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畫工筆畫用什麼紙畫?宣紙的正面應該是光滑的那面還是粗糙的

2021-05-28 02:53:30 字數 1859 閱讀 5862

1樓:匿名使用者

書畫都應該在宣紙的光面。光的一面是正面。

對於為想獲得特殊的肌理效果的畫法,使用粗糙面進行創作也未嘗不可。

灑金宣、描金紙、瓦當紙和水印紙,一般使用有圖案的一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國畫角度來bai看,畫工筆畫用的是宣紙du,宣紙分熟宣和zhi生宣,dao如果是用墨來畫就版用生宣,應該用光滑的一面。

權如果要上顏色的畫就用熟宣,一般顏色微微泛黃。

美術學院有好也有相對差一點的,關鍵是靠自己,如果是參加高考,還是上好的美術學院,而且在學校還可以申請助學金,每個人都有機會的,如果成績好還有獎學金拿滴!

3樓:匿名使用者

宣紙應該用光滑的那一面。

一般的美術學院費用都很高,便宜點的七八回千左右,好答一點的或是民辦的都要一萬多。學美術本身就很花錢,平時練習的紙,筆,顏料,橡皮,刻刀,請模特要的錢,加之生活費,劃下來已經是很昂貴的了,別看這些東西買一次兩次不知什麼錢,可是如果你真的每天大量的練習,這就是一個很可觀的數目。

國畫使用的皮紙,是用光滑的那一面?還是粗糙的?

4樓:藝人醉紅塵

使用光bai滑的一

面。du

宣紙和皮紙光滑的一zhi面是正面,粗糙的dao一面是背版面。

除非想要特殊的肌理權效果,會使用背面,絕大多數書法和國畫都用正面。

也可以根據畫面需要選擇即可,不用考慮光滑好或者粗糙好,各有特色。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光滑的一面。

宣紙和皮紙光滑的一面是正面,粗糙的一面是背面。

除非想要特殊的肌理效果,會使用背面,絕大多數書法和國畫都用正面。

6樓:心兜伊月

看你想要幹什麼。來要是畫特別精源細的就

用光滑的bai一面,想du追求肌理的就用粗糙的一面zhi。根據dao

7樓:天機波路

1、根據畫面需要複選擇即可,制

不用考慮光滑好或者粗糙好,各有特色

2、根據所畫物件特點結合紙的特點去畫

3、比如一幅潑墨荷花,利用紙背面的粗糙特點,畫時潑出的淋漓效果和飛白看起來很有趣味性

4、也可以利用光面畫工筆畫,注意要加膠礬水才能畫

8樓:唐風莫言

國畫用的皮紙,是用光滑的一面,一般都是作為畫工筆畫用的。

9樓:無名齋主人

看你所需要的效果。光滑的一面適於畫工筆。如果畫寫意,可用粗糙的那一面,也易於著力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筆用熟宣(帶有金粉), 寫意國畫用生宣 就是比較粗糙的

11樓:藍雲墨語

光滑的,這個寫字挺好的,我試過

用熟宣紙畫畫是用粗糙的那一面還是不粗糙的那一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熟宣紙具體用bai那一面,

du 沒有特定的要zhi求。 關鍵還要看dao你 要使用什麼樣的技法回 ,以及所答要達到的效果 。另外有的時候 ,為了追求特殊效果 ,甚至會把紙揉皺或是噴溼。

再有 不同廠家的紙 ,甚至同一廠家不同批次的紙張, 都有或多或少差異。 一般每次至少買一刀紙 ,然後會試驗大約十幾張, 瞭解了紙張的特性以後, 根據紙張的特性, 適當調整自己的技法。 宣紙的種類很多 ,生宣 熟宣 夾宣 草根宣 皮紙 灑金宣······等等 多多嘗試很有必要。

如果用於工筆畫,其線條、著色細膩,宜選用光滑面作畫

13樓:謙益滿損

熟宣用於工筆畫,其線條、著色細膩,宜選用光滑面作畫。

工筆國畫用哪個牌子的熟宣紙好,工筆畫用的紙是生宣還是熟宣?什麼牌的比較好用?

你好!工筆用熟宣。熟宣也有好多種。我用的這種叫雲母宣,很普通的一種紙,著色多用白雲筆。工筆畫,一般都是用的 熟宣紙 熟宣是用礬水加工制過的,水墨不易滲透,可作工整細緻的描繪,可反覆渲染上色,適宜畫青綠重彩的工筆山水,表現金碧輝映的藝術效果。這種紙很好控制水墨的走勢,而且也可以把色彩用水來染開,達到自...

工筆畫用什麼顏料,工筆畫需要哪些顏料

工筆畫需要畫bai國畫的水du粉顏料 可以選用礦zhi物質顏dao料,這種顏料的分子結構內很穩定,一般不容會變色,像傳統買來的珍珠銀 硃砂 石青 石綠 二青 頭青,都很穩定 也可以選用水溶性顏料,畫出來會比較透明,例如水彩顏料。顏料在用之前最好提前進行調製 去膠,因為顏料中都含有膠質,用溫水泡製可以...

請問工筆畫的顏色怎麼調,工筆畫如何調配顏色?

大學的時候學過工筆重彩,就我知道的,給你說說。不知道你說的是調 顏料還是 畫面中的 色彩比例 如果是調顏料,雖然說是重彩,但在畫的時候還是應該以淡為主。根據畫紙 的材料選擇調配的所需要的顏色和水的比例,一般顏色和水的比例都是1 10 甚至更高,根據你所畫的具體情況來定,大學老師是中國美院 花鳥畫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