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挖孔樁混凝土護壁工程量怎麼計算

2023-01-12 14:10:07 字數 3498 閱讀 685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護壁內圍截面積乘孔深計算;孔深按施工的自然地坪標高至設計的護壁長度計算。護壁不分現澆或預製,均套用安設混凝土護壁定額。

人工挖孔樁護壁體積如何計算?

2樓:網友

公式一:

上部護壁體積(每斷)v=π/2 * h *δd+d-2δ)=h *δd+d-2δ)公式二:

底段護壁體積v=π/4 * h3 *(d2-d12)= h3 *(d2-d12)以上各式中:

d、d1 ——錐體下口外徑、內徑;

d、d1 ——錐體上口外徑、內徑;

δ——護壁厚度。

3樓:假面

公式一:

上部護壁體積(每斷)v=π/2 * h *δd+d-2δ)=h *δd+d-2δ)公式二:

底段護壁體積v=π/4 * h3 *(d2-d12)= h3 *(d2-d12)以上各式中:

d、d1 ——錐體下口外徑、內徑;

d、d1 ——錐體上口外徑、內徑;

δ——護壁厚度。

4樓:潮如凡受皎

灌注混凝土,得抽去地下水吧。抽了水,就可以下去量測了。然後量測的資料計算混凝土方量。

但也可以這樣來計算。按單位長長度設計有多少方量的護壁來計算混凝土量。測一下樁的長度,就可以換算成護壁混凝土方量。

施工方不做的。算施工措施費用。這個與中標價結合起來,統一一下。

現行規範規定,在計算承載力是,護壁是計算承載力的。

如取消了,則樁孔的直徑應是護壁外尺寸,就是這取消的護壁的混凝土,得用樁的混凝土來填充。

取消了護壁,樁孔的鑽孔(挖孔)直徑不應按護壁內徑來施工的,應按護壁外直徑來施工,鋼筋籠或許要加大一些。這個可要關注了。

人工挖孔樁混凝土方量計算公式和步驟

5樓:楊必宇

樁身(。

擴大頭(。圓的面積計算,半。

徑的平方=直徑/2)的平方。

人工挖孔樁土石方量按挖方斷面積從孔底算到孔頂;人工挖孔樁護壁混凝土量按護壁斷面積從孔底算到鋼護筒底,沒有鋼護筒就算到孔頂。人工挖孔樁樁身混凝土量按樁身斷面積從孔底算到承臺底。

6樓:匿名使用者

2、計算公式:

2、人工挖孔樁,工程名詞,是指用人力挖土、現場澆築的鋼筋混凝土樁。人工挖孔樁一般直徑較粗,最細的也在800毫米以上,能夠承載樓層較少且壓力較大的結構主體。人工挖孔樁施工方便、速度較快、不需要大型機械裝置,挖孔樁要比木樁、混凝土打入樁抗震能力強,造價比衝錐衝孔、衝擊錐衝孔、衝擊鑽機衝孔、迴旋鑽機鑽孔、沉井基礎節省。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實際孔徑就按它算唄,不過一般要超方5%~10%左右。

人工挖孔灌注樁護壁土方量怎麼計算

8樓:顏小二述哲文

人工挖孔灌注樁砼方量(不擴底)=樁直徑×樁直徑×有效樁長+

超灌) 護壁砼方量=[(樁直徑+2×護壁厚度)×(樁直徑+2×護壁厚度)×樁直徑×樁直徑×護壁深度。係數一般是。

土方量的計算是建築工程施工的一個重要步驟。工程施工前的設計階段必須對土石方量進行預算,它直接關係到工程的費用概算及方案選優。

如何計算人工挖孔樁的工程量

9樓:向日葵

①人工挖孔工程量:

計量單位:m3

v=護壁外圍截面積*成孔長度。

成孔長度---自然地坪至設計樁底標高。

②護壁工程量:

計量單位:m3

工程量按設計圖示尺寸的實體積。

③灌注樁芯混凝土工程量:

計量單位:m3

v=樁徑截面積*(設計樁長+加灌長度)-相應高度護壁 混 凝土體積加灌長度---設計有規定按規定,無規定按計取。

(1)按樁截面面積乘以送樁深度以立方米算;

(2)人工費另計「人工配合」考慮綜合單價。若只計算水磨鑽鑽堅石1、可按實際發生臺班*臺班費單價計算;

2、可計算實際堅石石方,按1m3多少錢*石方計算**——實際堅石石方可以現場測量(挖了多深*樁截面);也可根據地質勘探報告估算石方含量(如100m地下範圍內,土質佔20%堅石佔80%,可按(1)計算量的80%計算。

10樓:網友

1、計算樁的體積:r²×π樁長。

2、護壁:(護壁厚度+r)²×有護壁的)樁長-r²×π有護壁的)樁長。

注意量孔深時孔口地面砌高部分(20cm)不算,因為這20cm是為了安全而採取的措施,已另計費。

孔底擴底要加擴底的體積。

怎麼計算挖孔樁的混凝土護壁的模板量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挖孔樁每天日進度最快吖是1延長米,1個挖孔樁只按1米高摸板計劃就可以了,根據同時開工孔數決定。

12樓:hat帽子先生

比如一根800的樁,就用護壁長度。

13樓:最強大腦花

護壁模板:

模板高度取決於開挖土方施工段的高度,一般為1m.護壁中心線控制,系將樁控制軸線,高程引到第一節混凝土護壁上,每節以十字線對中、吊大線錘控制中心點位置,用尺杆找圓周,然後由基準點測量孔深。

混凝土護壁最突出明顯的就是人工挖空樁中使用的,就是在人工按設計要求的樁徑挖掘土石方時在樁身外側澆搗的混凝土(放有護壁厚度尺寸),這個混凝土就叫混凝土護壁,它的主要作用是防止土石方垮塌危及挖土人員挖土施工,一般是每1000澆搗一次(土質不好的如流沙淤泥300—500高度澆搗一次,還有需要採取特殊措施的,如使用鋼護筒等作為護壁的),使用專用的鋼模板支護,同時也配置一定量的鋼筋。其他如高速公路山體斜坡護壁(還會增加另外的施工技術措施)、基坑斜坡護壁等等。

人工挖孔樁混凝土護壁怎麼套定額 5

14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套澆注樁井護壁砼;樁井護壁模板;鋼筋綁紮三項。

二、人工挖孔樁的簡單介紹:

人工挖孔樁,工程名詞,用人力挖土、現場澆築的鋼筋混凝土樁。人工挖孔樁一般直徑較粗,最細的也在800毫米以上,能夠承載樓層較少且壓力較大的結構主體,目前應用比較普遍。樁的上面設定承臺,再用承臺梁拉結、連繫起來,使各個樁的受力均勻分佈,用以支承整個建築物。

人工挖孔灌注樁是指樁孔採用人工挖掘方法進行成孔,然後安放鋼筋籠,澆注混凝土而成的樁。

三、圖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土建上冊,二分部人工挖孔樁,根據樁徑和挖孔深度套定額。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建1-2分部人工挖孔樁,然後套樁徑和挖孔深度定額號。

人工挖孔灌注樁護壁土方量怎麼計算

17樓:南一然

底段護壁體積v=π/4 * h3 *(d2-d12)= h3 *(d2-d12)以上各式中:d、d1 ——錐體下口外徑、內徑;d、d1 ——錐體上口外徑、內徑;δ—護壁厚度。

人工挖孔樁混凝土護壁無樁芯怎麼套定額

一 套澆注樁井護壁砼 樁井護壁模板 鋼筋綁紮三項。版 二 人工挖孔權樁的簡單介紹 人工挖孔樁,工程名詞,用人力挖土 現場澆築的鋼筋混凝土樁。人工挖孔樁一般直徑較粗,最細的也在800毫米以上,能夠承載樓層較少且壓力較大的結構主體,目前應用比較普遍。樁的上面設定承臺,再用承臺樑拉結 連繫起來,使各個樁的...

人工挖孔樁需要鑿樁頭嗎,人工挖孔樁 ,鑿出的樁頭多出的鋼筋怎麼處理?預留出鋼筋的下面是樁,那預留出鋼筋的上面要不要再接鋼筋

不論是那種型別的樁,都需要進行鑿樁頭,因為在混凝土澆築的過程中,所澆築的樁的標高不可能完全和設計標高相吻合,而且在澆築過程中為了保障樁的質量,必須澆築到設計標高以上,將設計標高以上部分進行鑿樁頭處理。根據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02 2002 規定 灌注樁的樁位偏差必須符合下...

人工挖孔灌注樁是摩擦型還是端承型樁

這需要看你實際工程的地質情況計算決定,樁的豎向極限承載力等專 於極限側阻力和極限端阻力相加。屬實際工程設計時如果極限側阻力遠大於極限端阻力值,極限側阻力起控制作用,那麼我們就可以把這種樁定位摩擦型樁。如果極限端阻力遠大於極限側阻力,極限端阻力起控制作用,這種樁就是端承樁。如果極限端阻力和極限側阻力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