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用什麼茶好,泡製奶茶用什麼茶葉最好?

2021-04-01 18:38:40 字數 5849 閱讀 9465

1樓:夜風灬道玄

一般都是紅茶

和黑茶。

1、紅茶,英文為black tea。紅茶在加工過程中發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為中心的化學反應,鮮葉中的化學成分變化較大,茶多酚減少90%以上,產生了茶黃素、茶紅素等新成分。香氣物質比鮮葉明顯增加。

所以紅茶具有紅茶、紅湯、紅葉和香甜味醇的特徵。

我國紅茶品種以祁門紅茶最為著名,為我國第二大茶類。

2、紅茶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a、鈣、磷、鎂、鉀、咖啡鹼、異亮氨酸、亮氨酸、賴氨酸、穀氨酸、丙氨酸、天門冬氨酸等多種營養元素。紅茶在發酵過程中多酚類物質的化學反應使鮮葉中的化學成分變化較大,會產生茶黃素、茶紅素等成分,其香氣比鮮葉明顯增加,形成紅茶特有的色、香、味。

3、黑茶(dark tea),因成品茶的外觀呈黑色,故得名。黑茶屬於六大茶類之一,屬後發酵茶,主產區為四川、雲南、湖北、湖南、陝西、安徽等地。傳統黑茶採用的黑毛茶原料成熟度較高,是壓制緊壓茶的主要原料。

黑毛茶製茶工藝一般包括殺青、揉捻、渥堆和乾燥四道工序。

2樓:殤瘍殘陽

奶茶用紅茶、綠茶和烏龍茶做最好。

紅茶與烏龍茶類沖泡法:

1、準備好淨水和紅茶茶葉烏龍茶類,淨水和茶葉用量一般是(茶葉1:淨水50)。

2、將淨水燒開。(注意:最好不要用鐵質的容器來燒水泡茶,以免茶味不正。一般選用不鏽鋼容器。)

3、水燒開後關火,紅茶和烏龍茶類可以立即放入茶葉。放茶葉的時候,要將茶葉均勻的灑在水面上,然後蓋上蓋子。此處注意不要攪拌,將茶葉灑在水面上即可。

4、紅茶一般泡15分鐘。

5、到時間後,準備好裝茶水的保溫桶,用過濾網將過濾布固定好搭在保溫桶上,將泡好的茶水倒入保溫桶內。這個步驟主要是過濾茶葉,選擇的過濾布越細越好。

6、茶水倒入保溫桶後蓋上蓋子放好,茶葉的沖泡程式就完成了。

綠茶沖泡法:

1、準備好淨水和綠茶茶葉,淨水和茶葉用量一般是(茶葉1:淨水50)。

2、將淨水燒開。(注意:最好不要用鐵質的容器來燒水泡茶,以免茶味不正。一般選用不鏽鋼容器。)

3、水燒開後關火,綠茶要等開水晾到80攝氏度再放茶葉。放茶葉的時候,要將茶葉均勻的灑在水面上,然後蓋上蓋子。此處注意不要攪拌,將茶葉灑在水面上即可。

4、綠茶一般10分鐘即可。

5、到時間後,準備好裝茶水的保溫桶,用過濾網將過濾布固定好搭在保溫桶上,將泡好的茶水倒入保溫桶內。這個步驟主要是過濾茶葉,選擇的過濾布越細越好。

6、茶水倒入保溫桶後蓋上蓋子放好,茶葉的沖泡程式就完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臺灣奶茶是用紅茶。

首先要強烈反對各品牌的茶包!很不專業!

專業的奶茶店用的是特製調配茶,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祕方和專業配茶師。一般配茶最少要用3種以上的紅茶,我只能告訴你其中一種是祁門紅茶。

至於用錫蘭,立頓,雀巢紅茶包,那是小年輕自己想動手做,但是沒有原料,也不懂紅茶的口味,只好用那個,但是茶包的口味簡直讓人無法忍受。

好的紅茶衝出來的奶茶,不苦,不澀,不黑,香醇,有回香。而茶包是苦澀味很重的。

至於伯爵茶也可以用,做出來口味比較重,在奶茶店裡的成品名字就叫伯爵奶茶,也是比較好賣的。

至於用綠茶做奶茶是最近幾年新出的奶茶的一個變種,屬於新開發的,(比如:茉香綠奶茶)。

4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好的奶茶,一般是由多種茶葉配起來的,單一的紅茶要做出好奶茶比較費勁,這個行業對茶味比較講究的人會覺得:阿薩姆、祁紅、大吉領等一些高香的紅茶比較適合用於做奶茶。

5樓:樂清小羽

奶茶用紅茶是最好的,這樣配出來的奶茶又濃又香,個人建議喝奶茶,不要在晚上喝,因為紅茶有提神的效果,喝多了很容易睡不著覺。

6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奶茶用綠茶好,綠茶口感清新,色澤鮮豔,同時綠茶還可以達到清腸胃**的作用,還能提前在夏天的時候,喝一杯是非常提神的。

7樓:梅湖三曉

最常見的就是用紅茶,紅茶煮出來的味道醇香四益色澤迷人。還可以用綠茶,熱量低****。深受女孩子的喜愛。

8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紅茶比較好。

「好的奶茶,一般是由多種茶葉配起來的,單一的紅茶要做出好奶茶比較費勁,這個行業對茶味比較講究的人會覺得:阿薩姆、祁紅、大吉領等一些高香的紅茶比較適合用於做奶茶。

9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紅茶好。

適合做奶茶的紅茶中,最為著名的有印度阿薩姆紅茶和斯里蘭卡錫蘭紅茶。阿薩姆紅茶,茶葉外形細扁,色呈深褐;湯色深紅稍褐,帶有淡淡的焦糖味,滋味濃郁,並有甘甜餘味。

錫蘭紅茶通常製為碎形茶,呈赤褐色。其中的烏沃茶湯色橙紅明亮,上品的湯麵環有金黃色的光圈,猶如加冕一般;其風味具刺激性,透出如薄荷、鈴蘭的芳香,滋味醇厚,雖較苦澀,但回味甘甜。

泡製奶茶用什麼茶葉最好?

10樓:奇2生

奶茶專用茶以紅茶為主,經過發酵的紅茶帶有獨特的香味,但口感微澀,加入營養豐富的牛奶後中和了澀味,讓紅茶獨特的香味更加醇厚,減輕單喝紅茶胃部的不適感。適合做奶茶的紅茶中,最為著名的有印度阿薩姆紅茶和斯里蘭卡錫蘭紅茶。

奶茶原為中國北方遊牧民族的日常飲品,至今最少已有千年歷史。自元朝起傳遍世界各地,目前在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澳門,葉門,中亞國家,印度,英國,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等世界各地都有奶茶的芳香。如印度奶茶,以加入瑪薩拉的特殊香料聞名;香港奶茶則以**奶茶著稱,臺灣的珍珠奶茶也獨具特色。

奶茶兼具牛奶和茶的雙重營養,是家常美食之一,風行世界。奶茶品種包括了奶茶粉, 冰奶茶,熱奶茶等。內蒙古的奶茶千百年來從未改變,至今仍然是日常飲用及待客的必備飲料。

11樓:雅慕茶

做奶茶的話基本上都是用的紅茶!不過您也可以嘗試下用綠茶啊!!

紅茶的話也要分類啊!!有些紅茶會有極重的味道!需要加更多的奶進去中和!!

所以開奶茶店的話,需要選好紅茶品種!

加的奶普通的都是用煉奶!!

12樓:一支蠟燭的時間

嗯綠茶最好了

不像別的茶有特殊的自身的味道

用綠茶泡出來的奶茶

味道比較正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也可以 養胃 全脂牛奶比較香

做奶茶一般用什麼茶葉?

14樓:wdm戈壁紅柳

做奶茶一般用什麼茶葉?其實做奶茶的話,應該用我們的紅茶,那是最好的,然後做奶茶的時候再稍微放上一點點鹹鹽,味道更好

15樓:晴

做奶茶可以用作奶茶專業的材料,綠茶之類的都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16樓:最愛

做奶茶的話,一些茶葉都可以,像紅茶,綠茶都是比較不錯的。

17樓:2020瑩彬

做奶茶的話,一般都用紅茶,這個奶茶用紅茶的味道要好一些哦

18樓:雪後飛狐

做奶茶的話,一般都是用茶精的,效果是比較好的

19樓:段蘭胖姐

做奶茶一般用綠茶,其他茶也是可以的。你可以自己按照自己的口味選擇就可以。

20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做奶茶一般都用花茶或者是綠茶。

2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用紅茶,因為紅茶的顏色,再加上奶的味道會比較渾厚

2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奶茶一般用紅茶茶葉。

23樓:z影兒

做奶茶的一般可以放綠茶的茶葉和個人口味吧。

做奶茶用什麼牛奶好??

24樓:愛我淘氣

超市純牛奶,方便,有沒有腥味,和茶的比例一半,就可以啦。如果真要用奶粉,品牌倒無所謂,最好用脫脂的,免得膽固醇高。

奶茶的做法

1. 準備需要原料:咱自己做,不要買那種紅茶包,既是是立頓紅茶,做出來也不如用茶葉煮的香,當然咱們也真心不用拿昂貴的金駿眉來煮,用這種便宜的正山小種紅茶葉就行。

2. 白糖放入無水的鍋裡,中火加熱到成琥珀色。這個做法是讓奶茶有了些許焦糖味道,愛喝的人絕對迷戀,不喜歡就部分,跳過這個步驟。

圖中已經過了顏色,相信我,這白糖秒秒鐘就變色,我是一手拍照一邊看著鍋,立馬就會焦了。您自己做,一定看著火候就行。

3. 白糖變色後馬上往鍋中倒入牛奶,茶葉也倒進牛奶裡。這個過程焦糖會立刻結塊,你都可以聽到,但會慢慢化開,出現好看的奶茶色。

4. 一開始茶葉會漂浮在牛奶上,很快它吸收水,就會浸入到牛奶中。

5. 煮的時候,一定注意狀態,密密麻麻出現小氣泡,很快就會開鍋,一定小火,否則撲鍋哦。

6. 要想味道濃郁,這裡的小竅門是用木棒(家裡的擀麵杖就行),一頭杵茶葉並逐步碾碎,為了是讓茶葉的味道完全散發出來。這裡您喜歡奶味重,就少煮些時間;您喜歡茶味重,就多捻一些時間。

若是期間有撲鍋的狀況,就關火捻,差不多了開小火再煮。

7. 煮到奶茶顏色不再變,用漏網過濾,倒入杯中即可。

8. 做好的奶茶,特別很棒。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珍珠奶bai茶的做法:

一、材料

黑珍珠的材料:du菱粉80克、zhi黑糖44克、 清水50克

奶茶的材料:牛奶 500克、 淡奶油120克、 細砂糖45克、 紅茶包2包

二、做法

1.黑糖塊加清水煮至糖塊完全融化離火,待黑糖水冷卻後加入木薯粉中拌勻。

2.直至菱粉調和到似流非流的狀態即可,備好的菱粉糊取1克左右分量的糊用兩隻手的手心搓成圓,再放入提前準備好的菱粉中。

3.全部完成後讓黑珍珠在菱粉中滾一下沾滿乾粉,最後用粉篩把多餘的乾粉篩除備用即可。

4.取一口略大一點的鍋把清水燒開,倒入備用的黑珍珠,用大火再次把水燒開,再轉中火繼續燒20分鐘,時間到後關火加蓋燜30分鐘。

5.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沖洗至完全冷卻瀝乾水份備用。

6.把之前煮過的水掉到,換上新的清水繼續燒開。待水煮開後把黑珍珠再次倒入水中繼續煮約20分鐘,到點後加蓋燜20分鐘,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沖洗至完全冷卻瀝乾水份備用。

7.除紅茶包外全都倒入鍋中用中火煮至鍋的邊緣起小泡泡。

8.再加入備好的紅茶包繼續煮至奶茶燒開離火,加蓋燜至30分鐘以上(也可以讓奶茶冷卻為止)最後過濾紅茶包即可,把上面完成的黑珍珠加入奶茶中即可成珍珠奶茶。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濃縮淡奶最理想。奶粉、鮮奶、奶油、甜煉奶也都可以用。

自己製作奶茶用什麼茶?

27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自己製作奶茶用紅茶,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紅茶 3克,純牛奶 80克,冰糖 適量,水適量1、鍋里加水煮沸後加入紅茶。

2、茶煮沸後加入準備好的純牛奶。

3、在鍋中加入冰糖,可依據個人口味調整冰糖的用量。

4、冰糖融化後奶茶倒入杯中。

5、珍珠加入奶茶中就可以開始飲用了。

28樓:奇2生

奶茶專用茶以紅茶為

主,經過發酵的紅茶帶有獨特的香味,但口感微澀,加入營養豐富的牛奶後中和了澀味,讓紅茶獨特的香味更加醇厚,減輕單喝紅茶胃部的不適感。適合做奶茶的紅茶中,最為著名的有印度阿薩姆紅茶和斯里蘭卡錫蘭紅茶。

奶茶原為中國北方遊牧民族的日常飲品,至今最少已有千年歷史。自元朝起傳遍世界各地,目前在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澳門,葉門,中亞國家,印度,英國,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等世界各地都有奶茶的芳香。如印度奶茶,以加入瑪薩拉的特殊香料聞名;香港奶茶則以**奶茶著稱,臺灣的珍珠奶茶也獨具特色。

奶茶兼具牛奶和茶的雙重營養,是家常美食之一,風行世界。奶茶品種包括了奶茶粉, 冰奶茶,熱奶茶等。內蒙古的奶茶千百年來從未改變,至今仍然是日常飲用及待客的必備飲料。

煮奶茶用哪種紅茶茶葉好,奶茶用什麼茶好?

可以多嘗試,每個地區產的紅茶,口感香味都有所不同,可以多嘗試,看哪種紅茶茶葉好。閒時也會做做奶茶,小蛋糕等,比較喜歡用紫金縣的紫金紅茶來製作奶茶 蜜香,花果香濃郁。奶茶用什麼茶好?一般都是紅茶。和黑茶。1 紅茶,英文為black tea。紅茶在加工過程中發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為中心的化學反應,鮮葉中...

奶茶調茶粉是什麼,奶茶調茶粉是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葵立克特調奶茶粉是千喜公司專門為中西餐廳,各中 所等不方便以茶水製作奶茶的業者提供的便利型專業奶茶粉,主要成分為天然茶粉 精純植脂末奶精 白砂糖 食用香精,特色是天然物質如茶粉 咖啡粉 巧克力粉 香芋粉等,新增量足且品質優越,因而奶茶粉香味濃郁 口感純正,非常便於消費者使用...

冷萃茶做法,冷泡奶茶(冷萃奶茶)怎麼做

牛奶 一盒250ml 糖 10g冷泡奶茶 冷萃奶茶 的做法。紅茶包加20g開水沖泡,燜3分鐘左右讓茶味釋出。容器中加入250ml牛奶。左邊茶杯加開水燜了的,右邊是直接牛奶 茶包準備放冰箱冷萃的。蓋上蓋子或封上保鮮膜放冰箱至少冷藏一夜,也可以冷萃一整天。我冷萃了一天後,還是能開出來加開水燜的一壺顏色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