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接把太陽能電池板與太陽能控制器和負載連線而不連線蓄電池,會不會造成負載燒燬

2021-05-24 17:57:08 字數 852 閱讀 1269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太陽能板最高輸出電壓不大於負載要求的電源電壓,是不會造成負載燒燬的,不過這樣連線,負載工作會不穩定(因為太陽能板輸出不可能是恆定電壓輸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太陽能控制器會控制輸出電流和電壓。只要控制器功率滿足用電器功率就行

如果太陽能控制器只接蓄電池和負載,不接太陽能板,它會怎麼工作?

3樓:會飛的喜鵲

只讓蓄電池放電,電池放到11.1v就會斷開負載。

求助:想問問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直接接負載不?我在網上查說要接一個控制器和蓄電池,這些是必須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接負載是可以的,由於負載越輕,輸出電壓會高一些,所以就要考慮負載能不能承受電池板的最高電壓。

一般控制器和蓄電池是配合使用,由於太陽能板的輸出電壓不穩定,不用控制器直接給鉛酸蓄電池充電會造成電池過充,所以要用控制器加以限制。有的控制器還有mppt(最大功率追蹤)功能,可以讓太陽能板儘可能達到最大功率。

如果光有控制器,沒有蓄電池,也是可以使用的,大部分控制器都可以看成是個穩壓電源。

5樓:機器人

當然可以 但不穩定啊

看你接什麼dd了 接風扇就沒問題 當模擬自然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看負載的引數和特性。太陽能是不穩定能源,這種不穩定性可能導致用電裝置的不正常工作,比較好的辦法是找一個儲能裝置作為用電裝置的緩衝。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加一個蓄電池吧~

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

在電池板正極分別接一個二極體在並聯,後面再加個大一點的電容,還有穩壓塊,一般是5v的 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50 太陽能電源bai控制器的正du極連線蓄電池的正極zhi,負極dao連線蓄電池的專負極即可。將太陽光能直接轉屬變為直流電能的陽光發電裝置。多個元件經串聯和並聯可組成發電方陣,提供較大的電功...

太陽能電池板用於家庭,太陽能電池板是如何工作的?

我就是搞太陽能發電的。太陽能電池板 很高,好點的30元一瓦,一個家庭最起碼需要5000瓦,也就是說光太陽能電池板就要15萬,另外,還要配逆變器和蓄電池等附屬裝置。而且,並不是有陽光就能夠發電,即使在晴天也只能夠發3個小時電。就目前而言,家庭使用,投資太大,有點得不償失!現在在中國來說,家庭使用太陽能...

太陽能電池板給電瓶充電問題,太陽能板可以直接給電瓶充電嗎

你這是最簡易的太陽能充電 回答 1 可以解決 2 不需要 3 增加二極體額定電流要大於工作電流 4 反向的漏電電流微乎其微,幾乎沒有。如果你想要保護好你的電瓶,最好購買太陽能充電保護裝置,以免過沖或過放電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太陽能板可以直接給電瓶充電嗎 當然可以。12v100安時的電池的充電電流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