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高壓鈉燈的線路,時間繼電器後為什麼要接交流接觸器?可以不

2021-05-30 15:12:16 字數 1993 閱讀 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繼電器觸點功率很低,不可直接起動負載只能先起動吸合接觸器,然後再通過接觸器起動燈泡,這就是利用小電流(接觸器線圈電流)控制大電流(燈泡電流)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控制高壓鈉燈的線路採用時間繼電器的作用是為了控制高壓鈉燈的開關時間的,而交流接觸器是用來接通高壓鈉燈的開關的。必須採用時間繼電器控制交流接觸器來執行,高壓鈉燈的功率遠遠超過了時間繼電器的觸頭容量了。你不妨參考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那這種就是大功率的接法,不接的話對主線路有影響呢!

控制電路中時間繼電器線圈與交流接觸器線圈可不可以串聯連線

4樓:hi漫海

控制電路中時間繼電器線圈與交流接觸器線

圈可以串聯連線,串聯後所帶動的功率以最小的算;

時間繼電器(time relay)是指當加入(或去掉)輸入的動作訊號後,其輸出電路需經過規定的準確時間才產生跳躍式變化(或觸頭動作)的一種繼電器。是一種使用在較低的電壓或較小電流的電路上,用來接通或切斷較高電壓、較大電流的電路的電氣元件。同時,時間繼電器也是一種利用電磁原理或機械原理實現延時控制的控制電器。

它的種類很多,有空氣阻尼型、電動型和電子型等。

5樓:百

兩線圈串聯會產生分壓效果,兩線圈平分了電源電壓,例如,繼電器和接觸器線圈的工作電壓都是110v,如果兩線圈串聯後接上110v電源,那麼經兩線圈分壓後,每個線圈實際承受電壓只有55v,遠低於其工作電壓110v,導致繼電器和接觸器線圈電壓不足,而不能工作.

6樓:直流調速裝置

串聯分壓,器件將不能正常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圖中不能有兩個線圈串聯的情況存在

兩個時間繼電器和一個交流接觸器組成控制電路怎樣接求實物圖

8樓:陳堅道

電機間歇執行、不斷迴圈:

9樓:時空聖使

一個時間繼電器兩個交流接觸器可以組成多種功能的接線方法,常見的如下:

10樓:趙冬權

你要告訴它們的工作理念吧。你是想時間繼電器控制接觸器,還是接觸器控制時間繼電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之星,你發截圖的軟體叫什麼名字呢?

220v時間繼電器怎樣控制接觸器接線圖

12樓:akkk吃蘋果

220v時間繼電器控制接觸器接線圖如下 :

延時繼電器的2和7 接電源,使用延時閉合觸點5和8 ,則5腳接電源火線,8接交流接觸器的線圈a1 。

交流接觸器的線圈a2 接零線即可,輸出觸點選常開德13和14。工作時,接入交流電後,延時繼電器在設定時間過後,閉合觸點 。

時間繼電器的選用主要是延時方式和引數配合問題,選用時注意事項:

(1)延時方式的選擇。時間繼電器有通電延時或斷電延時兩種,應根據控制電路的要求選用。動作後復位時間要比固有動作時間長,以免產生誤動作,甚至不延時,這在反覆延時電路和操作頻繁的場合,尤其重要。

(2)型別選擇。對延時精度要求不高的場合,一般採用**較低的電磁式或空氣阻尼式時問繼電器;反之,對延時精度要求較高的場合,可採用電子式時間繼電器。

(3)線圈電壓選擇。根據控制電路電壓選擇時問繼電器吸引線圈的電壓。

(4)電源引數變化的選擇。在電源電壓波動大的場合,採用空氣阻尼式或電動式時間繼電器比採用電晶體式好,而在電源頻率波動大的場合,不宜採用電動式時間繼電器,在溫度變化較大處,則不宜採用空氣阻尼式時間繼電器。

13樓:車知

答:220v時間繼電器應該用常開接點,串在接觸器線圈迴路內。如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繼電器控制接觸器線圈

時間繼電器常開點控制就是吸合後接觸器工作,常閉點控制就是吸合後接觸器停止

時間繼電器

時間繼電器的型式 按顯示方式分有 指標式和數顯式,數顯式延時精度高 按工作狀態分有 a 通電延時型 時間繼電器得電後開始延時,延時到時間,時間繼電器觸頭 控制負載的接通或分斷 c 帶瞬動觸頭的通電延時型 工作狀態與a相同,另外多一對常閉 常開瞬動 觸點,即時間繼電器通電時瞬動觸頭即動作 r 重複迴圈...

關於時間繼電器的應用問題,時間繼電器的應用

既然需要20min和30mim 再過10min 兩個需要設定的時間,則應該再增加一個時間繼電器控制它。1 機櫃通電時,不需要接通20min的時間繼電器的電源。2 啟動變頻器時,同時接通20min的時間繼電器的工作電源,開始計時。3 20min的時間繼電器計時到達,停止變頻器和這個時間繼電器的工作電源...

時間繼電器怎樣選型,時間繼電器怎麼選擇和計算

時間繼電器選型首先看觸點動作型別,是通電延時動作還是斷電延時動作,需不需要帶瞬動觸點,然後看看延時時間範圍是否符合要求,還有就是線圈電壓要滿足控制電源的電壓範圍看看是直流還是交流,電壓220v還是380v。有幾個引數。線圈電壓。觸點型別 及時通斷 延時通斷 及需要觸點的數量觸點額定電流。時間設定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