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可以吃什么小米粥,發燒可以吃什麼小米粥

2021-05-14 04:41:34 字數 1093 閱讀 3088

1樓:霸主一流

清淡的小米粥、多喝點水

2樓:sina貓火老鼠

發燒吃淡點的味

小米粥可以吃隨便煮

高熱量的儘量少吃好了再吃

3樓:安安小迪迪

清淡飲食,高蛋白,含維生素的飲食

感冒發燒吃什麼食物 詳細

4樓:蓋振葛智明

早上紅糖煮薑片,多點薑片,熱喝,微微出汗為好,吃點皮蛋瘦肉粥,中午姜蔥蛋炒飯,不想吃的話就喝粥,晚上還是以清淡為主,可以雪梨拌蜜糖潤喉潤肺。

睡覺前熱水泡腳

《實在很嚴重的話就建議買風寒感冒顆粒就可以了》

5樓:美容顧問小白

發燒時最需要的是水,其次才是營養物質,此時的飲食原則首先是供給充足水分,其次是補充大量維生素,然後才是供給適量的熱量及蛋白質,且飲食應以流質、半流質為主,特別應注意以下六忌有:

一忌多吃雞蛋: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二忌多喝茶: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三忌多喝冷飲: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四忌多食蜂蜜: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五忌多食辛辣:由於體溫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薑、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6樓:被遺忘的守候

吃清淡的食物,飲食以清淡,流食,綠色蔬菜為主,不要吃肉和魚,魚生火肉生痰,對感冒發燒沒有好處,吃點山藥,荸薺,對感冒好,還有生大蒜,殺菌。

7樓:牽著蝸牛散踄

人在感冒發燒的時候肯定是沒有胃口的,應該吃一些清淡的東西,喝一些小米粥啥的

吃山藥小米粥紅棗可以治拉肚子嗎,山藥小米粥可以加紅棗嗎,寶寶吃的

可以吃,山藥是防治小兒腹瀉的好幫手.但是,首先要看寶寶多大了,如果寶寶太小可以吧山藥打成糊 最好用豆漿機 米少點山藥多點可適當放入少許糖或者鹽 山藥和米的比例,如果是鮮山藥是1.5比1如果是山藥粉是1比2 不過一定要用好山藥.山藥的簡介 山藥含有澱粉酶 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

月經期間喝小米粥好嗎,來月經可以吃小米粥嗎

本草綱目 說,bai小米 治du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zhi虛損,開dao腸胃 而中醫亦講小專米 和胃溫中屬 認為小米味甘鹹,有清熱解渴 健胃除溼 和胃安眠等功效,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更適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後能開胃又能養胃,具有健胃消食 防止反胃 嘔吐的功效。經期和小米粥可以再加...

煮小米粥可以放雞蛋嗎,雞蛋能和小米粥一起吃嗎

主料 小米40g 土雞蛋2個 輔料 水適量 步驟一 食材圖。步驟二 小米淘洗乾淨,雞蛋打碎。步驟三 洗好的小米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粥。步驟四 煮到小米開花,湯汁濃稠。步驟五 放入雞蛋液。步驟六 等鍋內飄起蛋花的時候,即可關火食用。與雞蛋相剋的食材 1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2 雞蛋 雪蓮果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