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高中生物問題,急!謝謝,幾個高中生物問題,急!謝謝!!

2021-05-19 14:37:20 字數 1191 閱讀 3963

1樓:聽風

1.脂肪屬於脂質,書上說「脂質存在於所有細胞中」,我想問脂肪存在於所有動植物細胞中嗎?是的,只不過含量有所差別。

2.「馬鈴薯塊莖」到底是馬鈴薯塊還是馬鈴薯的莖?

肯定是馬鈴薯的莖(**莖)

3.「脂肪檢測和觀察」這個實驗中,有一種方法是將蘇丹3滴入組織樣液中直接觀察,我想問這個「組織樣液」是什麼東西?

富含脂肪的樣液(比如花生勻漿)

2樓:雪芃長流如

1.b中噴灑的生長素是生長素類似物,從概念上看不屬於植物激素,因為植物激素的定義指出是植物自身產生的。

而a中的意思是,生長素和細胞**素的不同比例可以誘導愈傷組織不同的分化方向。

2.根的向地性體現了生長素作用的兩重性:由於重力作用導致生長素分佈不均,上端低濃度促進生長,下端高濃度抑制生長

而莖的背地性只體現了較高濃度促進生長。並不體現兩重性作用

向光性也是如此,只體現了一方面的作用——促進作用

所以不選a而選b

3.b.植物組織的脫分化,再分化取決於兩類激素的濃度關係,這個在問題1已經陳述了,兩類激素不同的比例,會使再分化有不同的方向,這裡具體說,生長素/細胞**素較大,分化成根,相反分化成芽。

處於交界值成為繼代的愈傷組織

4長期蛋白尿會使體內尤其是血液內的蛋白含量減少,這樣,血液與組織液的蛋白量相差過多,組織液中多餘血液,所以滲透壓高於血液。這樣血液中的水就進入組織液,引起組織水腫

3樓:鳳波府夜梅

a(傳入神經完整則興奮能從感受器往中樞傳遞,而痛覺是在中樞形成的,所以有感覺,傳出神經受損則中樞不能控制右腿運動,因為興奮無法傳遞)

a(在血糖調節中,胰島素或胰高血糖素的分泌是不受神經系統的控制的;比如生長激素的分泌,到了特定年齡段會增加分泌,年老會停止分泌,也不受神經系統的控制)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學到的哪些細胞是不能再**的?求列舉所有,謝謝! 30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能把所有的都列舉出來,我們一般只是說一些經常碰到的,自己會總結、辨別比別人告訴你死答案要好。高中學到的哪些細胞是不能再**的,主要是指多細胞生物的成熟細胞,如人的肌肉細胞、神經細胞、成熟的紅細胞、血小板等,植物的表皮細胞、葉肉細胞、篩管細胞等

5樓:恬沄翊羽

應該是沒有,高度分化的細胞都不能進行再**

幾個不懂的生物問題,高中生物 幾個不懂的問題

1 dna在細胞核中 細菌dna在核質體中 2 不對,3 是位於真核生物的核與細胞質交界處的雙層結構膜。不是。真核生物有核膜包被 原核生物沒有 真核生物有線粒體.葉綠體.高爾基體.核糖體等,原只有核糖體 真核生物是由原核生物進化來得 4 原核生物 相對與真核生物 就是指沒有成熟的內膜系統的 主要是沒...

高中生物問題

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種類共有20種,並不代表 某個蛋白質一定含有20種氨基酸,還可能是三個,四個,五個等等 從各種生物體中發現的氨基酸已有180多種,但是參與蛋白質組成的常見氨基酸或稱基本氨基酸只有20種。此外,在某些蛋白質中還存在若干種不常見的蛋白質氨基酸。也就是說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包括20種常見的...

高中生物問題

一對正常的夫婦生下一個血友病的男孩,說明雙親的基因型是 xhxh xhy。那男孩的異常染色體肯定來自於他的母親了,那就是b選項,因為只有b項是原始生殖細胞是xhxh。一對表現型正常的夫婦,生下了一個基因型為xhxhy的血友病孩子 h為血友病基因 孩子的異常染色體最可能來自下列哪個精 卵 原細胞 只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