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規定,我國社會保險制度主要包括哪些

2021-03-19 18:19:03 字數 624 閱讀 4746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且部分地區的是養老工傷**購買,醫療和生意合併,**購買

什麼是社會保險?我國建立了哪些社會保險制度

2樓:中公教育

社會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按照權利與義務相對應原則,多渠道籌集資金,對參保者在遭遇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風險情況下提供物質幫助(包括現金補貼和服務),使其享有基本生活保障、免除或減少經濟損失的制度安排。

我國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其中,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包括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新型農村社會保險制度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包括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制度。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勞動保險,就是國家主導的,不盈利的,社會保障性,社會公共事業。制度就是「社會勞動保障法」。保障性保險有三種:

社會勞動保險(社保)、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新農保),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生育保險制度主要內容,生育保險制度包括的主要內容是

生育bai保險基本由三部分組成 一是du 產假 二是生育津 zhi貼。指職工婦dao 女因生育後離開工版 作崗位,不權 再從事有報酬工作以致收入中斷,及時給予定期的現金補助 三是醫療服務。指由醫院 開業醫生或助產士為職工婦女提供的妊娠 分娩和產後的醫療照顧,以及必須的住院 您好!生育保險bai基本由...

生育保險包括的內容,生育保險制度包括的主要內容是

生育保險作為一項基本社會政策,是國家通過社會保險來立法的,具有國家政策支援。而各地為了響應國家的號召,積極完善各地生育保險制度,對生育職工提供經濟 物質等方面幫助。為了更透徹的瞭解生育保險,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其政策法規是無法忽略的。1 生育保險法律 1986年衛生部 勞動人事部 全國總工會 全...

中國社會養老保險制度的內容簡介,簡述我國社會保險制度的主要內容?

中國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經濟轉型人口老齡化與社會養老保險 基於社會養老保險的基本理論,結合中國的國情,並參考一些其他國家的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及改革經驗,了在經濟轉型和人口老齡化背景下,中國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所面臨的風險與難題,同時就中國社會養老保險制度的改革與創新提出了一些新觀點 新理念 新方案及相應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