證明必須由公司指定的正規醫院開據 2.員工拿回公司的病假憑證必須包括 1 二級以上指定醫院醫生的病情診斷書 2 二級以上指定醫院醫生的病假建議書。3.如果公司發現病假證明不合格將視為事假扣除該員工當天相應的工資及全勤獎 如有造假行為且情節嚴重者公司將予以開除 4....

考勤管理規定實施細則,考勤制度管理規定

考勤制度管理規定 法律分析 綜合部職責 負責考勤資料的統計 提報與存檔備案責考勤。紀律的監督 檢査責請 休假等考勤業務辦理的稽核。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 工作條件 工作地點 職業危害 安全生產狀況 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瞭解的其...

熱力機械工作票執行程式中工作票終結有哪些規定

問題後,帶領工作人員撤離現場。工作許可人和工作負責人共同到現場驗收,檢查裝置狀況,有無遺留物件,是否清潔然後在工作票上填寫工作結束時間,雙方簽名工作方告終結。火力發電廠 安規 要求,需填用熱力機械工作票的工作有哪些 根據國家電網安監 2008 23號 國家電網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火電廠動力部分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