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玉米和甜玉米有什麼區別

2021-05-25 11:00:24 字數 4819 閱讀 6818

1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有甜玉米和糯玉米之分,甜玉米吃起來清脆香甜,糯玉米吃起來細膩軟糯。

減脂期的小夥伴可以用甜玉米替代部分主食。因為甜玉米的能量只有糯玉米的 60% ,比我們常吃的米飯(116 千卡 / 每 100 克)、饅頭等主食的能量都要低。

想要控血糖,甜玉米也是更佳的選擇。甜玉米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只有糯玉米的 63% ,甜玉米之所以吃起來香甜是因為可溶性糖含量高,但總碳水化合物含量低。

而糯玉米中的糖主要是升血糖快的支鏈澱粉。所以從血糖負荷的角度,如果在兩種玉米中選擇,血糖高的朋友更推薦吃甜玉米替代部分精製主食。

不過無論是**還是控血糖,用甜玉米替代部分主食時,更應該注意增加其他蛋白質**。

但糯玉米也不是一無是處,糯玉米中的膳食纖維含量是甜玉米的 3.7 倍,而且支鏈澱粉含量高,可以幫助消化,所以糯玉米很適合消化不好的朋友。

而且有些糯玉米是紫色的,富含花青素,可以更好的抗氧化。

買玉米記得不要一次性買太多,吃不完很容易發黴,發黴的玉米可能產生黃麴黴毒素,這是一種明確的致癌物質。

一兩天吃不完的玉米可以剝去皮裝到帶孔的塑料袋中儲存,這樣更有利於保鮮。

煮玉米的時候最好不要加鹼。加鹼雖然有利於煙酸的利用,但卻會破壞維生素 b1 和維生素 b2。

在日常飲食中,煙酸不易缺乏但是維生素 b1 和維生素 b2 的缺乏卻很普遍。

啃玉米時別落下棒芯上的小顆粒,因為它是很有營養的玉米胚芽,不僅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豐富,維生素 e 含量也十分豐富。所以啃玉米就要把它啃乾淨。

2樓:周太陽

市面上玉米還分糯玉米和甜玉米,糯玉米咬起來軟軟的、黏黏的,口感非常好,而甜玉米就相對比較脆一些,糯玉米有點像大米里面的糯米似的,就算是放很長時間,只要煮熟了它還是一樣柔軟,這兩種玉米的特點都是澱粉比較多,糯玉米會相對好消化一些。消化不良的人吃糯玉米。但是糖尿病人不適合吃糯玉米,因為太柔軟的東西,消化的快,血糖升的就比較高。

所以說糯玉米和傳統玉米比起來,它的血糖反應會高一些。

甜玉米,更生一些,澱粉稍微少一些,雖然有少量糖,但是它的纖維,礦物質佔的比例大。雖然吃了以後感到有點甜,但是糖和澱粉的總量小。適量吃甜玉米,而減少白米飯,白饅頭,可能對糖尿病人會有一些益處。

3樓:小錢說三農

吃玉米,要選適合自己的。市面上那麼多玉米,有何不同?哪種玉米營養價值最高呢?

吃玉米,要選適合自己的。  糯玉米富含維生素就市場上最常見的糯玉米和甜玉米來說,其中糯玉米一般以白色居多,裡面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1等營養元素。糯玉米澱粉含量高達70%~75%,而且幾乎都為支鏈澱粉。

這種澱粉使得糯玉米吃起來黏黏軟軟,比起一般的硬粒玉米,口感更軟和,很適合牙口不太好的人食用。同時,也正是由於的支鏈澱粉(一種多糖)含量非常高,所以其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甜玉米糖分含量高,國家二級公共營養師袁翔介紹,甜玉米之所以嚐起來比普通玉米的口感更甜、更嫩滑,是因為它含有更多的水溶性糖,普通玉米的糖分含量只有4%,普通甜玉米的含量則可以達到6%,超甜玉米則可以在此基礎上加倍。這種玉米甜度較高,要注意食用量。

4樓:__蟲子卟會飛

水果玉米是甜玉

米嗎甜玉米包含水果玉米,水果玉米是甜玉米一個種類。

水果玉米和甜玉米的區別

1、甜玉米,又稱蔬菜玉米。是歐美、韓國和日本等發達國家的主要蔬菜之一。因其具有豐富的營養、甜、鮮、脆、嫩的特色而深受各階層消費者青睞。

生產中的甜玉米可以分為普通玉米、超甜玉米和加強型甜玉米三類,超甜玉米由於含糖量高、適宜採收期長而得到廣泛種植。

2、水果玉米是甜玉米的一種。是一種適合生吃的一種超甜玉米,青棒階段皮薄、汁多、質脆而甜,像水果一樣,因此被稱為「水果玉米」。甜玉米在中國也有栽培。

植株較矮,分櫱力較強。富含水溶性多糖、維生素a、維生素c、脂肪和蛋白質等。

3、水果玉米不是玉米的一個種,也不是zea mays種內分離出來的一個亞種。它是由於一個或幾個基因的存在而不同於其他玉米的一種型別。甜玉米是菜用玉米的一個型別。

它在美國和加拿大是最大眾化的蔬菜之一,在亞洲和歐洲部分地區消費增長也很快,成為夏季的象徵。

因此,甜玉米和水果玉米本質上並不是同一種玉米,而是具有概念和外觀、味覺的區別。

水果玉米的營養價值

水果玉米是適合生吃的一種超甜玉米,與一般玉米相比它的安全特點是青棒階段皮薄齒頰,生吃熟吃都特別甜、特別脆,總糖量達33.6%,含糖量達20%,是一般水果的一倍左右,比西瓜也要高出30%,蛋白質含量比普通玉米高出35.4%。

水果玉米怎麼做好吃

材料:水果玉米2根、培根適量、紅蘿蔔少許、青蔥2-3根、康寶鮮味炒手(原味)約1/2匙。

做法1、新鮮水果玉米用刀取下玉米粒;紅蘿蔔切小丁;培根切小丁。

2、鍋熱油熱紅蘿蔔、培根先下鍋,再下玉米粒,炒熟(可以適時加點水),放康寶鮮味炒手(原味)、蔥花拌勻即可。

水果玉米煮多久能熟

一、水果玉米煮的時間要看玉米是老的還是嫩的,如果玉米比較嫩,一按果粒能出水,那麼它在開鍋以後煮制十來分鐘就可以煮好。

二、水果玉米比較老,用手指按玉米粒時,不會出水,而且也不柔軟,那麼在煮制時則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在煮開以後,最少也需要煮制半小時,只有這樣煮出的水果玉米才會香甜可口。

三、以上是根據平常的鍋來說的,但是大家在煮水果玉米時選擇用高壓鍋,那麼煮制的時間就會大大不同,用高壓鍋煮玉米根本用不了那麼長時間,如果玉米不老,高壓鍋只要壓制五到八分鐘就可以關火,等壓力退下以後,水果玉米就已經煮好了。

營養價值

(1)、富含脂肪,含亞油酸60%以上,可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防止高血壓、冠心病和心肌梗塞等疾病的發生,並對糖尿病有積極的防治作用。

(2)、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2.44mg/kg,它不僅是維生素,還可防止**色素沉著和先期發皺,具有延緩衰老的良好作用。

(3)/含穀氨酸0.59%,能促進腦細胞的呼吸,有利於腦組織裡氨的排除,有很好的健腦和增強記憶力的功效。

(4)纖維素含量較高,可促進腸道蠕動,減輕毒腐質在腸道內的積累,能有效地降低便祕、痔瘡、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發病率;另外,玉米中的纖維素還能預防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肥胖症等許多疾病。

(5)、玉米還含有公認的抗癌因子——谷胱甘肽,它可與人體內多種致癌物質結合,使其失去致癌能力,然後通過消化道排出體外。

營養含量

總糖還原糖粗澱粉蛋白質脂肪

33.6%10.8%29.06%(其中支鏈澱粉佔90.8%)10.6%9.1%

水果玉米莖葉的含糖量高,青嫩多汁,營養豐富,是畜牧業的優質飼料,多種營養成分都比青貯飼料的高3%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目錄

一、糯玉米的簡介

二、糯玉米的食用處理方法

三、糯玉米的吃法(做法)大全四、哪些人不能吃糯玉米、糯玉米的注意事項1.哪些人不能吃糯玉米2.糯玉米的適用人群3.

糯玉米的食用禁忌糯玉米的簡介1、簡介糯玉米性平味甘,有開胃、健脾、除溼、利尿等作用,主治腹瀉、消化不良、水腫等。2、**

糯玉米的食用處理方法水煮糯玉米可以連皮帶玉米鬚一起煮,炒玉米或者煮湯時,將玉米切成段或者剝成粒使用。糯玉米的吃法(做法)大全水煮糯玉米糯玉米、水、鹽做法:1、把清洗玉米乾淨,切成小段。

2、把玉米放入鍋中,放入水,水量以過玉米為好。3、在鍋中放入適力的鹽。4、開大火煮開。

5、調小火再煮20分鐘,就可以了。糯玉米汁糯玉米除了可以煮食以外,還可以榨汁後飲用,具體方法就是把糯玉米上的玉米粒取下來,然後放在料理機中加入清水直接榨制,取得汁液以後加熱燒開,再加入少量的糖就能直接飲用。糯玉米豆漿黃豆40g、嫩糯玉米1個、清水1200g做法:

1、黃豆提前浸泡一夜。準備好嫩糯玉米。2、玉米剝粒。

3、嫩玉米和黃豆一起放豆漿機裡面,放清水,不要超過最高水位線。4、開啟五穀豆漿模式,10多分鐘就可以喝到清香的玉米豆漿了。糯玉米炒辣椒主料玉米(糯)適量、胡蘿蔔適量、柿子椒適量、色拉油適量、食鹽4克做法:

1、將糯玉米粒剝下,煮熟;胡蘿蔔和青辣椒切成小丁。2、熱鍋涼油,先入胡蘿蔔丁,炒至變色,加入玉米粒和青辣椒,等青椒的香味飄出時,加點鹽即可起鍋。糯玉米燉豬蹄帶筋豬蹄450g、糯玉米300g、姜20g、鹽3g、胡椒粉2g、黃酒20g做法:

1、選了帶筋的前蹄一隻,洗淨,玉米冰箱裡拿出來解凍。2、順著骨縫把豬蹄切成塊。3、玉米切段。

4、先將切好的豬蹄放入水中,加薑片和黃酒焯水,去掉腥味和血沫雜質。5、高壓鍋中加熱水,放入焯好的豬蹄,放入薑片和胡椒粉,倒入黃酒,加壓,上汽後燉15分鐘。6、解壓後放鹽,再煮2--3分鐘入味。

7、燉好的玉米豬蹄,上桌時再撒上香蔥即可。椒鹽糯玉米糯玉米1根、雞蛋1個、油適量、鹽適量、生粉適量、蔥花適量做法:1、糯玉米剝粒,洗乾淨備用。

2、糯玉米冷水下鍋煮開焯兩分鐘。3、焯好的糯玉米瀝乾水,待冷卻。4、瀝乾水的糯玉米裝打蛋盤裡,並打入一個雞蛋,放進適量生粉跟少許鹽。

5、用手動打蛋器或筷子充分攪均勻。6、幹鍋下油燒至七八分熱。7、倒入攪拌均勻的玉米粒。

8、玉米粒倒裡進去以後,大概半分鐘以後再將其打散開來,間隔翻炒。9、玉米粒炒至香黃,加入蔥花,稍稍翻炒下。10、接著加入椒鹽,把椒鹽拌均勻,即可享用。

糯玉米煲豬骨豬骨980g、糯玉米220g、花生140g、胡蘿蔔適量、枸杞子適量、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做法:1、準備好糯玉米、胡蘿蔔、花生、枸杞子。2、各種食材洗淨;玉米、胡蘿蔔分別切塊備用。

3、提前將豬骨剁成小塊;洗淨、浸泡出血水備用。4、豬骨放入沙煲,大火煮開。5、撇淨浮沫,小火燉煮30分鐘。

6、加入玉米,燉煮20分鐘。7、倒入花生。大火煮開。

8.撇淨浮沫,小火燉煮15分鐘。9.

加入胡蘿蔔,燉煮10分鐘。10.加入枸杞子。

燉煮好的豬骨湯,調入鹽、白胡椒粉即可食用。哪些人不能吃糯玉米、糯玉米的注意事項1、哪些人不能吃糯玉米腹脹、尿失禁患者忌食。2、糯玉米的適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尤適宜便祕、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3、糯玉米的食用禁忌玉米不能和田螺一起吃,容易中毒,用地漿水可以解毒。

粘玉米和甜玉米是不是一種東西啊,糯玉米和甜玉米有什麼區別

不是一種東西。甜玉米甜度最高,粘玉米糯性較強。甜玉米多做蔬菜用,只能鮮食,粘玉米多做鮮食和加工罐頭,也可以做糧食。甜玉米 黃色或紅色 花色的 含一定的色素 都是玉米,品種不同而已 就像人一樣,分黃種人 白人 黑人.鮮食玉米 參考一下吧 品種不一樣。也就是黑種人和白種人的關係 糯玉米和甜玉米有什麼區別...

糯玉公尺有什麼營養價值,吃糯玉公尺有什麼好處?為什麼這麼說?

與正常玉公尺沒什麼不同。就是有的人喜歡吃糯,有的人喜歡吃白公尺。普通的玉公尺和糯玉公尺相比,哪個營養價值更高?黃色玉公尺含直鏈澱粉多一些,也就是俗稱的a澱粉,動物體內一般都有a澱粉酶,包括你自己,很明顯,動物容易消化 而白色玉公尺或者是紅色玉公尺則不同,前者含支鏈澱粉多些,主要是貝塔澱粉 不同顏色的玉公尺,保健功能...

紅玉米和黃玉米有什麼區別,白玉米和黃玉米還有紅玉米有什麼區別嗎?

顏色之別。那複合點 紅玉米和黃玉米是指粒色為紅色或黃色的玉米。一般馬齒型玉米粒色多為黃色,為半硬粒型的,北方品種多為黃色品種,馬齒型或半馬齒型,如登海系列,臨奧1號等品種,而南方多喜歡硬粒型,顏色多為橙紅色,粒型飽滿,如迪卡007 正大619 正大818等品種,臨奧4號是粒色為紅色,半馬齒型,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