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藥小米粥紅棗可以治拉肚子嗎,山藥小米粥可以加紅棗嗎,寶寶吃的

2021-05-31 18:04:02 字數 638 閱讀 335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山藥是防治小兒腹瀉的好幫手.但是,首先要看寶寶多大了,如果寶寶太小可以吧山藥打成糊(最好用豆漿機),米少點山藥多點可適當放入少許糖或者鹽(山藥和米的比例,如果是鮮山藥是1.5比1如果是山藥粉是1比2)。

不過一定要用好山藥.

山藥的簡介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臨床上常與胃腸飲同用治脾胃虛弱、食少體倦、洩瀉等病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山藥補益脾氣~ 益氣昇陽 洩瀉可止

山藥小米粥可以加紅棗嗎,寶寶吃的

3樓:哀濃水愜

1、月經期間有眼腫或腳腫、腹脹現象的女性不適合吃紅棗,否則水腫的情況會更嚴重;體質燥熱的婦女不適合在月經期吃山藥紅棗小米粥,否則會造成月經量過多。

2、糖尿病患者不可多食。山藥屬根莖類食物,澱粉量較高,如果過多食用反而不會降低血糖,而會導致血糖升高。另外,紅棗糖分也相對較高,因此,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宜多吃山藥紅棗小米粥。

3、便祕者少吃山藥紅棗小米粥。山藥中含有豐富的澱粉,它對於患有胸腹脹滿、大便乾燥、便祕者最好少吃,待這些症狀緩解後可以再食用。

發燒可以吃什么小米粥,發燒可以吃什麼小米粥

清淡的小米粥 多喝點水 發燒吃淡點的味 小米粥可以吃隨便煮 高熱量的儘量少吃好了再吃 清淡飲食,高蛋白,含維生素的飲食 感冒發燒吃什麼食物 詳細 早上紅糖煮薑片,多點薑片,熱喝,微微出汗為好,吃點皮蛋瘦肉粥,中午姜蔥蛋炒飯,不想吃的話就喝粥,晚上還是以清淡為主,可以雪梨拌蜜糖潤喉潤肺。睡覺前熱水泡腳...

月經期間喝小米粥好嗎,來月經可以吃小米粥嗎

本草綱目 說,bai小米 治du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zhi虛損,開dao腸胃 而中醫亦講小專米 和胃溫中屬 認為小米味甘鹹,有清熱解渴 健胃除溼 和胃安眠等功效,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更適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後能開胃又能養胃,具有健胃消食 防止反胃 嘔吐的功效。經期和小米粥可以再加...

煮小米粥可以放雞蛋嗎,雞蛋能和小米粥一起吃嗎

主料 小米40g 土雞蛋2個 輔料 水適量 步驟一 食材圖。步驟二 小米淘洗乾淨,雞蛋打碎。步驟三 洗好的小米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粥。步驟四 煮到小米開花,湯汁濃稠。步驟五 放入雞蛋液。步驟六 等鍋內飄起蛋花的時候,即可關火食用。與雞蛋相剋的食材 1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2 雞蛋 雪蓮果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