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池板有色差影響發電功率嗎

2021-05-14 18:13:24 字數 840 閱讀 46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功率,這類電池叫b級太陽能電池,**比a級要低1元/w,通常發電效率低一點,

但不影響您的使用,**是按實際功率算的,不是按效率算的,所以自己用低效片發電一樣多**還實惠,值得推薦。

色差不影響功率的理由:

因為藍色或深藍色的減反射層是用氮化矽沉積工藝生產的,好讓射進去的光有個折射角度,

當大多數斜入的光線被底下矽片反射回來時超過氮化矽的折射角,所以只能被反射繼續照射矽片,

達到減反射的目的,這樣光的利用率就高了,電池片效率也就高了。

氮化矽的顏色是由其厚度不同反射出來的光波長不同決定的,但厚度不同時減反射的功能是一致的,即藍色說明紅綠黃等攜帶主要能量的可見光被利用了。

深藍色減反射對波長範圍略寬一些,如淺藍色波,但並不提高電池片效率,因為晶體矽電池只對200---700nm的波長敏感,超過這個範圍就算沒被減反射層偷出去,也是利用不上的。

反思:既然減反射是為了讓光線斜著射進氮化矽底下的矽片,為何不直接用斜照的太陽能光呢?

其實光的能量密度是固定的,斜照時同樣面積的能量給更大面積的電池片使用,單位電池片發電量就降低了。

如1000w/平方的太陽能光1平米,垂直射給1平米電池能利用的就是1000w,但以60度斜照時,1平米的光可以照到2平米的電池,事實我們只有1平米電池,只能利用到一半光能即500w了。

通常矽電池效率在15--21%。 即1平米功率為150--200w。

還有一個儘量不斜照太陽光的原因是,一部分光折射角度剛好跟反射光一樣被投射到電池面外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發電功率和電池板的材料、環境溫度,光照強度,負載阻抗有關,與色差無關

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

在電池板正極分別接一個二極體在並聯,後面再加個大一點的電容,還有穩壓塊,一般是5v的 太陽能電池板怎麼接線?50 太陽能電源bai控制器的正du極連線蓄電池的正極zhi,負極dao連線蓄電池的專負極即可。將太陽光能直接轉屬變為直流電能的陽光發電裝置。多個元件經串聯和並聯可組成發電方陣,提供較大的電功...

太陽能電池板用於家庭,太陽能電池板是如何工作的?

我就是搞太陽能發電的。太陽能電池板 很高,好點的30元一瓦,一個家庭最起碼需要5000瓦,也就是說光太陽能電池板就要15萬,另外,還要配逆變器和蓄電池等附屬裝置。而且,並不是有陽光就能夠發電,即使在晴天也只能夠發3個小時電。就目前而言,家庭使用,投資太大,有點得不償失!現在在中國來說,家庭使用太陽能...

太陽能電池板的電壓與功率問題

1 從早到bai晚 有陽光du的情況下 太陽能板的電zhi壓一般是比較穩定的,就dao是說基本都是內30v左右 但容是輸出功率是一直變動的,早晚小,中午大 如果是 的太陽能,有可能在中午達到240w輸出。2 你這個系統屬於12v系統,但是30v 240w的太陽能板並不適合,因為這個電壓相當蓄電池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