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時為什麼不能吃雞蛋?感冒不可以吃雞蛋是嗎?

2023-03-17 05:20:06 字數 1877 閱讀 631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是可以吃的,沒什麼影響,感冒一般是病毒感染,受風寒著涼等原因引起的,可以服用感冒清熱顆粒**觀察看看,平時注意多喝水,避免受風寒著涼,不要喝酒就可以。

2樓:月夜

樓主你好,可以吃雞蛋的,不過要看做法了,最好是醋煎雞蛋可以止咳。荷包蛋放糖也可以吃,少吃醃的雞蛋。

感冒不可以吃雞蛋是嗎?

3樓:零國英揭琴

可以吃雞蛋,不宜在感冒期間多吃,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雞蛋。

感冒時吃雞蛋不會影響**速度的,相反體質弱營養差的人在患感冒或其他病時加強點營養,吃點雞蛋及易消化的食物對疾病的早日**是有好處的。

感冒到底能不能吃雞蛋?不少人認為,雞蛋不僅清淡易消化,而且還有營養,因此對恢復健康有利。但營養專家郭紅霞卻表示,雞蛋雖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但不宜在感冒期間多吃,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雞蛋。

感冒吃雞蛋,或加劇發燒症狀。

郭紅霞說,感冒病人的進食熱量將直接決定其是否能抵抗感冒病毒、促使機體**。雞蛋的主要成分為卵球蛋白,是一種完全蛋白質,能被人體吸收。

因此進食雞蛋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導致發燒症狀惡化。

感冒發燒後,吃什麼好。

郭紅霞說,感冒發燒時,應多吃綠色蔬菜,多喝開水,飲食宜清淡、易消化,一般以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例如米湯、稀飯、麵條、藕粉等,並搭配一些新鮮水果;感冒退燒後,應注重膳食均衡,可以多補充些瘦肉、魚、豆腐等高蛋白食物。

4樓:吾元修麥申

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感冒能吃雞蛋嗎

5樓:晏桂枝黎嬋

如果感冒不發燒,完全可以吃雞蛋,如果感冒伴有發燒症狀,一次攝入一隻雞蛋一般沒問題,只要不攝入過多就可以了。如果發燒時一次吃兩三隻雞蛋,有可能會導致體溫升高。不過值得提醒的是,感冒期間所吃的雞蛋最好是煮的,或者是雞蛋蔥花湯等,儘量不要吃煎荷包蛋或炒蛋。

這是因為,同蒸煮食物相比,通常煎炸物較難消化,而且煎炸物「火氣」比較大。

6樓:國寄竹彌琬

感冒多是涼引起的。

而雞蛋本來就屬於涼性東西。

兩者不合。當然不能吃了。

吃點姜比較好。

7樓:解長征紹壬

不能的,樓上說的補啊什麼的,感冒了,身體虛,所謂「虛不受補」,像雞蛋、雞、魚等屬於「發物」,感冒的時候不可以吃發物,否則易引起加重。所以感冒了,就去看醫生,或者自己買一些藥服用,但要注意保暖、多喝熱水,不要再受風。

8樓:國孝譚辛

感冒可以吃雞蛋,雞蛋富含的營養非常豐富,感冒了身體都很虛,正好吃雞蛋步步補補,不過老年人得「三高」得少吃,雞蛋富含膽固醇,膽固醇就不用我解釋了吧!

9樓:晏夜甘恨蕊

吃雞蛋跟感冒沒有關係。

10樓:堵靖眭奧

吃雞蛋沒太大關係的,原來只說發燒不能吃雞蛋,感冒了請吃小快克。

11樓:俟勤嶽雪珍

在中醫就有道理,在西醫就沒道理。中醫講,在感冒期間不宜食用補。

不過可以少吃一點,在感冒發燒時身體大量產生gcs和急性反應蛋白。此時需要大量氨基酸補充,而細菌或病毒也需要氨基酸的補給來合成,因此少量給進食雞蛋可增加抵抗力又不會造成能量過剩而使病菌大量繁殖。

12樓:守才棟靈凡

不知道,有可能是雞蛋中有對生體不好的東西。

13樓:皇甫正信前彥

雞蛋是高蛋白食物,不助於胃部的消化。

為什麼感冒了不能吃雞蛋,為什麼感冒不能吃雞蛋?

感冒能吃雞蛋,發燒不能吃雞蛋。雞蛋裡一種酶不利降溫並致熱。在生活中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家中有人生病發熱 食慾不振時,家人會做一份雞蛋羹給他吃,認為這樣容易消化,而且有營養,對恢復健康有利。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大家都知道,人在進食後體溫會略有升高。這是因為,食物在體內氧化分解時,除了本身釋放出熱...

感冒了為什麼不能吃雞肉或雞蛋,感冒了能吃雞肉嗎?

西醫來說感冒是可以吃雞的,因為雞有大大的熱能,但我們祖國的醫學是不主張吃雞的,因為雞在中醫來說是發物,會加重感冒的症狀,所以感冒還是吃清淡些,多吃水果,多喝水,還有要多休息,嚴重的仲要看醫生.其實很多西醫的醫生對這個說法都持著懷疑態度的,他們都知道感冒了應該補充能量才能更有利於恢復,但是他們卻很少人...

感冒了不能吃什麼食物,感冒時哪些食物不能吃

具體來說,感冒期間,避免進食或忌多食鴨肉 豬肉 羊肉 狗肉 甲魚 蚌 醋 柿等食品。因為感冒是外感之病,應以疏散解表為主。而鴨肉性質偏涼 滋膩蜜滯,容易滑腸斂邪,豬肉肥膩,助溼生痰,動風蘊溼 羊肉甘溫助熱,偏於溫中暖下,且有斂邪之弊 狗肉亦性溫熱,容易助熱生火,故為熱證所忌 甲魚甘潤滋膩,有斂邪之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