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出國留學不願意回來,為什麼出國留學不願意回來

2021-05-18 13:47:11 字數 3117 閱讀 6991

1樓:misshappy是我

此類情況把它名為「東成西就」,「東」指東方,我們這裡可以理解為中國,所謂「東成」,在中國獲得成功,獲得出國留學的機會在某種意義上看是一種成功。「西」一般留學到西方國家的中國學生佔多數,所謂「西就」,就是不想回國發展,倒是有想在國外成就一番事業的打算。

外國是一個多元化的國家,它本來就是屬於天下的。移民到美國的中國人越來越多,中國人在美國的地位也是越來越強大。比如說醫生、護理人員等職業人員慢慢就成為了亞裔人的天下,越來越少的美國人退出這種「有實力」的行業,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也就見縫插針讓自己的子孫後代加入這些行業。

同樣的道理,中國留學生看到美國有這麼好的就業前途後,一定會覺得國外更適合他們,而在中國,大學本科畢業生還在發傳單的被迫式就業觀念也自然遭到他們的唾棄。

2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不會來的很大原因是 他們去了以後 目的就不在於留學了而是在於 打工賺錢 由於國外的薪水很高!! 一般的髒活 累活 本地人

不願意幹 所以有很多留學生去幹 天薪一般在300元左右這應該 是最大的原因了

3樓:地方

因為國外民主 人人平等 經濟好 體制好 反觀中國 差距明顯

4樓:凱撒大學留學

非也,如果是因為國外環境好

在以前新中國成立時好多名家都不會回來了

那是什麼原因?是對國家的認同感吧

為什麼出國的人不願意回國

5樓:愛趣出入境

因為國外賺的多啊,普普通通一個在國外學習過的人,就可以拿到相當於國內40w左右rmb一年的工資

在國內一般一年能達到5w就不錯了

為什麼出國留學都不想回來

出國留學後不願回國的原因有哪些

6樓:造夢人

拿美國說吧 跟國內掙工資數字差不多 最低一個月也能有兩千多塊(美金,最低時薪10刀嘛)吃頓快餐7、8刀 下個館子2、30刀 買衣服鞋子只要不是大牌(levis之類的就不算大牌)幾十刀就搞定 買新輛車2、3萬分期付款一個月也就還三四百 租房子住一個月6、7百就行

國內行嗎= = 現在明白為什麼有人不回國了吧 回國還不一定找得到工作呢 生活沒保障物價又貴啊

7樓:冰ruo茶

不僅是生活方面吧,在國外也會有更多的發展機會,對自己的能力是個更好的鍛鍊。

什麼原因讓那些出國留學後的人不回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慘啊

抄 想回國移出去好移 籤回襲來難籤啊 很多移民都是兩地跑啊 生意在中國 生活在國外 用外資的身份重新回到中國 對中國進行改造 啊 一定要努力學習 出國深造才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站在一個全球的平臺 機會會更多一些的

9樓:澳臻移民

國內沒有用武bai之地。du因為不同國家發展水平的zhi不同,而使得有一些專業,dao在版國外,才有相應的工作權和應用性,但是在國內找不到相應的工作崗位,同時也無法獲得具有競爭力的薪酬。

不是每個人都想揚名立萬,名垂千古。如果就發展的機會來說,一定是國內更好,中國每年6%的發展速度,是全球發展的火車頭,這種新增的經濟總量所帶來的工作機會和收入,是其他任何國家都比不了的,如果想成就一番事業的話,毫無疑問,國內是最好的選擇。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願意去留學? 20

10樓:倩夢之戀

一方面經濟壓力,留學意味著家裡要付出很多的金錢,對於經濟實力雄厚的人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對於一般家庭來說,是不小的負擔,另一方面是現在留學的意義不是很大,現在很多人留學只是為了鍍金,真才實學沒有,對於國家沒有什麼意義,對於社會也沒有什麼意義,最多是掛著一個留學的名義,然後就是現在留學的人比較多,社會留學人比較多,但是與本國的畢業生來說沒什麼太大的差距,現實不需要!!!!

11樓:百科達芬奇

沒有啊,這可能是你的錯覺吧,我身邊有很多人都是出國留學,出國去旅遊的人,包括我們家族也有很多人現在在外國工作,可能以後會回國,也可能不會,所以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怎麼可能會看不慣呢。

現在有很多人都會選擇出國留學,不管是好學生還是差學生,只要有機會的話,誰都會想著去國外看看,感受一下異國文化,順便再拿一個文憑回國,雖然現在海歸已經不是很值錢了,但是多一個文憑總是一件好事,所以出國留學是一個非常常見的事情,也是很多學生都非常喜歡的事情。

12樓:陽光的須川玉枝

生活環境,生活習慣,還有就是收入開銷比,都是和國內天壤之別啊~ 對比一下國內外的收入,還有房價、車價、物價,這個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如果想收回出國留學的成本,那麼當然是留在國外更有可行性嘍!我弟弟去澳洲留學,也不回來咯~

13樓:yunk權

去留學的都是有錢人,他不是去學習的。想學習的去留學沒有錢。

14樓:看山是山

因為很多人是沒有錢的。

為什麼很多留學生出國留學之後就不想回國了

15樓:time嘟嘟

另外,現在不是20年前了,留學回國人員沒有真才實料,但是與美國仍有業務往來從總體基數上看,絕大部分留學生回國了(超過80%),可能一部分人留在當地,這時候國外和國內相比在國外可能更符合他們的利益選擇,想在國內好單位謀個差事還是很難的,我所在的985高校,新引進的留學人才,但是拔尖的行業和位置需要的人也有限。

另外,得承認國外的生活環境相對國內可能更符合一些人的喜好。其次市場環境下目前國內機會還是很多的。

現在網際網路讓很多行業、地域的界限變的模糊,很多人介於兩者之間,比如在美國工作幾年,然後回國,有目標和才能的留學生可能會考慮回國後開擴市場,而大多數留學生沒有那麼明確的目標屬於中流

16樓:無名之人

我認識一對在美國的夫婦,都是某名校金融學碩士,在美國十多年了。用他們的話說,回來當奴才,不回來被罵漢奸。從實際的角度出發,不回來就是被罵而已,但在美國大有可為,一個當了摩根銀行的金融分析師,一個在美國**交易委員會工作。

要回來倒是所謂的報效祖國,但沒有關係,根本就不會得到美國那樣的職位。所以兩個人決定還是不回來了,這是很多自己有本事但沒背景的人的無奈選擇。

為什麼不願意上班的理由是什麼,為什麼不願意上班的十個理由是什麼

1.上班掙工資是傻瓜才做的事情 打工就是用時間換金錢,你不去上班就沒錢了。聰明的人建立一個能為他們隨時帶來收入的系 統,將時間做為投資。2.有限的經驗 上班工作換取經驗是一種謬誤。那隻能給你換來有限的經驗,大多數人只是在重複做相同的事 情,失去獲得更多經驗的機會。3.一輩子聽命於人 上班就像一個馴化...

為什麼現在的兒媳不願意當家庭主婦,不願意帶孩子,都願意上班,婆婆不帶孩子,她還不高興,發脾氣

這樣的兒媳婦不是一個好的兒媳婦,更不是一個好的母親,因為在家帶孩子比較累 還是上班輕鬆,婆婆不帶孩子她當然要不高興,但是既然養了孩子,是一個母親,就要盡到母親的責任,就要帶孩子。婆婆不帶就自己帶,等到孩子大一點了,就可以送幼兒園,自己再去上班。現在的女性是知識女性,她們都不願意帶孩子,再說了他們就根...

為什麼女朋友不願意公開關係,女朋友不願意公開我們的關係?

女孩喜歡男孩都是這樣表現的 女孩子大多不會主動出擊,去追求自己喜歡的男孩,除了確實太喜歡了或 者是那種比較有個性的勇敢的女孩子。所以,如果你很喜歡一個女孩子,並且 認為她對你也有點意思,那就主動點,別跟她搞拉鋸戰,自己難受,說不定你 喜歡的人也痛苦。任何一個女孩子在被人追的時候,心理都是很複雜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