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能吃雞蛋嗎?還有感冒時身子發熱但卻不發燒是什麼情況

2021-04-01 20:29:05 字數 5286 閱讀 7406

1樓:手機使用者

問題分析:

您好,根據症狀描述來看,感冒時身子發熱,咳嗽但卻不發燒,暫時不能吃雞蛋,可能會加重感冒症狀,影響**時間;

意見建議:

**期間要好好休息,少吃辛辣刺激油炸飲食,多吃瓜果蔬菜,多喝水,注意勞逸結合,祝早日恢復健康!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冒咳bai嗽、流涕時常有食慾不du振、消化不良的情況,雞蛋zhi屬高dao

蛋白食物,進食後較難消專化,影響腸道正常的消化屬功能,容易發生腹脹、食慾下降,或者出現腹瀉,所以儘量少吃或者不吃。飲食應該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並含有豐富維生素。如米湯、稀飯、麵條等,並搭配一些新鮮果汁、菜泥。

雞蛋是寶寶不可缺少的輔助食品,因為其營養價值非常高,所以是寶寶首選的輔助食品。但是在寶寶感冒時儘量不要吃雞蛋,特別是發燒的寶寶,這是因為人在進食後體溫會略有升高,食物在體內氧化分解時,除了本身釋放出熱能以外,還會增加人體的基礎代謝率,刺激人體產生額外的熱量,食物的這種刺激作用,在醫學上稱為食物的特殊動力作用。

雞蛋中蛋白質含量較高,發燒時食用,不但不能使體溫降低,反而會升高,不利於病情的恢復。鑑於這一點,其他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等,也會額外增加身體的熱量,應儘量少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咳嗽,沒有發燒等症狀,並且咳嗽不是過敏性咳嗽所引起來的話回,是可以吃雞蛋的,答

但是要適量。因為在咳嗽生病的期間,身體各個系統都處於一個比較虛弱的狀態,消化系統也是一樣的,需要進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而雞蛋中的蛋白質雖然非常豐富,但大部分屬於不容易消化的蛋白質,尤其是雞蛋黃更難消化,對於咳嗽的人群來講胃腸功能是稍微有一些欠缺的,這時候就不太建議吃雞蛋了。

此外,如果是過敏引起的咳嗽也不提倡吃雞蛋,因為雞蛋裡面所含的蛋白質有可能是一種過敏原,特別是對高蛋白過敏的人群,是禁止食用的。所以過敏性咳嗽,特別是過敏性支氣管炎的咳嗽、哮喘的患者,如果有蛋白質過敏的話,是非常不提倡吃雞蛋的。

4樓:趙丁琴

感冒咳來嗽期間,可以少源量的吃雞蛋,因為在感冒咳嗽的時候,機體為了抵抗感冒病毒或者細菌

,會增加基礎代謝率,消耗營養物質。這個時候少量的吃雞蛋,可以補充體內消耗的蛋白質,增強身體的抵抗力,能夠促進疾病的痊癒。但是雞蛋是不能多吃的,因為雞蛋是一種高蛋白的食物,在感冒的時候,胃腸道的消化能力會下降,如果再吃高蛋白的食物,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可能會造成腹瀉或者消化不良的情況,所以雞蛋是不能夠多吃的。

5樓:77年的魚

感冒是來常見的一種疾病自.可以吃雞蛋.雞蛋不會bai產生不良

du反應,但要注意食用

zhi的量,不可多吃,雞蛋蛋dao白質含量高,不好消化.感冒時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粥,麵條等,儘量不要吃油膩,辣或者有刺激性的食物.你的情況考慮是支氣管感染或者肺炎.

建議看醫生聽診和透視確診,必要時拍片檢查確診.輕微的感染可以服用消炎藥**.嚴重時建議靜脈輸液**.

還需要警惕支原體感染引起的

6樓:向前進燃氣加油

可以,但不要吃冷雞蛋,要吃煮在鍋子裡面的荷包蛋,這樣吃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一樣,只要感冒咳嗽了,就吃荷包蛋。

7樓:淺沫初夏無悔

不發燒可以吃吧,雞蛋不易消化,少吃點,多吃瘦肉粥麵條之類的。

8樓:竺印枝周春

是的、感冒屬高熱患者

雞蛋中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進入機體可分解產生較多的額外熱量,稱之為食物的特殊動力效應。這種特殊動力效應以蛋白質效應最大,增加熱量的效應可達30%左右。所以,發熱患者吃雞蛋後體內產熱增加,散熱減少,如同火上澆油,於退燒不利。

9樓:解長征紹壬

視乎你個人身體了,若沒發燒,吃吃也無妨,感冒咳嗽就不要吃甜食,多煲湯多吃水果,多喝水就好得快

10樓:郜志義苟旎

只要不發燒,都可以吃,不過感冒期間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利於腸胃健康。

11樓:言辰皓宿海

你好!可以吃雞蛋,雞蛋營養豐富,是一種天然補品,雞蛋中含有15種維生素、核黃素、葉酸以及12種礦物質和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雞蛋中鐵含量尤其豐富。

12樓:休誼裴惜夢

很有好處的,喝衝的雞蛋水更有好處的。

13樓:胥浩庹莊麗

可以的,是不會有影響的

14樓:湛良九婷

可以吃雞蛋。**咳嗽可用一枚雞蛋打散不加水,裡面加3克左右香油,隔水上屜蒸5分鐘,趁熱服下對**感冒引起的咳嗽尤其是久治不愈的咳嗽有奇效。早晚個一副,連服3天。

感冒發燒能吃雞蛋嗎?感冒期間吃雞蛋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發燒生病時吃雞蛋,不但清淡容易消化,而且有營養,對

恢復健康有利,但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發燒的病人吃雞蛋,會使機體內熱量增加,因熱量無法散發,如同「火上澆油」會燒得更厲害。 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雞蛋。

進食雞蛋會加劇發燒症狀,因為雞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種完全蛋白質,99.7%能被人體吸收。進食雞蛋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

也不要吃瘦肉、魚同樣,其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等,也會額外增加身體的熱量,應該儘量少吃。 發燒病人應吃流質或半流質食物 發燒病人的飲食應清淡、易消化,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一般以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如米湯、稀飯、麵條、藕粉等,並搭配一些新鮮水果。退燒後,可以食用清雞湯麵,菜泥粥等食物。

到病情恢復後期可以多補充瘦肉、魚、豆腐等高蛋白食物。 **感冒的小偏方 1、飲用大量的水、果汁或熱湯,不但能幫助體內的迴圈代謝,還能補充營養,增加對抗疾病時所需的能量。 2、想止住咳嗽,多喝水最有用,可滋潤乾咳,也能幫助稀釋帶痰的溼咳,幫助痰液咳出,吸菸者,務必要禁菸。

3、喉嚨痛時,不妨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喝點冷飲或吃些冰淇淋,可舒緩疼痛感,或者可使用熱水加入蜂蜜、檸檬汁和大蒜碎末來漱口。 4、對付發燒,可熬碗白粥,加入蔥、姜、豆鼓等材料,幫助發汗退燒,若想嘗試傳統的悶棉被出汗法,要注意起身時的溫差,以免再度受涼,儘量穿著寬鬆涼爽的衣服,並保持環境通風。 5、多睡覺是趕走感冒的最好方法,許多感冒藥物的嗜睡***,其實正是要強迫你多休息,讓身體能夠專心對抗疾病,舒緩感冒生病時緊張、疲倦,並幫助恢復體力。

待在家休息,還能避免將感冒傳染給別人。 6、感冒當頭時,不適合特別服用補品,以免火上加油,越補越糟,事前、事後的調理才是最重要的。 7、多注意個人的清潔衛生,包括勤洗手、避免以手接觸口鼻、不要和別人共用毛巾或杯子等,避免傳染他人,也預防自己重複感染。

8、如果只是風寒引起的初期不適,只要喝一碗溫熱的薑湯或是泡個溫水澡,就能促進末稍迴圈,立即發揮極佳的趨寒功效。 9、利用甘菊精油+桉樹油+薰衣草油或茶樹油,以薰蒸法嗅聞,或是在水中加入1~2滴漱口,能紓解初期的感冒症狀。 10、鼻塞時,除了戴口罩保暖外,可用指腹按壓鼻通穴(法令紋和鼻翼的交會點)、迎香穴(法令紋和鼻頭的交叉處)和合谷穴(手掌虎口)。

16樓:覃奧韋向

病情分析:感冒發熱能吃雞蛋的

意見建議:感冒發燒時,人體能量消耗較大,抵抗力就會下降,也吃不下什麼東西,缺乏營養,適當補充雞蛋等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對身體的恢復是有好處的。多喝水,避免受涼,多吃蔬菜水果,多休息,可以口服快克膠囊,保濟口服液,板蘭根顆粒,撲熱息痛片**。

王林獻—章臺鎮北胡帳村衛生室

內科醫師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蛋嗎為什麼有人說不能吃

17樓:

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雞蛋。進食雞蛋加劇發燒症狀,因為雞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種完全蛋白質,99.7%能被人體吸收。

進食雞蛋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

也不要吃瘦肉、魚同樣,其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等,也會額外增加身體的熱量,應該儘量少吃。發燒病人應吃流質或半流質食物水果。發燒病人的飲食應清淡、易消化,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一般以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如米湯、稀飯、麵條、藕粉等,並搭配一些新鮮水果。

退燒後,可以食用清雞湯麵,菜泥粥等食物。到病情恢復後期可以多補充瘦肉、魚、豆腐等高蛋白食物。

18樓:睍估覎逘蠄

你好,能吃雞蛋。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主要症狀,如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可以用中藥調理一段時間徳甫欽炎清茶,每天兩袋緩解改善老咳嗽,慢性支氣管炎症狀。

食療:醋煎雞蛋**各種咳嗽有奇效。

做法是:取雞蛋1個,打在碗裡攪勻,米醋半勺放入炒鍋,用文火燒開 之後將雞蛋放入煎炒,蛋熟後加適量白糖,涼後即吃。每天早晚各吃1個。

一般吃兩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取生薑一小塊切碎,雞蛋一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薑末撒入蛋中)。煎熟後趁熱吃下,每日兩次,數日後咳嗽即愈。

此「藥」好吃且療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無異常者可嘗試。

雪梨一個,從中間切成兩半,把雪梨中間的子核去掉,把雪梨切塊,加入冰糖或者蓮子、紅棗之類的,然後放在鍋裡進行蒸,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蒸好了,每天早晚各吃一半,可以很好的幫助止咳。

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爛百合,再和入兩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此方潤肺止咳,,津潤燥,寧心安神,治虛熱咳嗽,虛弱者病後氣管炎最宜。

白蘿蔔切片,和陳皮一起撕碎,(陳皮就是橘子皮)放到杯子裡,杯子倒滿水(熱水,7-8分滿就可以了)放到微波爐裡邊 中火1分鐘拿出,放到可以喝的溫度服下。這個緩解咳嗽特別管用,就是咳得很厲害,上氣不接下氣或者咳得肚子疼的那種,一日三次,一般服用一天就會見效。

19樓:諫玉芬壬壬

很多人因為不能適應驟然變冷的天氣,而患上感冒。又有很多朋友因為感冒沒有及時**,進而被咳嗽給纏上了。咳嗽是個讓人討厭的傢伙,不僅讓人喉嚨難受,還讓周圍的人聽著不舒服。

既影響自身的生活質量,又影響周遭人的感受。有沒有什麼簡單又有效的方法,能快速趕走咳嗽呢?

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自己製作雪裡藏珠(即白糖蒸雞蛋)。製作方法簡單,味道又好吃,**咳嗽的效果還非常好。只要是感冒引起的咳嗽,同時伴有喉嚨痛、鼻子幹、嗓子幹,或是有黃痰的,都可以吃白糖蒸雞蛋。

如果是感冒後,感覺全身發冷,每天都冷,鼻子留清清的鼻涕,後背發寒,那就改用紅糖蒸雞蛋。

此方法男女老少通用。若是剛感冒,吃一此雪裡藏珠(白糖蒸雞蛋),就可以預防感冒發展到咳嗽。若是剛咳嗽,連續吃三天基本能好。 先將一個雞蛋磕在碗裡,不要攪動。

在雞蛋上面均勻撒上一層白砂糖。

將撒上白糖的雞蛋放入鍋中蒸熟。

蒸熟後趁熱吃掉,吃完後馬上刷牙,然後**睡覺。

感冒咳嗽能吃芒果嗎,感冒咳嗽能吃芒果乾嗎

感冒引起的咳嗽並不會因為吃甜食而加重,咳嗽可以吃芒果。因為芒果可以提供豐富的鉀,水分,維生素所以它對身體有好處,咳嗽的時候可以吃。咳嗽要注意休息,多飲水,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感冒咳嗽可以吃芒果,沒什麼影響。指導意見 感冒咳嗽可以吃芒果,沒什麼影...

小孩感冒咳嗽能吃糖葫蘆嗎,小孩感冒咳嗽能吃芒果嗎

建議最好是少吃點糖葫蘆的,這樣對喉嚨不好的,多喝開水的。小孩感冒咳嗽能吃芒果嗎 寶寶感冒咳嗽能吃芒果,但如果寶寶本身有過敏體質 或者感冒咳嗽與過敏有關,則不宜食用芒果。芒果果實營養價值極高,維生素a含量高達3.8 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橘子 草莓。芒果含有糖 蛋白質及鈣 磷 鐵等營...

吃雞蛋會使感冒加重嗎感冒能吃雞蛋嗎?

你好,感冒吃雞蛋並不會加重病情。許多人都說感冒不能吃雞蛋,但其實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不過最好適量,必將雞蛋並不是特別容易克化的食物。感冒不要吃雞蛋 人在進食後體溫會略有升高,這是因為,食物在體內氧專化分解時,屬除了本身釋放出熱能以外,還會增加人體的基礎代謝率,刺激人體產生額外的熱量,食物的這種刺激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