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畫國畫,工筆畫《獅子》很好很出名的大師

2021-03-19 18:21:28 字數 5380 閱讀 9323

1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夠出名,畫過獅子,不過不算工筆。劉奎齡,雖然名氣不如徐悲鴻、齊白石等那麼大,但也是一流的畫家,尤其是他的工筆畫風格是無人能複製的,看了他的真跡,很少有人不讚嘆其高超畫藝的。http:

//auction.artxun.***/paimai-90-449415.

shtml

這個**可以看看。你要是找現在還活著的畫家,還要很出名,這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全憑個人好惡,去雅昌藝術網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何香凝、高劍父、高奇峰、張繕子

中國近現代頂級的國畫大師都有哪些?

3樓:

1、齊白石(1864—1957)湖南湘潭人。他工筆畫到頂,寫意畫達峰,工寫結合成為大師。為中國畫藝術發展作出了傑出的貢獻。

代表作品有《蝦》、《蟹》、《牡丹》、《牽牛花》、《蛙聲十里出山泉》等等。出版有《齊白石畫冊》多種。

2、傅抱石(1904—1965)祖籍江西新餘,生於南昌。是我國最具影響力的中國畫大師。傳世作品有與著名畫家關山月合作、陳列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的巨幅山水畫《江山如此多嬌》、《柳下聞吟圖》等。

他還是一位美術理論家。

3、黃賓虹(1865—1955)現代傑出畫家。原籍安徽歙縣,出生於浙江金華。在我國近現代繪畫史上,有「南黃北齊」之說,「北齊」指的是居住在北京的花鳥畫巨匠齊白石,而「南黃」說的就是浙江的山水畫大師黃賓虹,二人被美術界並列在一起,足見黃賓虹的藝術功力和成就非同一般。

4、吳昌碩(1844—1927)浙江安吉人。我國近代金石、書、畫大師。傳世作品有《天竹花卉》、《紫藤圖》、《墨荷圖》、《杏花圖》等。

林風眠(1900—1991)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原名林鳳鳴,生於廣東梅縣。作品有《春晴》、《江畔》、《仕女》、《山水》、《靜物》等。

著有《中國繪畫新論》,出版有《林風眠畫集》等。是整個20世紀中國美術界的精神領袖,是中國現代畫壇的藝術大師,傑出的藝術教育家,中國美術學院的創始人。是中國現代繪畫史當之無愧的一代宗師。

5、李可染(1907—1989)江蘇徐州人。擅山水、重寫生,並將西畫中的明暗處理方法引入中國畫,將西畫技法和諧地融化在深厚的傳統筆墨和造型意象之中,取得了傑出的成就。他不僅是畫壇辛勤耕耘70餘年的一代宗師,而且在藝術觀念的開拓上也作出了重要貢獻,其影響早已越出美術界,受到各方面的高度評價。

作品在國內外各大博物館多有收藏。專集有《李可染畫輯》、《李可染畫集》等。

6、潘天壽(1897—1971)浙江寧海人。他精於寫意花鳥和山水,偶作人物。潘天壽的指畫也可謂別具一格,成就極為突出。

著述有《中國繪畫史》、《聽天閣畫談隨筆》。他是一代藝術大師和美術教育家。

7、徐悲鴻(1895—1953)江蘇宜興人。是我國現其代傑出、著名的畫家、教育家、現代繪畫藝術大師。畫馬為世所稱,筆力雄健,氣魄恢巨集,布避設色,均有新意。

代表作《奔馬圖》,最為人所喜愛。間作花鳥及貓,亦別具風格,情趣盎然。著有《普呂動》、《初倫傑作》、《悲鴻素描集》、《悲鴻油畫集》、《悲鴻彩墨畫集》等行世。

8、張大千(1899—1983)四川內江人。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為傳奇的國畫大師,無論是繪畫、書法、篆刻、詩詞都無所不通。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

9、蔣兆和(1904.5.9—1986.

4.15)祖籍湖北麻城,生於四川瀘州。是我國現代卓越的人物畫大師和美術教育家。

他在傳統中國畫的基礎上融合西畫之長,創造性的拓展了中國水墨人物畫的技巧,其造型之精謹,表現人物內心世界之深刻,在中國人物畫史上達到了一個空前的高度。他直麵人生,以毫不掩飾的畫筆表現了20世紀中國人民命運的變化,開啟了中國現代現實主義人物畫的新風。他創立了中國畫造型基礎課和水墨人物畫教學體系,直接培養或影響了一大批卓有成績的人物畫家,被稱為中國現代水墨人物畫的一代宗師。

他的作品不僅充實了中華民族的藝術寶庫,也受到了世界各國人民的矚目,成為整個人類精神文明的寶貴財富。出版有《蔣兆和畫冊》、《蔣兆和畫集》、《蔣兆和畫選》等。發表有《國畫人物寫生的教學問題》、《關於中國畫的素描教學》等**。

誰可為悠悠中華魂?譬如胡適,譬如魯迅,譬如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

4樓:把你賣給寡婦

近現代:齊白石、張大千、徐悲鴻、傅抱石、黃賓虹、李可染、潘天壽、溥儒、謝稚柳、林風眠、高劍父、趙少昂、黃胄、李苦禪、陳子莊、何海霞等 當代: 老一輩的:劉文西.

5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張大千,徐悲鴻,吳昌碩,黃賓虹,傅抱石,趙之謙,任伯年,虛谷,潘天壽,林風眠,高劍父,李可染,陳師曾,溥儒,劉海粟,吳冠中,李叔同,範曾,林散之,居廉,蔣兆和,吳湖帆,陳半丁,呂鳳子,陸儼少,李苦禪,黃胄,陳樹人,吳作人,豐子愷,李瑞清,謝稚柳,趙望雲,張仃,靳尚誼,陳之佛,關山月,石魯,蒲華,葉淺予,於非闇,董希文,黃君璧,錢鬆喦,賀天健,張充仁,高奇峰,詹建俊,金城,**,吳友如,何香凝,李鐵夫,來楚生,黃永玉,王雪濤,宋文治,徐燕孫,朱屹瞻,劉奎齡,陽太陽,潘玉良,柳子谷,許麟廬,陳逸飛,趙無極,程十發,王個簃,侯一民,錢瘦鐵,尹瘦石,袁運甫,衛天霖,周思聰,華君武,郭味蕖,劉國鬆,沙耆,陶博吾,**群,袁運生,龐薰琹,張光宇,陳子莊,周韶華,劉繼卣,江寒汀,羅工柳,趙少昂,賴少其,張大壯,錢慧安,黃秋園,王式廓,楊力舟,陳佩秋,黎雄才,羅中立,丁聰,華三川,賀友直,何海霞,吳青霞,吳光宇,唐雲,吳慶雲,方成,廖冰兄,戴敦邦。(純書法家未列入其中,但上面的某些畫家排名考到了其書法篆刻及其他方面的成就。以國畫為主兼及油畫、漫畫等,都是臨時想到的,顯得有些雜亂無章。)

6樓:玩玩貓兒

中國近現代頂級的國畫大師有齊白石,吳昌碩等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張大千、徐悲鴻、傅抱石、黃賓虹、李可染、潘天壽、溥儒、謝稚柳、林風眠、高劍父、趙少昂等

8樓:醬苤藍

黃賓虹、陳子莊、潘天壽、李苦禪、齊白石、吳昌碩、傅抱石、吳作人、黃胄、蔣兆和、葉淺予、程十發、李可染、王雪濤、錢瘦鐵、徐悲鴻、劉海粟、吳湖帆、唐雲、宋文治、錢鬆巖、 溥儒、高劍父、陸儼少、黃秋園、 陳之佛、陳半丁、石魯、林風眠、吳待秋、馮超然、唐雲、吳子深、崔子範......很多。

9樓:山東偉成美術館

當代國畫大師:何家英、田黎明、劉大為、範曾、王明明、 王西京 、劉大為、徐樂樂、 史國良 、於文江、尉曉榕、姜寶林、何水法、賈又福、王鏞等

10樓:李炣

但從現在的名氣影響力來說,近現頂級畫家也不過這十人:齊白石、張大千、徐悲鴻、傅抱石、黃賓虹、李可染、潘天壽、劉海粟、林風眠、黃胄、李苦禪、吳冠中。但一個藝術家的對於人類的貢獻不僅僅是他眾所周知的名氣,有些畫家一生可能只有一件作品比如高更的《我們是誰?

我們從**來?我們到**去》;再如徐悲鴻,他是中國近代史上的美術教育家,也是把西方藝術全面介紹到中國來的最重要的畫家,比如素描和***術。李炣

11樓:匿名使用者

李清洲、陳薇、郭立新、劉振波等。他們所在的一個學社叫「化紋學社」,均為河北人氏。雖無大名,但他們的作品值得玩味,可圈可點。

12樓:時東昇

吳作人、時永華,範曾。

13樓:一杯清懷

近代已故頂級國畫大師:徐悲鴻,齊白石,張大千,潘天壽,李可染,傅抱石,吳昌碩,黃賓虹,林風眠,黃胄,吳作人,董希文,李苦禪,吳湖帆,謝稚柳,馮超然,陸儼少,關山月,劉海粟,高劍父,趙少昂,葉淺予,程十發,石魯,蔣兆和,陳師曾,張仃,何香凝,周思聰,錢鬆巖,王雪濤,劉奎齡,劉繼滷,高奇峰,朱祁瞻,陳半丁,江寒仃,陳之佛,關良,吳冠中,黎雄才,白雪石,許麟廬,宗其香,鄭乃珖,婁師白,亞明,宋文治。

現代頂級國畫大師:黃永玉,範曾,韓美林,劉大為,何家英,王明明,張立辰,潘公凱,史國良,田黎明,孫其峰,劉文西,王西京,方增先,石虎,石齊,楊延文,張桂銘,吳山明,林墉,賈又福,何水法,龍瑞,盧禹舜,崔子範,劉伯舒,楊力舟,馮遠,邊平山,王伯敏,喻繼高,趙緒成,朱道平,宋玉麟,張友憲,朱新建,徐樂樂,徐培晨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范增都算那麼。

萬兆元更應該算。

15樓:流水的生命

張大千、齊白石、李可染(近代);當代:徐培晨、喻繼高、龔文楨、範曾。

16樓:林詩斐

林風眠、高劍父、賈人府

畫國畫用什麼墨汁好?

17樓:老房

國畫從立意到形象的塑造,一貫主張用筆和用墨。中國畫家以寫代描,把筆意墨法置於首位。因此用筆墨成為表達「意境」、「形神兼備」的重要條件。

「有筆有墨謂之畫」。用筆必論用墨,談墨必談用筆。所以,筆與墨在中國畫中是相互依存、相互為用的。

中國傳統繪畫尤重用墨,筆以達氣,墨以生韻。用墨表現畫面的氣韻,求得生動是很重要的。中國之墨經用筆引發和水的滲化,可變化出濃、淡、幹、溼、黑、白不同層次的色彩感。

古人謂之「五墨六彩」。

以墨代色,力求單純、明快、概括,是中國畫的獨特創造。以墨代色的不同變化,表現各種色彩感覺,富有浪漫主義的處理特色。即如陳簡齋墨梅詩中說:

「意足不求顏色似,前身相馬九方皋」,故中國繪畫注意用墨而慎於用色。中國畫在設色方面突破了自然物固有的約束,代之以感情的意匠色彩。就是畫家在觀察客觀物象時,將感情移入達到「物我兩忘」的境界,繼之產生有我的色彩關係。

這種傳統的設色方法,強調在單純、明快的對比中追求色彩的主從和諧與色彩的感染力。

一、墨有很多種,市場上常見的用於繪畫的墨主要有株式會社墨運堂出品的玄宗墨汁,北京一得閣的雲頭豔,紅星墨液,北京墨汁,中華墨汁,曹素功墨汁,珠江墨汁等等。不同墨對於繪畫有直接影響。

1、進口玄宗墨汁有兩種:一種是紅星玄宗,一種是進口玄宗,其特點是濃墨顯得很厚重,淡墨顯得很潤澤,不含混。下圖是用進口玄宗墨汁繪製的國畫效果圖。

2、北京一得閣墨汁,百年老字號,**低廉,價效比高。代表性產品為雲頭豔,其特點為,墨跡光亮、淡墨表現力強,層次感豐富、濃淡五色、書寫流利等特點,美中不足的便是膠性比較大,易凝結。下圖是用北京一得閣墨繪製的國畫效果圖。

3、紅星墨汁,安徽紅星墨液公司出品。代表產品有兩種,一種是紅星墨液,另一種是玄宗墨液(國產),玄宗墨液(國產)跟紅星墨液最大的區別在於黑度,玄宗墨液(國產)的黑度優於紅星墨液,淡墨的層次,表現效果差,筆鋒交叉處,呈現糊狀。

4、雄獅墨汁,臺灣品牌,代表產品為雄獅書法墨汁,黑度強勁,層次感強、濃淡五色、書寫流利,合成樹脂膠(零下20℃凝結),四季適宜書畫,宜書宜裱。適宜練習、出一般作品和出貴重作品用,是票友和專業人士的首選。

5、曹素功墨汁,國內老字號。產品**低廉。代表性產品為墨塊。

二、不同國畫風格,所用墨汁品種有異。畫工筆畫主要用油煙墨。油煙墨分為松煙墨與油煙墨,油煙墨 「堅而有光,黝而能潤,舐筆不膠,入紙不暈」。

一得閣墨汁和雲頭豔墨汁很適合專業繪畫。雲頭豔墨汁很貴,濃度不夠,但墨色好,適合書法和寫意畫,當然工筆畫也可以!一得閣墨汁是高濃墨汁,摻少許水,在生宣上畫工筆畫,第一不洇,第二筆道潤滑,第三墨色不減。

是繪國畫的首選。

贈送奶奶的國畫怎麼寫落款,送長輩國畫工筆畫落款範文

右上角寫贈送奶奶大人,下面年份 落款寫送畫人名字。首先看你畫的是啥?如果是松鶴,可以寫 鶴壽 或 松鶴延年 或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或 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鬆 等,如果是桃子可 大壽三千年 或 多夀 或 祝壽 畫雙桃加上爺爺的或寫 雙壽 如果是牡丹竹子壽鳥可以寫 富貴花開平安長壽 等,畫石榴...

畫色彩素描需要什麼畫具啊,畫工筆畫都需要什麼畫具呢

是色彩素描,還會色彩,素描.總之素描需要很多不同h和b的鉛筆,鉛筆刀,畫板,橡皮.素描紙,膠帶差不多就這些,色彩需要的是各色顏料,筆,畫色彩的筆種類很多,要根據畫風,和自己的水平慢慢來不斷補充自己新畫具,色彩的紙種類也多,水桶啊,畫板之類,其它包括丙烯,馬克筆,油畫顏料都是以後應該會用到的.公用畫具...

畫工筆跑墨怎麼辦,工筆畫跑墨問題怎麼解決?

解決辦法 如果可以的話,儘量不要用太重的墨線,即使使用重墨,勾線時筆也不能太溼。這樣留在畫紙表面的墨就不至於跑。由於用次墨 宿墨和劣質顏料及過量使用紅綠重彩,或由於是剛剛製作不久的書畫心,墨色尚未固定,以至常常在裝裱拖心過程中,出現暈墨 跑墨現象。出現上述現象,可用以下四種方法處理。1 幹託法。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