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為內容的作文(),以感恩為內容的作文(1000字)

2021-05-18 19:11:13 字數 4699 閱讀 96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想到了媽媽愛我的那一幕……媽媽是用眼睛愛我的,當我生病時,媽媽的眼神是焦灼的;當我熟睡時,媽媽的眼神是慈祥的;當我學習時,媽媽的眼神是自豪的……媽媽是用手愛我的,當我跌倒時,媽媽用手扶起我,拍拍我的身體;當我揹著沉重的書包時,媽媽會豪不猶豫地拎過去;當我遇到困難懈氣時,媽媽拍拍我的肩,讓我覺得有一股力量……我知道,我在媽媽眼裡是千金換不來的千金,我是她的一切。

有一件事,讓我一輩子難以忘記,那是一個下午放學回家後,我在沙發上蜷成一團,直髮抖,汗滴在沙發上,沙發都溼了。那時我多麼地想有一個人來關心我呀!正當我難受的時候,媽媽回來了,見我蜷成一團,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摸著我的頭說:

「女兒,怎麼了?哪兒不舒服?」我有氣無力地說了三個字:

「我頭暈。」媽連忙去拿體溫表給我量體溫。頓時,我體會到了還是媽媽好呀!

媽媽就像我肚子裡的蛔蟲一樣,知道我在想什麼。一看體溫表:40度,媽媽立即揹著我就上醫院。

在路上,媽媽一會兒給我擦汗,一會兒摸我的頭,媽媽早已汗流浹背,那時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了下來。終於我們上了車,媽媽嘴裡嘰哩咕嚕的,好像在跟司機說開快點,開快點。她把腳跺得直響,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媽媽越來越著急了,終於到了醫院——二十分鐘。

整個世界對媽媽來講已經消失,她的心裡只有我。當我躺在病床上輸液時,媽媽終於鬆了一口氣,微笑著望著我,而我早已睡著了。寫到這,我又不禁唱起了「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人說母親像一片遼闊的天空,我們就是小鳥在裡面自由自在地翱翔,我覺得母親像一個辛勤的園丁,我們就是小樹,被水滋潤著;有人說,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愛.我說不對!母親的愛是永恆的,她是一顆不落的星。

感謝你在我的童年裡撒下歡聲和笑語,每時每刻都在為我著想。感謝你們為我所作的一切,讓我健康快樂的成長。

記得小的時候我的身體很不好,感冒就像家常便飯,出入診所更是平常。媽媽總是陪著我一起去打吊針,每一次媽媽總是把我送到診所後,再回家做飯然後再把飯給我送到那,每一次總是一口一口的餵我吃,看著媽媽一口一口的吹著勺子裡的飯的樣子,看 這媽媽頭上的汗像斷了線的珠子似得不停的往下掉的時候,我得眼淚像泉湧一樣奪眶而出。媽媽看到後神情緊張地問我是不是**痛,我搖著頭撲向媽媽的懷抱,而媽媽嘴裡說著傻孩子手卻緊緊地抱著我,當時感覺好像時間就靜止在那一刻,屬於我和媽媽的一刻,美妙的一刻。

還記得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一次早上我覺得渾身發熱。自己不在意。在我準備上學的時候,媽媽看到我那紅彤彤的臉時,用手摸了摸我那滾燙的額頭。

衝著我慌忙地說,「走,我帶你去看病。」我連忙拉著媽媽說;「媽媽,現在太早了,診所還沒開門呢,況且我還要上學呢。」還沒等媽媽迴應,我就衝下樓去了,等到媽媽跑到大門口的時候,我已經坐車上學去了。

到了學校感覺好難受。頭又熱又重臉上火辣辣的,渾身沒力氣,感覺好像快癱到那了。在我迷迷糊糊的時候,我看到遠處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正急忙得從校門口跑來,一眨眼的功夫,那個人出現在我得眼前。

媽媽,是媽媽。媽媽一邊向老師解釋,一邊用急切的眼光看著我。一會媽媽走了過來,手裡拿著藥和一杯熱騰騰的白開水。

和小時候一樣看著媽媽給我倒水的樣子,看著媽媽頭上的汗像斷了線的珠子似得不停的往下掉,我同樣的含著淚水撲向了媽媽的懷抱。那時候我多麼想對媽媽說一句:「媽媽,謝謝你,我愛你」但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

我就像是一條幹涸的小溪,是你不停的給我灌溉,把水一滴一滴積累起來,而匯成了一條真正的小溪。

你就像天上的月亮,而我則是一顆不起眼的星星,在你的照耀下,我要經過磨練和努力,才能成為無數顆星星中最閃亮的一顆。

你的愛是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河,而我就是小河裡的一條無憂無慮,快樂成長的小魚。

無數感激的言語,在你面前似乎都顯得蒼白無力.太多太多的感謝, 說也說不完,你永遠都是我的導引者,永遠在我的身邊是關心、愛護我。

天下有許多父母都是如此,他們一直對子女都是默默貢獻,讓作為子女的我們齊聲說:「感謝你們一直的照顧,你們永遠都是我們的根源與支柱!」

愛我們的父母吧!因為父母給了我們無私的愛;感謝我們的父母吧!因為我們想要一片樹葉,父母卻給了我們整個藍天!

2樓:雪花飄飄

感恩是一種美德,對於一個人來說,它與自尊、自信、寬容同等重要。如果沒有感恩,你就會被時代淘汰。因此,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態來面對所有的人和事吧!

感恩父母,回報親情

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從一個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他們的生命就傾注了父母的愛與祝福。或許,父母不能給我們奢華的生活。但是,他們給予了一個人一生中任何事物都不可替代的——生命。

父母為子女撐起了一片愛的天空。當你受傷時、哭泣時、憂鬱時、難過時,你可以隨時回到這裡,享受父母的愛。這,便是他們的幸福了。

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讓他們感到一絲欣慰,這就夠了。我記得央視播過一篇感人的廣告:一個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地端著一盆清水,天真地對媽媽說:

「媽媽,洗腳。」就是這樣的一部廣告時至今日,仍在熱播。動人的原因,不是因為演員當紅,而是它的感情動人心肺,不止感染了天下多少的有情人,很多人為其感動。

不止為了可愛的小男孩,也為了那一份至深的愛和發自內心的感恩。這樣的事,每個人都能夠做到,卻又不願去做。試問:

你們的感恩都到**去了呢?

感恩作文(800-10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

」在這感恩的節日裡,一首感恩的歌,唱出了它的真諦,也把我帶入了深深的沉思……

花兒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常開不敗;月亮也不可能從月初圓到月尾;身有殘疾的人渴望擁有健全的體魄;飢寒交迫的人希望一生衣食無憂;生活富足的人追尋精神的充實……

恰恰因為生活中有著這麼多缺憾,我們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不要過多的奢求什麼,不要過分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命運的不平、造化的弄人。相反地,我們應該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也許我少了別人所擁有的,但卻得到了他人所無法收穫的。拋卻所有憤恨不平,拋卻所有怨天尤人,讓我們心懷感恩,感謝我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們最寶貴的生命;感謝所有愛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讓我們沐浴了陽光;感謝所有傷害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教會了我們成長;感謝生命中所有的快樂幸福,因為它們使心田洋溢著芬芳;感謝生活中所有挫折磨難,因為它們讓心靈變得更為堅強!

有了一顆感恩心,這世界就不再是窮山惡水,人生就不再是波翻浪湧,生命就不再是暗淡無光,生活就不再是味同嚼蠟……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

「感恩」是一種認同,這種認同源於心靈深處;「感恩」是一種回報,這種回報潔淨無暇;「感恩」是一種欽佩,這種欽佩應該從內心湧出……

如果生命是一朵花,那它就應該綻放在飛雪連天的冬季,讓寂寞無助的心靈得以溫暖與慰籍;如果生命是一棵樹,那它就應該兀立在荒蕪的曠野,讓天涯孤旅者能有納涼小憩的地方;如果生命是一枝小草,那它就應成為蔥籠原野的一份子,點綴盎然的春意。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與融入在於感恩……

感恩的心,是一顆智慧的心,無論我們是尊貴地生活還是卑微地存在,無論生活在何處,有著怎樣曲折特別的生活經歷,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自可沉澱出許多的浮躁不安,消解內心的積怨與不滿,收穫健康的心態、完美的人格和進取的信念!

學會感恩吧,即使我們不是最美的花朵,也要為大家而盛開別樣的歡樂…

4樓:直接連結

感恩「感恩」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很多很多人……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堅實而溫馨的避風港將永過成為我棲息的地方。

我感恩我的爺,奶奶,是他們為我創造了無憂無慮的氛圍,使美妙的童真永存於我的記憶之中。

我感恩我的老師,是他們陽光般的笑臉撫慰我心靈的創傷,用無悔的青春書寫不朽的輝煌篇章。

我感恩我的朋友,同學,是他們讓我感到集體生活的快樂,「朋友是世上最大的寶貝。」讓學生時代成為相簿中最真最純的一頁。

我感恩那些曾施予恩澤的人,是他們讓我感到人間處處有真情,人與人之間的縫隙中不只是無形的空氣。

我感恩那些被我幫助過的人,是他們給予了我回報他人的機會,同時也讓我感悟到:助人之樂,妙不可言。

我感恩那些鼓勵過的人,是他們讓我看到希望的晨曦,一改頹然,乘著行動之舟朝夢想的彼岸駛去。

我感恩對我不滿的人,是他們的不滿,我才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從而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我感恩嘲笑我的人,是他們給了我前進的動力,讓有些動搖的心愈來愈堅定,從而一步步走向成功。

我感恩……

很多很多的人……

感恩,讓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為貴」;感恩,讓我懂得「承膝於祖輩的樂趣」;感恩,讓我領略到陽光的嫵媚;感恩讓我明的什麼是披肝瀝膽,風雨同舟;感恩,讓我明白……。

感恩鳥語花香,感恩春和景明,感恩蔚藍的蒼穹,……

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生命長河中確有寶石在熠熠生輝,感恩,生命如此豐富與多彩,萬物生靈賜予的永不泯滅的生活熱情。

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使我懂得如此之多,甚至有超脫世俗的情愫。那我們為什麼不感恩「感恩」呢?

那麼,讓我們合上雙手,閉上雙眼,向上天誠心的禱告,願天下人都學會感恩「感恩」!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左右,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400字左右

學 會 感 恩 長陽民高一 3 班 李華明 輔導老師 劉案甫 花兒知道沒有大地就沒有它的豔麗,所以它開過之後便將花朵回送給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來年,大地再將花兒要的養分送給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嗎?面對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你是否想到過要感恩?面對老師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過感恩?面對...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 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 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奔西跑,...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感恩生活 有人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著它笑,它也對著你笑 你對著它哭,它也對著你哭。仔細想來,難道不是這樣的嗎?面對上天給予的種種恩賜與考驗,憐愛與不公,我們或許無法改變生活的事實,卻可以以另一種心態來面對它。感恩就是一種積極的 樂觀的生活心態。感恩,可以是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病患看到第二天初升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