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手抄報,民族團結手抄報資料

2021-04-02 02:53:47 字數 5088 閱讀 2878

1樓:無名之人

1、中華民族一家親抄,同心共築中國夢。

2、守望相助,共創未來。

3、沒有祖國的強大,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尊嚴。

4、沒有國家的富強,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全面小康。

5、民族團結的祖國最強大,民族團結的人民最幸福。

6、每一個民族的成員,都是國家的主人,社會的公民,都要為國家富強、社會和諧做貢獻。

7、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56個民族共同奮鬥出來的。

8、同栽民族團結之花,共享繁榮穩定碩果。

9、民族團結相親相愛,共創和諧同德同心。

10、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的民族政策,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是一項政治性、政策性、群眾性很強,涉及全域性、關係長遠的重要工作。

11、各族人民群眾都要互相團結、互相友愛,共同建設國家,共同維護社會穩定,共同維護祖國統一。

12、加強民族團結,事關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事關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域性,事關國家長治久安。

13、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尊重差異、包容多樣,讓各民族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親、守望相助。

民族團結手抄報內容

2樓:麥豐手抄報

民族團結手抄報,顏色清晰,歡天喜地,充滿和睦氣息。手報、手繪、黑板報、手抄報、手抄新聞。

3樓:匿名使用者

華民族有著注重團結的悠久歷史和優秀傳統。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各民族人民之間相互融合,和睦相處,同舟共濟,共同進步,孕育、培養和形成了一種崇高而樸實的民族團結意識。正是這種民族團結意識,使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始終沒有解體,始終沒有屈服,始終傲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國家的統

一、民族的團結,是幾千年來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這種共同願望,決定了中國歷史發展的主流和方向。

單靠一朵美麗的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個人只有融入團結的集體才能實現巨集偉目標。

因此,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只有精誠團結,才能自立於世界,才能謀求進步和發展。特別是我們這些作為新世紀的**人的青少年更應該學會團結,這樣才能立足社會。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作為炎黃子孫義不容辭的責任。

56個民族之間是和諧、團結 ,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條心,就能把祖國建設得繁花似錦;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條心,就能把祖國建設得繁榮富強。

讓56個民族聯手牽手手相握,將心比心心相連,齊心協力向前進,共創美好明天!

詩歌:青海的草原,

一眼看不完.

喜馬拉雅山,

峰峰相連到天邊.

古聖和先賢,

在這裡建家園.

風吹雨打中,

聳立五千年.

中華民族,

中華民族!

經得起考驗.

只要黃河長江的水不斷;

中華民族,

中華民族!

千秋萬世,

直到永遠從前,吐谷渾國的國王阿豺有20個兒子。他這20個兒子個個都很有本領,難分上下。可是他們自恃本領高強,都不把別人放在眼裡,認為只有自己最有才能。

平時20個兒子常常明爭暗鬥,見面就互相譏諷,在背後也總愛說對方的壞話。

阿豺見到兒子們這種互不相容的情況,很是擔心,他明白敵人很容易利用這種不睦的局面來各個擊破,那樣一來國家的安危就懸於一線了。阿豺常常利用各種機會和場合來苦口婆心地教導兒子們停止互相攻擊、傾軋,要相互團結友愛。可是兒子們對父親的話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表面上裝作遵從教誨,實際上並沒放在心上,還是依然我行我素。

阿豺的年紀一天天老了,他明白自己在位的日子不會很久了。可是自己死後,兒子們怎麼辦呢?再沒有人能教誨他們、調解他們之間的矛盾了,那國家不是要四分五裂了嗎?

究竟用什麼辦法才能讓他們懂得要團結起來呢?阿豺越來越憂心忡忡。

有一天,久病在床的阿豺預感到死神就要降臨了,他也終於有了主意。他把兒子們召集到病榻跟前,吩咐他們說:「你們每個人都放一支箭在地上。

」兒子們不知何故,但還是照辦了。阿豺又叫過自己的弟弟慕利延說:「你隨便拾一支箭折斷它。

」慕利延順手撿起身邊的一支箭,稍一用力,箭就斷了。阿豺又說:「現在你把剩下的19支箭全都拾起來,把它們捆在一起,再試著折斷。

」慕利延抓住箭捆,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咬牙彎腰,脖子上青筋直冒,折騰得滿頭大汗,始終也沒能將箭捆折斷。

阿豺緩緩地轉向兒子們,語重心長地開口說道:「你們也都看得很明白了,一支箭,輕輕一折就斷了,可是合在一起的時候,就怎麼也折不斷。你們兄弟也是如此,如果互相鬥氣,單獨行動,很容易遭到失敗,只有20個人聯合起來,齊心協力,才會產生無比巨大的力量,可以戰勝一切,保障國家的安全。

這就是團結的力量啊!」

兒子們終於領悟了父親的良苦用心,想起自己以往的行為,都悔恨地流著淚說:「父親,我們明白了,您就放心吧!」

阿豺見兒子們真的懂了,欣慰地點了下頭,閉上眼睛安然去世了。

折箭的道理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起來,才會產生巨大的力量和智慧,去克服一切困難。

人是群居動物,團結是人類進步的最大原因,只有團結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一個球從我腳下飛走,落入別人腳中,甄偉潤不禁破口大罵:「你這個大傻瓜,怎麼不傳球!?」我也是滿肚子怒火,回敬道:

「你好不了多少,一拿到球就知道一個勁地衝,像個笨牛樣!」陳家明出來打圓場:「不要吵了,下次小心點就行了。

」我和甄偉潤互相瞪了一眼,各自在鼻子裡哼了一聲,又上前搶球了。

這節體育課,我們和初一的一個班為了爭「地盤」而踢上一場友誼賽。說來也奇怪,看著對方踢球技術比我們還差,但我們說什麼也贏不了他們,而且在不到十五分鐘就給他們進了一球。我們不禁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這一急,便更是亂了套━━

「你沒長眼嗎?球飛到頭上也不知道!」張睿朝,黃偉駿吼道,黃偉駿也不是吃素的,也向張睿朝咒罵下來,於是這兩頭「獅子」便對吼開了,其激烈程度不亞於正在進行的球賽;而當後衛的林環宇一看到球飛來,當機立斷便搶球向前衝鋒,剩餘的兩個後衛也不禁示弱,跟上林環宇當他的「左右**」。

正當三人屁顛屁顛地衝入敵方陣地時,冷不防一個敵人從旁竄出,大腳一踢,球便從林環宇腳下飛開,以一個優美的「高空自由落體掉入我方禁區,正在前方搏殺的甄偉潤和我頓時傻了眼,因為我方後防大開,只有一個史騰州戰戰競競地迎接著一群如狼似虎的敵人,而一眾後衛老早就改行當前鋒了。結果那球呼嘯一聲便投入球門的懷抱,史騰州連球邊都沒摸著。

二比零我們頓時銳氣大挫,各人都垂下頭,如鬥敗了的公雞。這時,甄偉潤沉聲說:「錯是出在我們身上」。

我們都暗暗點頭,看著別人上下團結一致,而我們呢?像一盤散沙,各人想怎麼踢就怎麼踢,沒有絲毫法章,這又怎能不輸呢?陳家明一字一頓地說:

「各人要緊守崗位!」我們對視了一下,重重地點了點頭。

接下來,我們整個隊就如一張繃緊的弓,每人都堅守自己的位置,猶如一座攻守兼資的堡壘,我們仗著比對方更純熟的技術,終於在下課時進了一球,打成二比一。

這場比賽雖然是以失敗告終,但卻能令我們領會到一個道理━━團結是致勝的重要原因。

團結,是一個重要的精神,一個人要想成功,除了自身要有較高的素質,還必須要有能夠同別人合作的精神。

某國一位女士來到中國一所小學,找了五位小朋友,要求他們配合做一件事情。這位女士拿出一隻瓶子,裡面有五個小球,每個小球有一根線牽著。女士對五位小朋友說:

「你們每人拽住一隻小球,在7秒鐘內必須全部從瓶中拽出,否則就會被瓶中的水淹死。記住,瓶口只容得下一隻小球,誰的小球出得慢,誰就有被淹死的危險。」五個小朋友中最大的一位想了想,然後和其他四個小朋友耳語了幾句,之後示意女士可以下令了。

女士說:「開始!」只見年齡最小的小朋友最先將小球拽出,第

二、三、四個小球隨後出來,最後拽出來的是那位年齡最大的小朋友。7秒鐘內5只小球全部拽出。這位女士被眼前中國小朋友的舉動驚呆了,接著便流出感動的淚水。

她說:「這個試驗我在其他國家做過好幾次了,那些小朋友都爭著往外拽,結果擠在瓶口誰也出不來,全淹死在裡面了。中國的小朋友了不起!

」上面例子中的五位小朋友,若都為自己的利益著想,不團結合作,那麼一個也活不了;相反,若團結起來,則全部可以生還。由此引申到一個民族,若想在世界民族之林中佔有一席之地,那麼這個民族必須有極強的凝聚力。以前的中國人曾被稱為「一個人是一條龍,三個人是一條蟲」,就是因為「窩裡鬥」,團結精神不強,這樣怎能不衰落呢?

我們一定要虛心向這五位小朋友學習合作精神,因為「團結就是力量」。

民族團結手抄報資料

4樓:麥豐手抄報

民族團結手抄報,顏色清晰,歡天喜地,充滿和睦氣息。手報、手繪、黑板報、手抄報、手抄新聞。

5樓:哥不是小傳說

民族團結之歌

五十六朵鮮花共栽一個盆,

五十六棵翠竹共連一條根。

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條心,

就能把祖國建設得繁花似錦。

五十六窯磚瓦築成一棟房,

五十六車礦石煉成一爐鋼。

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條心,

就能把祖國建設得繁榮富強。

給分多點 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民族問題和民族關係,把民族問題和民族關係列為我國五大關係之一。在長期的社會實踐中,我們國家形成了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係,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各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

60年來,在黨的民族政策的光輝照耀下,民族地區處處呈現經濟繁榮、政治安定、文化發展、社會和諧、民族團結的喜人景象。經濟實現歷史性跨越,綜合實力顯著增強。民族地區社會建設取得重大成就,各族群眾綜合素質明顯提高。

7樓:丘寒蕾彭帆

中華民族有著注重團結的悠久歷史和優秀傳統。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各民族人民之間相互融合,和睦相處,同舟共濟,共同進步,孕育、培養和形成了一種崇高而樸實的民族團結意識。正是這種民族團結意識,使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始終沒有解體,始終沒有屈服,始終傲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國家的統

一、民族的團結,是幾千年來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這種共同願望,決定了中國歷史發展的主流和方向。

單靠一朵美麗的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個人只有融入團結的集體才能實現巨集偉目標。

因此,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只有精誠團結,才能自立於世界,才能謀求進步和發展。特別是我們這些作為新世紀的**人的青少年更應該學會團結,這樣才能立足社會。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作為炎黃子孫義不容辭的責任。

56個民族之間是和諧、團結

,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條心,就能把祖國建設得繁花似錦;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條心,就能把祖國建設得繁榮富強。

讓56個民族聯手牽手手相握,將心比心心相連,齊心協力向前進,共創美好明天!

民族團結的手抄報,民族團結手抄報內容

民族團結手抄報,顏色清晰,歡天喜地,充滿和睦氣息。手報 手繪 黑板報 手抄報 手抄新聞。100分我就給你!民族團結手抄報內容 民族團結手抄報,顏色清晰,歡天喜地,充滿和睦氣息。手報 手繪 黑板報 手抄報 手抄新聞。華民族有著注重團結的悠久歷史和優秀傳統。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各民族人民之間相互融合,和...

民族精神手抄報內容,弘揚民族精神的手抄報內容

民族精神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精神支撐 民族精神是一個民族的靈魂和精髓。如果您不想做行屍走肉,就必須把她裝進屍殼裡,併成為一個不斷進取的民族,個體人也是這樣。民族精神就好比是商標和品牌。企業失去了自己的商標和品牌,是沒有市場的。一個民族失去了民族精神,就會在人類社會發展 民族國家存在階段上 的競...

弘揚民族精神手抄報的,弘揚民族精神手抄報的資料

長征 那條路從歷史書中 一直蜿蜒出來 比黃河還要曲折十倍 一支穿草鞋的隊伍 沿著那條路 終於走進了鏗鏘的國歌 那條路有巨大的根系 那根系深埋在 一些回憶錄裡 許多老人多皺紋的臉上 爬滿了那些根系的痕跡 那些根系是被草鞋踩出來的 那些草鞋把雪山都踩化了 把草地也踩成了公園 把華夏的版圖一塊塊踩紅 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