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規定有哪些,國家請假制度規定

2023-05-30 08:50:08 字數 2499 閱讀 4407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勞動法請假制度。

一、病假:1. 病假證明必須由公司指定的正規醫院開據;

2. 員工拿回公司的病假憑證必須包括:

1) 二級以上指定醫院醫生的病情診斷書;

2) 二級以上指定醫院醫生的病假建議書。

3. 如果公司發現病假證明不合格將視為事假扣除該員工當天相應的工資及全勤獎;如有造假行為且情節嚴重者公司將予以開除;

4. 員工病假每月稽核期間為本月18日至下月17日:

1)每月請病假不能超過1天。

2)每月累計病假》1≤2,扣除全勤獎100元。

3)每月累計病假》2,扣除全勤獎200元。

其餘工資嚴格按照公司人事部《員工守則》《員工手冊》中第款關於病假工資規定的扣除比率執行(詳細規定見公司《員工守則》《員工手冊》)。

操作規則:員工必須在休假後一週內將休假單遞交行政人員登記,如果超過一週(指從休假回。

來當天開始計算)仍未交假單的公司一律按事假處理從當月工資中扣除。

二、事假(每月計算時間段:本月18日至下月17日):

1. 任何請事假的員工在本月將沒有全勤獎金;

2. 經公司批准員工可以休不帶薪事假,但一年至多不可超過十個工作日;超過5天的事假必須提前一週提出;

3. 如果員工事假超過公司規定最大期限以至於影響到公司正常工作公司將視其自動離職。

4. 薪金扣除公式為(基本工資+補貼)÷事假天數。

享受帶薪年假條件如下:

1. 所有公司員工在服務期滿一年後均可享有12個工作日的年假,服務年限每增加一年,年假可在原有基礎上增加一個工作日,年假最多不超過20個工作日,試用期內員工無權享受年假。

2. 在服務的第一年,員工可享受的年假應根據該年的僱用時間按比例計算: 工作日數÷365天×12天。

3. 員工僱用終止時,未休年假應根據該年的僱用期限按比例計算平均工資: 月基本工資÷剩餘年假天數。

休年假必須提前申請:

1. 請假≤1的申請,必須提前1個工作日提出;

2. 請假少於連續五天的申請,必須提前3個工作日提出;

3. 請假連續五天的申請,必須提前一週提出;

4. 請假超過連續十個工作日的申請,必須提前兩週提出。

操作規則:任何員工休年假,必須填寫正規的年假申請單,並提交部門經理批准,再遞交行。

2樓:擾龍盈秀

1、職工請事假,年休假以及其他各種休假,均要事先填寫請假條,寫明起始時間,請假原因,休假地點。經過領導批准,可以休假;2、職工喪假,需要提供親屬死亡證明,給予喪假三天,工資照發;3、職工請婚假,需要提供結婚證,喪假三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三條 企業職工一方與企業可以就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等事項,簽訂集體合同。集體合同草案應當提交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通過。

集體合同由工會代表職工與企業簽訂;沒有建立工會的企業,由職工推舉的代表與企業簽訂。

3樓:不餓不餓吃兩碗

病假 1、病假證明必須由公司指定的正規醫院開據; 2、員工拿回公司的病假憑證必須包括: .

事假(每月計算時間段:本月18日至下月17日)

任何請事假的員工在本月將沒有全勤獎金;

4樓:網友

病假用人單位必須給,病假,是指職工本人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用人單位應當給予的醫療假期。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規定,要請假給出相應檔案即可,比如病假需要病假單,喪假需要死亡證明,除非小事,並且提供不了,那隻能事假咯。

6樓:拉菲得得得

工因個人或家庭原因需要請假的可以請事假,事假為無薪假,事假以天或小時為計算單位。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每個公司都不一樣具體情況可以問單位。

國家請假制度規定

8樓:黃夕桐

法律分析:請假事由分事假、病假、婚假、喪假、公假、工傷假及產假等七種。事假是因為職工因為私事請假,是否批准用人單位具有自主權,企業職工事假期間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工資報酬。

病假,是職工患病,由職工本人到用人單位指定的醫療機構,經執業醫師檢查後,需要停工**休養的,由執業醫師出具病假條,職工持病假條按用人單位規定程式辦理請假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國家請假規定,包括病假 產假 等

國家請假 bai規定有以下 du 1。職工請事假,年zhi休假dao 以及其他各版種休假,均要事先填寫請假條,寫明權起始時間,請假原因,休假地點。經過領導批准,可以休假 2。職工喪假,需要提供親屬死亡證明,給予喪假三天,工資照發 3。職工請婚假,需要提供結婚證,喪假三天,如果異地結婚的,可以給予路程...

國家電腦三包規定有哪些誰知道,國家規定的電腦的三包內容是什麼?

國家新三包規定 家用電器及其它商品 第一條為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明確銷售者 修理者 生產者承擔的部分商品的修理 更換 退貨 以下稱為三包 的責任和義務,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及有關規定製定本規定。第二條本規定所稱部分商品,係指 實施三包的部分商品目錄 以下簡稱...

公司規定請假需要提前五天申請合法麼

公司的制度沒什麼大問題,不是說 緊急情況除外 嗎?無論在誰眼中,這都應該屬於緊急情況,不需要按照提前3天請假的規定,所以公司的處罰沒有依據。申請仲裁的話,只要你說的情況都能證明,仲裁庭應該會支援你的請求。不過你如果申請仲裁的話,就要準備好辭職,即使仲裁贏了,單位肯定也給你小鞋穿,變著方的讓你各種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