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2021-05-29 09:38:30 字數 4794 閱讀 9708

1樓:手機使用者

感恩生活 有人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著它笑,它也對著你笑;你對著它哭,它也對著你哭。 仔細想來,難道不是這樣的嗎?面對上天給予的種種恩賜與考驗,憐愛與不公,我們或許無法改變生活的事實,卻可以以另一種心態來面對它。

感恩就是一種積極的、樂觀的生活心態。感恩,可以是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病患看到第二天初升的太陽;可以是沙漠中斷水口渴之人舉步艱難之時發現一片綠洲;可以是迷茫無序之時忽然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感恩」,又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感謝」、「感激」,但也有此之意。

感恩,是一種更深的,發自內心的生活態度。對生活感恩,其實也是善待自我,學會生活。 感恩於我們的父母和親朋好友。

感謝父母帶給我生命,在生活中給予我點點滴滴的關愛與照顧;感謝朋友帶給我真摯的友情,在生活中給予我一聲聲的關心和鼓勵。生活在高質量的物質生活時代,我們常常對周圍的一切不以為然,往往把金錢和利益看得太重,忽視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覺得父母照顧我們,朋友關心幫助我們都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這種想法是不對的。我們應該感恩於上天給我們盡責的父母,感恩於父母對我們的悉心照料,感恩於朋友對我們的無私幫助,感恩生活讓我們得以享受這樣的溫馨。讓這美好的一切滋潤我們的心田,讓生命之花得到護佑,健康成長,燦爛開放。

感恩生活帶來的挫折與磨難。感恩生活讓挫折磨練我們的意志,讓苦難錘鍊我們的品質,使我們更深刻地理解生活。讓我們學會了勇於面對生活的種種考驗,懷抱一顆感恩之心,去努力克服困難,戰勝挑戰,不向生活低頭,不向命運屈服。

讓我們的生命之路行進得更紮實,更穩固。 感恩於我們所處的自然社會,感謝他們孕育了一個個相像而又不盡相同的個體,組成了一個豐富多彩的大千世界。讓我們的思維得以在這樣一個多元化的精彩世界裡激烈碰撞,閃爍出生命奮進的火花。

體味生活的多姿多彩,讓生命奮進的火花不斷碰撞新的理念,閃爍出新的光芒。 感恩於灑在我們身上的每一縷陽光,感恩於路人投來的每一個微笑或是一注眼神,感謝這一切的存在讓我體驗到了真實的美好。讓我們以感恩的心態來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幸福和苦難,享受這真實的生活吧!

2樓:澹臺姣麗稱姣

感恩橘黃的燈如花般在寒冷的冬日裡綻放,儘管在我身邊,飛舞漫天的雪,漸漸溶入我的心,一瓣一瓣。只因感激,感激「逝者如斯」的生命,賜予我這一方淨土,賜予我心裡的晴空,清麗,柔和,寧靜,溫暖,我才能在風雪漫天裡微笑著體味冬天的春光。人,要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生命中總有一些人值得我們去感恩:給你帶來生命的父母,給你帶來歡樂的朋友,給你帶來知識的老師……感恩的心觸動著我們心靈深處最動人的琴絃,奏出一曲曲美妙的讚歌。感恩,無處不在的充溢著我們的生活。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感謝他們把我帶到這個美麗的世界,讓我體驗百味人生,領悟生的意義;感謝他們給我一個可以避風雨的港灣,讓我的心有了依靠,停泊在溫馨的海港裡;感謝他們點滴成河的愛意,讓我知道世上有一種愛叫——親情。

我要感謝我的朋友!感謝他們給我帶來歡聲笑語,讓我在笑聲中體會友誼的真誠與理解;感謝他們友愛的援助之手,讓我在失敗面前抬起頭來;感謝他們在我人生風雨路上的相伴,讓我知道世上有一種愛叫——友情。

我要感謝我的老師!感謝他們的諄諄教誨,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中恣肆徜徉,領略中華五千年榮辱興衰的歷史;感謝他們在我前進路上的指引,讓我正確的把好人生的方向;感謝他們辛勞無私的付出,讓我知道世上有一種愛叫——真愛。

我常常帶著一顆虔誠的心感謝上蒼的賦予,我感謝生命的存在,感謝生活的豐富多彩。心的絲路中,感恩永遠是最柔的一方。

以感恩為主題的作文 800字題目自擬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800字有題記

3樓:多啦a夢

什麼事感恩?

感恩是一顆溫暖的心,他不是隻掛嘴邊上的一句話,是一種報答別人的表現

4樓:missli李蕾

一個人資訊保安管理條例。是你不想要不要下手哦、你就能餓餓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800字記敘文

5樓:祉降綿綿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她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樑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也許老師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是最好的見證。

不知是哪個花開的時刻,悄悄地,悄悄地,我們二十一世紀的**人就來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學的年齡,便纏著爸爸要去上學。我們永遠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麼地高興、快樂。原來是老師和藹的微笑,溫和的話語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樣奏出美妙的樂章,讓我們如痴如醉。

就這樣,老師在我們心裡播下了快樂的火種,校園裡時時響著我們清脆、明亮的聲音。那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啊!於是,我們感受到的一切歡樂因老師的愛而起。

老師把所有的希冀寄託在我們身上。正是這樣,苦心培育我們的老師在這愛的路上艱難跋涉,教我們如何做人,怎樣處事。當我們感受到知識的魅力時,他們在叮嚀:

同學們,別忘了奮進呀;當我們在學習上失敗時,他們在鼓勵:成功是從這裡起步的;當我們悲傷時,他們在安慰:同學們振作起來呀!

多少個難忘的日子呀!是您光榮的人民教師,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發展。您不僅帶著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們要學著去感恩別人。

這其中的點點滴滴,一個個動人的情景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精彩美麗,也把我們的記憶鞏固得刻骨銘心。

雖然我們只是一輪初升的太陽,我們也要學著釋放溫暖,更要懷著對老師感恩的心去思考、行動,畢竟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在這樣的時刻,我代表全體同學,向我們尊敬的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親愛的老師,因為有了您,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如此美麗,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燈,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恆的北斗。您肩負著神聖的使命,您肩負著祖國的未來,您肩負著民族的昌盛,您肩負著歷史的重任,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撫愛下健康成長,在您的關注下奔赴遠大的前程。

因為有了您,就有了一個特別的節日教師節。從此,全社會就多了一份對您深深的敬意與關注,我們看到和感受到了您的偉大和平凡。您的偉大在於創造世界,播種未來,您是點燃我們理想之火的人,是保證民族未來優良素質的人;您的平凡在於除了奉獻別無所求,無怨無悔,心無旁鶩。

您從不在乎所失所得,因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付出什麼,在收穫什麼,這是任何數字都無法計算的生命價值和幸福成果。「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正是我們的老師心境的真實寫照。

敬愛的老師,我把您比作綠葉,我把您比作紅燭,也頌不盡您的奉獻和成果啊!您不是綠葉卻在滋養綠葉,您不是紅燭卻能照徹心靈,因為在我們眼睛裡對映出的永遠是您的身影。您把我們生命的每一個音符,都鍍成世界最美的顏色。

從此,我們的心像大海一樣磅礴。我真想取出串串爆竹,放出串串祝福,用絢麗的火焰為我們的老師唱支心歌。真誠地祝願老師幸福快樂,快樂幸福。

這時,我真想大聲對同學們說:當我們擁抱成功,享受喜悅時,別忘了我們老師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我們沒有理由不去感恩老師。最後,讓我們真誠地說聲:「謝謝!

以「機遇與命運」為話題的作文(800字)怎麼寫?

6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有人說:「機遇青睞有準備的頭腦。」還有人說:

「機遇只垂青那些瀟得怎樣迫求她的人。」沒錯,但都只是道出了獲得機遇的必要條件。事實上,有了「有準備的頭腦」和「懂得怎樣追求」的人並非都能如願以償,因為並不是任何時候,每個人的命運都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正如要想果實豐碩,種子固然重要,但適宜的生長條件同樣舉足輕重。因而我要說,機遇同樣偏愛有利的外部條件,而且只有開放的社會環境,才能為更多人孕育更多更好的機遇。

機遇並不是什麼新的概念,但傳統的封閉的社會只能提供有限的且對大多數人並不均等的機遇,在舊時代,機遇並非個人所能把握。「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不可謂不「懂得追求」,但等著他的卻是自投淚羅的結局;陶淵明自幼立志「大濟蒼生」,可謂「有準備的頭腦」,但到頭來也不得不陷人「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無奈;白居易多麼躊躇滿志:「丈夫貴兼濟,豈獨善一身。

」結果卻只能發出「世間盡不關吾事」、「世事從今口不言」的悲嘆;「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看來曹雪芹既有「有準備的頭腦」,又「懂得怎樣迫求」,但機遇又何曾光顧過他?「舉家食粥酒常賒」不說,未滿半百就悽然長逝,留下的只是琴劍在壁、「新婦飄零」,別說看到自己的作品刊行於世,竟連八十回之後的手稿也不能保全!「越是超時代的文化名人,往往越是不能相容於他所處的具體時代。

」(餘秋雨話)這是那個時代的悲劇。

因而可以這麼說,謀求社會進步,從一定意義上看,也就意味著為人們創造更多的均等的機遇;搞改革,也即意味著探索一套為人們提供更多均等機遇的機制。人人都有機遇,人人就都有了目標,有了目標就有了挑戰,有了挑戰就能啟用人的內在動力,人人都有了活力,那麼整個社會便充滿了無限的生機。這個問題值得我們各個層面上的謀事者深思。

一. 基本概念

機遇,道家哲學。既時遇指後天的機遇和時間。被理解為有利的條件和環境。可以按照字面意思理解為忽然遇到的好運氣和機會。另外:著名歌手蔡琴也有一張**叫《機遇》。

二. 引證解釋

機遇,即時遇,通常被理解為有利的條件和環境。

老舍《四世同堂》三七:"假若他的術貫中西的醫道使他感到抓住了時代的需要,去作妓女檢查所的祕書就更是天造地設的機遇。"杜鵬程《保衛延安》第四章一:

"第一營還算機遇不壞,他們駐的村子下面,有一眼小泉子。"沙汀《困獸記》七:"當人置身於某種機遇,縱是談到不幸,也不會悲傷的。

"。三. 拿破崙捕捉機遇

拿破崙·波拿巴,法國18世紀政治家,軍事家,法蘭西第一帝國和百日王朝皇帝。可他原來只是一個小小的尉級炮兵軍官。

2023年,他前往前線,參加進攻土倫的戰役。正當革命軍前線指揮官面對土倫堅固的防守犯難的時候,拿破崙立刻抓住這個機會,直接向特派員薩利切蒂提出了新的作戰方案。在特派員苦無良策時,看拿破崙的方案很有新意,就立即任命拿破崙為攻城炮兵副指揮,並提升為少校。

拿破崙抓住這個機遇,在前線精心謀劃,勇敢戰鬥,充分顯示出他的膽識和才智,最後攻克了土倫。他因此榮立戰功,並被破格提升為少將旅長。終於一舉成名,為他後來叱吒風雲,登上權力頂峰奠定了基礎。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左右,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400字左右

學 會 感 恩 長陽民高一 3 班 李華明 輔導老師 劉案甫 花兒知道沒有大地就沒有它的豔麗,所以它開過之後便將花朵回送給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來年,大地再將花兒要的養分送給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嗎?面對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你是否想到過要感恩?面對老師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過感恩?面對...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 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 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奔西跑,...

以感恩父母為話題的作文,急,以感恩父母為話題的作文600字,急!!!!

感恩的心,感恩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坐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定會珍惜 每當我聽到這首感人肺腑的歌曲,就不由自主地想起養育我十年的爸爸媽媽。在這十年裡,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傳授我知識,教我做人的道理,把我從呱呱落地的嬰兒培養成一位乖巧懂事的姑娘。歲月悠悠,波光明滅,唯有父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