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題目,高中生物教師課題題目

2023-01-21 07:45:07 字數 2726 閱讀 2853

1樓:匿名使用者

俺是來答題的 = 能請樓主追問個題麼?

高中生物教師課題題目

2樓:我

您好,可以安排教育部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十三五」規劃課題,總課題,子課題都可以安排,認可度高,出證書快,可以幾個同事一起安排一個課題組,也可以單獨掛名,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網採納!!!

3樓:網友

對於高中生物類的課題研究可以從:課堂教學提問的實踐研究;學案導學教學法的研究;課堂教學情感、態度、價值觀教學目標的挖掘與落實;初、高中生物教學內容銜接研究;模型建構教學案例研究;圖表曲線圖形題複習課實踐研究;生物學概念和原理理解、記憶實踐研究等等這些方面進行,關於更多的資訊事項原則要點,大家不妨來職稱驛站網看看。

4樓:到底多高多

簡單說下我的理解吧:先說說轉化的意思:目的基因進入受體細胞內,並且在受體細胞內維持穩定和表達的過程,成為轉化。

在這道題中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共同培養的話,原有的突變株中的基因就和突變株x存在的基因「放」到一起了。x與j或l共同培養,7個基因小段都完整了。

j缺的是a4a5和a6,l缺的是a4a5a6a7,那麼說明這些基因在x中都存在,否則它們「組合」到一起,7個基因不可能是完整的。於是可以得出,x不是缺a1a2就是a3,這樣它的基因才能和j和l「互補」成完整的。x和k或m共同培養,7個基因不都完整,不是缺這個就是缺那個。

其中k缺的是a3a4,m缺的是a1a2a3a4a5,那麼x缺的一定是a3。否則的話,若是x缺a1,m中恰好有a1,兩者共同培養基因就完整了。若是x缺的是a2,m中恰好有a2,兩者共同培養也完整。

所以說,要想不完整,x只能缺的是a3。好像囉嗦了些~~希望你能明白~

高中生物工程的題目

5樓:shine敷敷

35題答案選的是a抗體的核苷酸序列,這個答案非常簡單。因為我們是要選產生抗擊埃博拉病毒的抗體,不是要產生埃博拉病毒。至於第37題不選a,道理很簡單。

因為這個踢球的過程並不是獲得目的基因,而是先將抗體,從這個倖存個體當中提取出來。

6樓:sunny雲天璇

二氧化碳不足導致暗反應減慢,會是光反應也變慢。

應該是三碳化合物和二氧化碳一起反應生成五碳化合物和糖類 故不存在①

高中生物題?

7樓:餓殍與殘肢

你應該注重這個bai飯後半小du時,因為這個人體內環境中的zhi葡萄糖水。

dao平主要是由。

專兩種激素去調控,胰島素與屬胰高血糖素,血液由一流到五,胰島素會促進周圍的肝臟細胞加速攝取葡萄糖,你可以去看一下那個激素含量隨時間的變化情況,可能在飯後半個小時的時候,胰島素含量高於胰高血糖素的含量,所以降低,以上觀點僅代表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望採納。

8樓:唉太受歡迎了

吃飯後,5處的葡萄糖濃度升高,流經肝臟細胞時,葡萄糖被肝臟細胞吸收,生成肝糖原,所以1處的葡萄糖濃度小於5處。

9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血糖會升高不假,但是題目中恰好是肝臟部位靜脈,肝臟細胞會從內環境(血液)中消耗葡萄糖合成肝糖原,因此流經肝臟的血液中葡萄糖含量會下降。

10樓:你妹起名太難

確實增加,但細胞會有消耗,血液是從5流向1,所以1處的應該比5處的低。

高中生物簡單題目

11樓:萬運旺律午

種群是同一種生物的名稱,而群落是不同種群的名稱,你說的一個池塘的一些魚,那就是種群,因為那裡的魚也分好多種啊,比如鯰魚,鯉魚…,但這些鯰魚或鯉魚就是不同的種群了。不明白再繼續問。

高中生物題

12樓:勇敢的女漢紙

一個染色體有2條dna,複製時dna用用不含15n標記的原料半保留複製。第一次複製如圖,直線是原dna,曲線是複製出來的dna

所以子細胞中每條染色體都含有15n標記的dna(也就是直線)所以是8條。

複製後的每條染色體上4條dna只有一條含15n(鉛筆),之後染色體隨機分配,子細胞含15n的染色體0-8條都有可能所以是0-8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核dna均為15n標記的果蠅(2n=18)精原細胞 。

上面那句話的意思是:【一種果蠅是雙倍體,染色體數目為18,其精原細胞核dna被同位素15n標記。】。

題目給的是果蠅(2n=18),後面解析卻說是8,0-8.顯然是答案寫錯了。應改為:【18,0-18】.

同理,既然果蠅(2n=18),那麼這個果蠅的一個染色體組含有9條染色體,所以,第二題解析裡的4應改為9.

第三小題的解析是對的。

答案基本都正確,只是把題目給的已知條件果蠅(2n=18)看錯成果蠅(2n=8)了。

高中生物比較難的大題目求推薦

14樓:亂碼資料線下雨了嗎

基因類的計算題。比如說自由組合和多對基因的,尤其是多對基因的問題,加上各種致死,變比。

15樓:lo無憂

這難的大題,其實也不是很多。

老師一般都會給出這樣的題目。

按老師的要求記憶就可以了。

16樓:慶帥考研老師

高中生物比較難的科目,你可以看一下教材,通過教材的方式,然後好好的瞭解一下。

高中生物題

1 該生態bai系統的成分中,草屬於 生產者du 貓頭鷹屬於zhi 消費者 2 該食 dao物網的各種生物版中,含有能量最多的是權 草 該生態系統的能量最終 是 太陽能 其能量流動的特點是 單向流動 逐級遞減 3 在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中,碳元素以 二氧化碳 形式在生物群落與無機環境中進行迴圈,生產者...

高中生物題

t1 穩態不止是消化.呼吸.迴圈.排洩這四個系統的協調活動來維持 還有免疫等系統共同調節的 故a錯 穩態是機體在神經 體液調節共同調節下,通過各器官.系統的協調活動來共同維持的 故b錯 在正常情況下,內環境由於免疫系統的調節作用使各項理化性質常處於變動之中,但都在適宜的範圍內 故c錯 綜上答案為d ...

高中生物題

第一個問題你說得對,初級卵母細胞染色單體應該是92,46條染色體每條包含兩個單體 第二個問題,答案確啟桐實檔隱應該是錯 因為減數分行旁廳裂後的細胞中不再含有成對的染色體,所以不能說5對,應該是10條 1.真錯了灶哪。在有染色單體的條件下,其數目與dna相同 2.因為這和或時無同源染色體,所以不能說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