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澱粉和紅薯澱粉有什麼區別啊?

2023-01-10 02:40:08 字數 1002 閱讀 9325

1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一樣。

玉米澱粉和紅薯澱粉的效果不一樣。用料不同,紅薯澱粉用紅薯沉澱而得。而玉米澱粉肯定是用玉米了。

還有就是粘度不同,紅薯澱粉和玉米澱粉在相同的比例和相同的水,紅薯澱粉比較粘稠。而且紅薯澱粉多用於製作甜點等比如說珍珠奶茶裡的珍珠。但是玉米澱粉主要拿來做菜前的調料。

玉米澱粉可以用紅薯澱粉代替,尤其是做炸制類的食品,玉米澱粉和紅薯澱粉的作用是一樣的;不過如果是用來勾芡,紅薯澱粉保持粘稠度的時間沒有玉米澱粉長。

2樓:拍案三下

玉米澱粉和紅薯澱粉的區別主要有以下三點:

一、外觀上的差異。

紅薯澱粉看上去有顆粒感,而玉米澱粉則比較細膩,看上去呈粉末狀,二者在外觀上還是很容易區分的。

顆粒粗的為紅薯澱粉:

呈粉末狀的為玉米澱粉:

二、色澤度的差異。

紅薯澱粉的顏色相對較暗,通常為暗白色;而玉米澱粉的顏色較亮,通常呈微黃或者白色,所以從顏色上也能將二者區分開來。

三、製作工藝的差異。

紅薯中澱粉的含量比較高,所以其製作過程是將紅薯壓碎後,過濾掉殘渣,脫水曬乾後形成的;而玉米澱粉則是採用浸泡、脫胚、分離、細磨等一系列工序製作後形成的,前者相對簡單,後者在製作工藝上較為複雜。

澄面和玉米澱粉有什麼區別,澄粉是什麼 與澱粉有什麼區別

1 澄粉又稱作澄面 汀粉,其實就是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2 澱粉,又叫做糰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呼叫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 木薯澱粉 甘薯澱粉 紅薯澱粉 馬鈴薯澱粉 麥類澱粉 菱角澱粉 藕澱粉 玉米澱粉等。擴充套件資料 1.玉米是世界公認的 作物 其脂肪 磷元素 維生素...

水澱粉和澱粉有什麼區別

水澱粉一般情況下水澱粉是幹澱粉給加上水,和在一起就叫水澱粉。炸東西一般是拍的幹澱粉,或者用雞蛋液加幹澱粉。勾芡用的澱粉,又叫糰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呼叫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 藕澱粉等。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c時,則糊化成膠體溶液。勾芡就是利...

玉米澱粉,土豆澱粉,綠豆澱粉,木薯澱粉,有什麼區別

這幾種澱粉的原料 不同,澱粉的特點也有些不同的,主要差別在澱粉的色澤,粘性和吸水性方面 玉米澱粉 白色微帶淡黃色的粉末。普通產品中含有少量脂肪和蛋白質等。吸溼性強,最高能達30 以上。綠豆澱粉 綠豆澱粉是最佳的澱粉,一般很少使用。它是由綠豆用水浸漲磨碎後,沉澱而成的。特點是 粘性足,吸水性小,色潔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