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什麼時候收穫,玉米是什麼時候成熟?

2021-05-26 02:05:45 字數 4781 閱讀 7527

1樓:夜夜笙歌

東北、華北北部

來及西北部分地區為一年源一熟春玉米區;華北平原以一年二熟夏玉米為主;西南和南方丘陵山區地形複雜,高寒山區以一年一熟春玉米、丘陵山區以一年二熟夏玉米,平原和淺山區以一年三熟秋玉米為主。

路邊的玉米加了糖精的,多吃不好,而且衛生也不好,要吃的話,你煮給她吃咯,呵呵,菜場裡一年四季都有。

2樓:llx雄雄

bai由於各地天氣情況不一樣,玉米du收穫時間也有zhi多不同,一般都在8至10月期dao間,全版國各地不一致。河北省夏播權一般在9月中下旬至10月中旬成熟,春播一般在9月初至9月中旬。 北方主要是春播,主指遼寧、吉林、黑龍江及河北的北部等,其他地方基本以夏播同時也有春播,北方玉米成熟期一般在9月15日—9月23日,南方多為10月中旬以後。

玉米,原名:玉蜀黍,別名:棒子、包穀、玉茭、苞米、珍珠米、苞蘆、大蘆粟,潮汕話:

幼米仁,英文名:corn,拉丁文名:zea mays l.

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高大草本。稈直立,通常不分枝,基部各節具氣生支柱根。葉鞘具橫脈;葉舌膜質,長約0.

2米;葉片扁平寬大,線狀披針形,基部圓形呈耳狀,**或具疵柔毛,中脈粗壯,邊緣微粗糙長約1~1.5米。穎果球形或扁球形,成熟後露出穎片和稃片之外,其大小隨生長條件不同產生差異,我國各地均有栽培。

全世界熱帶和溫帶地區廣泛種植,為一重要穀物。味道香甜,可做各式菜餚,如玉米烙。

玉米是什麼時候成熟?

3樓:有夢既敢為

在秋天。各個地方不一樣。一般是8月到10月份。俗稱秋收。

(1)早熟品種:春播80-100天,積溫2000~2200℃,夏播70-85天,積溫為1800~2100℃早熟品種一般植株矮小,葉片數量少,為14-17片。由於生育期的限制、產量潛力較小。

(2)中熟品種:春播100-120天,需積溫2300~2500℃。夏播85-95天,積溫2100~2200℃。葉片數較早熟品種多而較晚播品種少。

(3) 晚熟品種:春播120-150天,積溫2500~2800℃。夏播96天以上,積溫2300℃以上。

一般植株高大,葉片數多,多為21-25片。由於生育期長,產量潛力較大。 由於溫度高低和光照時數的差異,玉米品種在南北向引種時,生育期會發生變化。

一般規律是:北方品種向南方引種,常因日照短、溫度高而縮短生育期;反之,向北引種生育期會有所延長。生育期變化的大小,取決於品種本身對光溫的敏感程度,對光溫愈敏感,生育期變化愈大。

 按用途與子粒組成成分分類 根據子粒的組成成分及特殊用途,可將玉米分為特用玉米和普通玉米兩大類。

4樓:alice柯欣

秋天7、8份收穫,主要分佈在東北、西北和華北北部地區。

9、10月份收貨,主要分佈在河北,河南。

米是一年生雌雄同株異花授粉植物, 植株高大, 莖強壯, 是重要的糧食作物和飼料作物, 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農作物, 其種植面積和總產量僅次於水稻和小麥。玉米一直都被譽為長壽食品, 含有豐富的蛋 白質、 脂肪、 維生素、 微量元素、 纖維素等, 具有開發高營養、 高生物學功能食品的巨大潛力。

擴充套件資料玉米中所含谷胱甘肽其有杭癌作用,它 可與人體內多種致癌物質結合, 能使這些物質失去致癌性 ; 玉米中所含纖維素是一種不能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 , 可降低人的腸道內致癌物質的濃度 , 並減 少分泌毒素的腐質在腸道內的積累 ,從而減少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發病率 ; 玉米中所含木質素 , 可使人體內的 「 巨噬細胞 」 的活力提高2~3 倍 , 從而抑制癌瘤的發生 ; 玉米中還含大量的礦物質鎂 , 食物中的鎂具有明顯的防癌效果 。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8-10月,全國各地不一致。河北省夏播一般在9月中下旬至10月中旬成熟,春播一般在9月初至9月中旬。玉米種植分春播和夏播,北方主要是春播,主指遼寧、吉林、黑龍江及河北的北部等,其他地方基本以夏播同時也有春播,北方玉米成熟期一般在9月15日—9月23日,南方多為10月中旬以後。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玉米在完熟期收穫產量最高。此時秸稈變黃,葉片枯萎,果穗莖白色,乾枯鬆散,籽粒堅實發亮,呈現品種色澤。如果玉米是籽粒和青貯兼用,或者是為了早騰地,可採取後熟措施,即在蠟熟中末期,提前控稈騰地,將玉米植株帶穗豎立起來堆放一段時間,使秸稈、莖葉、果穗及葉鞘裡貯藏的養分,繼續輸送到籽粒中,增加產量。

還可以利用帶綠色的莖葉青貯,成為牲畜的冬季飼料。

7樓:度娘最牛之星

現在種植的玉米應該是春玉米或者是夏玉米,一般都是在秋天收穫。

春玉米是指春季播種的玉米。因播種期早,中國北方農民又稱之為早玉米。在中國種植地域較廣,主要分佈在東北、西北和華北北部地區,西南丘陵山區亦有分佈。

夏玉米是夏季5月下旬至6月上中旬播種,秋天收穫,收穫時間稍晚於春玉米。

在浙江東部、廣西中南部和雲南南部,還可以播種秋玉米,通常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播種。一般***下旬至十一月收穫。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什麼玉米了,我國種植的玉米分春玉米和夏玉米1、春玉米是一般在北方有種植,南方沒有。到了春季3-4月份,中國北方農民開始播種,秋天7、8份收穫,主要分佈在東北、西北和華北北部地區。2、夏玉米一般是中原地區主要種植作物,以河北為例,當冬小麥收割後,即可播種夏玉米,一般是夏季5-6月,等到秋末收割玉米後,農民再把冬小麥種上,依此迴圈輪作!

3、所以你到東北收玉米就得7、8月去,到河北、河南收玉米,就得9、10月。4、玉米皮,**種玉米,**就有玉米皮,我相信***!

9樓:玉米小百科

東北春大田玉米大約在10月1日左右成熟,排除個別脫水快得品行,例如保收606,保收333等。

玉米什麼時候種植什麼時候可以收穫?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分春玉米和秋玉米,春玉米四月下旬五月上旬播種,八月下旬可收穫;秋玉米最遲不能遲於7月中旬播種,10月中下旬收穫

鮮食玉米栽培j技術,種子各地種子公司都有銷售。

鮮食玉米品種要求糯性好、果皮薄、口感細膩、商品性狀好、果穗中等,適合蒸煮和速凍加工。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鮮食玉米有糯玉米、甜玉米、黑玉米、彩色玉米及普通玉米等,商品性狀不一,造成**參差不齊,生產效益差別較大。而增加鮮食玉米的收益,選用對路的優良品種是關鍵。

糯玉米是鮮食玉米的首選品種。其栽培技術:

一、適期播種。露地栽培,春季適播期為地溫穩定在10度以上,出苗期最好在當地的晚霜期過後;夏播期以玉米灌漿期氣溫在16度以上為準。

二、隔離。鮮食玉米栽培必須與普通玉米隔離,防止因串粉而影響鮮食玉米的品質。空間隔離時間距應在300米以上,時間隔離時,播期應間隔15天以上。

三、整地施肥。應選擇土壤肥沃、有機質含量高、排灌條件良好,土壤通透性好的兩合土最好。為提高鮮食玉米品質,整地時應施足底肥,增施有機肥,配方施肥,要求畝施3000-4000公斤優質農家肥、50公斤三元複合肥,並施用適量的鋅、硼等微肥。

四、播種。播前進行人工選種,除去癟粒、黴粒、破碎粒及雜質,然後用0.2%磷酸二氫鉀液浸種8-12小時。

播種方式為直播寬窄行種植,寬行80釐米,窄行50釐米,株距25-30釐米畝栽3500-4000株。

五、田間管理。

1、去除分櫱。鮮食玉米由於自身品種特性及種植時基肥較足,植株分櫱較多,應在苗期及時去除分櫱。

2、留雙穗。鮮食玉米一般都具有多穗性,為提高果穗商品性狀,每株最多留2個果穗,其餘果穗儘早除去。

3、追肥。追肥應視苗情而定,在12-14片葉進行,畝追施尿素10-15公斤。

4、病蟲防治。鮮食玉米一般含糖最高,品質好,玉米螟危害較重,在大喇叭口期用bt生物顆粒殺蟲劑或巴丹可溶性粉劑去芯防治,嚴禁使用殘效期在20天以上的劇毒農藥。

六、採收。鮮食玉米由於是採收嫩穗,適期收穫非常重要,採收過早,幹物質和各種營養成分不足,營養價值低,採收過晚,表皮變硬,口感變差。適收期為授粉後20-23天,品種不同略有差異。

授粉後20天開始檢查,做到適期採收。

七、採後處理。鮮食玉米以售鮮穗為主,最好做到當天採當天銷售,如需遠距離銷售,必須採取一定的保鮮措施,防止玉米果穗由於呼吸作用消耗自身的營養成分及水分,造成鮮度和品質下降。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大棚的應用和推廣,玉米四季都能種植,都能收穫!但是正常種植的情況下,玉米分春玉米和秋玉米,春玉米3月下旬到4月上旬播種,7月可收穫;秋玉米一般在6--7月份播種,10--11月份可收穫!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與小麥套種一般在小滿前後播種(5月中旬),8月份收穫。玉米品種有很多,生長期有80天、90天、120天的,早春地膜覆蓋在清明前後就可播種,鮮食玉米可以提早上市,水肥要充足,可施用基肥,追肥,小苗期可用尿素,後期用複合肥。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份種植,九月份成熟!除草,除去多餘的生長小的苗。需要施肥在六七月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玉米什麼時候回來呀

你知道嗎

現在地裡種的玉米什麼時候成熟

15樓:度娘最牛之星

現在種植的玉米應該是春玉米或者是夏玉米,一般都是在秋天收穫。

春玉米是指春季播種的玉米。因播種期早,中國北方農民又稱之為早玉米。在中國種植地域較廣,主要分佈在東北、西北和華北北部地區,西南丘陵山區亦有分佈。

夏玉米是夏季5月下旬至6月上中旬播種,秋天收穫,收穫時間稍晚於春玉米。

在浙江東部、廣西中南部和雲南南部,還可以播種秋玉米,通常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播種。一般***下旬至十一月收穫。

16樓:裴振東

秋天——

一般早的8月下旬至9月上旬,中熟的9月中下旬,晚的在10月份。

什麼時候可以種玉米,玉米是什麼時候種植的?

玉米分春玉米和秋玉米,春玉米四月下旬五月上旬播種,八月下旬可收穫 秋玉米最遲不能遲於7月中旬播種,10月中下旬收穫 鮮食玉米栽培j技術,種子各地種子公司都有銷售。鮮食玉米品種要求糯性好 果皮薄 口感細膩 商品性狀好 果穗中等,適合蒸煮和速凍加工。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鮮食玉米有糯玉米 甜玉米 黑玉米 彩色...

春玉米什麼時候開始種,玉米是什麼時候種植的?

1.春玉米一般開春就種。溫度在16度 21度。玉米種子是在10度以上的溫度的 2.一般華中地區都是種夏玉米為主。3.春玉米一般80 150天熟。4.玉米品種不一樣所以成熟的時間也不定。希望能幫得到你 不同地區稍有差異,華北地區以5月上旬為宜,提前播期也不要早於4月25日,以躲過最後一次低溫寒流。南方...

玉米什麼時候種植,玉米種植時間,玉米是什麼時候種植的?

根據情況來定 1 夏玉米播種時間一般在6月中旬,也就是在6月中旬為適宜。2 春玉米其種植時間一般是在春季。北方春播玉米區一般包括黑龍江 吉林 遼寧 寧夏和內蒙古的全部,山西的大部,河北 陝西和甘肅的一部分,是中國的玉米主產區之一。佔全國玉米麵積的39.2 總產量佔全國的43.8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