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什麼時候成熟,橄欖收穫是什麼時候

2021-06-16 23:17:02 字數 3020 閱讀 2413

1樓:瘋癲的穎丫

橄欖10-12月成熟。

橄欖(學名:canarium album (lour.) raeusch.

)橄欖科橄欖屬喬木植物。高可達35米,胸徑可達150釐米。小葉3-6對,紙質至革質,側脈12-16對,中脈發達。

花序腋生。果序長1.5-15釐米,具1-6果。

卵圓形至紡錘形,成熟時黃綠色,外果皮厚,核硬,兩端尖,核面粗化。花期4-5月,果10-12月成熟。

有人統計,《聖經》中,「油油橄欖是長壽之樹,栽種4-5年後開始結果,盛果期可長達50年到100年.果實為核果,外形很像我國的棗.每年的3至6月,是油橄欖樹開花坐果的時間,7至10月果實開始發育並且成熟, 果實從綠色,過渡到紅色,紫色,最後變黑.

11月是果實的採摘季節。

橄欖原產中國南方,中國福建、臺灣、廣東、廣西、雲南等地區均有栽培,野生於海拔1300米以下的溝谷和山坡雜木林中,或栽培於庭園、村旁。分佈於越南北部至中部。日本(長崎、沖繩)及馬來半島有栽培。

橄欖是很好的防風樹種及行道樹。木材可造船,作枕木。制傢俱、農具及建築用材等。

果可生食或漬制;藥用治喉頭炎、咳血、煩渴、腸炎腹瀉。核供雕刻,兼藥用,治魚骨鯁喉有效。種仁可食,亦可榨油,油用於制肥皂或作潤滑油。

2樓:盍書蠻曉彤

橄欖需栽培7年才掛果,成熟期一般在每年10月左右。新橄欖樹開始結果很少,每棵僅生產幾千克,25年後才顯著增加,多者可達500多千克。橄欖樹每結一次果,次年一般要減產,休息期為一至兩年。

故橄欖產量有大小年之分。

橄欖收穫是什麼時候 40

3樓:月似當時

橄欖收穫是每年10月左右。果序長1.5-15釐米,具1-6果。

果萼扁平,直徑0.5釐米,萼齒外彎。果卵圓形至紡錘形,橫切面近圓形,長2.5-3.5釐米,**,成熟時黃綠色;外果皮厚,干時有皺紋;果核漸尖,橫切面圓形至六角形。

在鈍的肋角和核蓋之間有淺溝槽,核蓋有稍凸起的中肋,外面淺波狀;核蓋厚1.5-2(-3)毫米。種子1-2,不育室稍退化。花期4-5月,果10-12月成熟。

擴充套件資料

橄欖品種資源極為豐富,品質或栽培較廣的有:檀香、惠圓、公本、獵腰欖、茶窖欖、青心。

原產中國南方,中國福建、臺灣、廣東、廣西、雲南等地區均有栽培,分佈於越南北部至中部。日本(長崎、沖繩)及馬來半島有栽培。中國分佈以福建省為最多,四川、浙江、臺灣等部分地區也有分佈。

栽培橄欖的國家除中國外,還有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緬甸、印度及馬來西亞。

野生於海拔1300米以下的溝谷和山坡雜木林中,或栽培於庭園、村旁。海南、臺灣兩省及四川的西昌地區均發現野生橄欖。

橄欖喜溫暖,生長期需適當高溫才能生長旺盛,結果良好,年平均氣溫在20℃以上,冬季無嚴霜凍害地區最適其生長,冬天可忍受短時間的零下3℃的低溫,但溫度下降到4℃以下時就會發生嚴重凍害。降雨量在1200-1400毫米的地區可正常生長。

對土壤適應性較廣,江河沿岸,丘陵山地,紅黃壤、石礫土均可栽培,只要土層深厚,排水良好都可生長良好。

4樓:

成熟期一般在每年10月左右,一般來說橄欖需栽培7年才掛果。

5樓:電磁感應

「桃三李四橄欖七」,橄欖需栽培7年才掛果,成熟期一般在每年10月左右,不同品種生長成熟時間略不同。新橄欖樹開始結果很少,每棵僅生產幾公斤,25年後才顯著增加,多者可達500多公斤。橄欖樹每結一次果,次年一般要減產,休息期為一至兩年。

故橄欖產量有大小年之分。

6樓:梁山井頭

每年陽曆十月左右白欖收穫

7樓:愛喝xo的貓

橄欖樹,屬**帶常綠喬木,耐旱,耐寒,是生長能力很強的長壽樹種。全世界橄欖樹的栽培品種有500餘種。核果近球形,黑色,光亮。花期4-5月。果熟期10-12月。

野橄欖什麼時候幾月成熟

8樓:在昌溪彈奏月光曲的開心果

橄欖需栽培7年才掛果,成熟期一般在每年10月左右。新橄欖樹開始結果很少,每棵僅生產幾千克,25年後才顯著增加,多者可達500多千克。橄欖樹每結一次果,次年一般要減產,休息期為一至兩年。

故橄欖產量有大小年之分。

橄欖什麼時候上市

9樓:巧米樂

橄欖需栽培7年才掛果,成熟期一般在每年10月左右,之後就可以上市。新橄欖樹開始結果很少,每棵僅生產幾千克,25年後才顯著增加,多者可達500多千克。橄欖樹每結一次果,次年一般要減產,休息期為一至兩年。

故橄欖產量有大小年之分。

橄欖是一種水果,可供鮮食或加工,是著名的**帶特產果樹。橄欖有助於消化。潮州是我國橄欖分佈最多的地方。

我國栽培的橄欖屬於橄欖科橄欖屬,栽培種主要有白欖和烏欖兩種,雲南等地尚分佈有少量的野生種。

橄欖分兩類:橄欖 (木樨科),又稱油橄欖,脣形目木樨科木樨欖屬植物,原產於地中海地區,果實主要用於生產橄欖油。橄欖 (橄欖科),無患子目橄欖科橄欖屬植物,原產於中國南部地區的橄欖,果實主要用作水果,微苦帶甜,微澀帶甘。

10樓:晶美口腔

橄欖在每年的5月份左右成熟,一般在5月中旬以後就上市。

青橄欖的收成季節是什麼時候?

11樓:師訪波薊荌

花期4-5月。果熟期10-12月。

當然現在改良的品種很多,收穫時間會有變化。

青橄欖很好吃,正吃著呢。

橄欖果什麼時候上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在每年的5月份左右成熟,一般在5月中旬以後就上市。

13樓:挺李到底

每年的5月份左右成熟,一般在5月中旬以後就上市。

橄欖別名又為甘欖、諫果、青子、青果、忠果等。我國的廣東、廣西、福建、四川、雲南、臺灣等地均出產。橄欖味甘、澀、酸和具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的功效。

臨床上常用於咽喉腫痛、煩渴、咳嗽、**、菌痢、癲癇及食物中毒等。

玉米什麼時候收穫,玉米是什麼時候成熟?

東北 華北北部 來及西北部分地區為一年源一熟春玉米區 華北平原以一年二熟夏玉米為主 西南和南方丘陵山區地形複雜,高寒山區以一年一熟春玉米 丘陵山區以一年二熟夏玉米,平原和淺山區以一年三熟秋玉米為主。路邊的玉米加了糖精的,多吃不好,而且衛生也不好,要吃的話,你煮給她吃咯,呵呵,菜場裡一年四季都有。ba...

橄欖樹和橄欖菜區別,橄欖菜的原料是什麼?是橄欖樹的葉子嗎?

bai橄欖樹 結的果做出來du的東西叫做橄欖zhi菜。橄欖樹,中名dao正確應為橄專欖,學名canarium album lour.raeusch.俗名齊墩屬果 橄欖科,橄欖屬 帶常綠喬木,耐旱,耐寒,是生長能力很強的長壽樹種。全世界橄欖樹的栽培品種有500餘種。橄欖枝葉茂密,可作為庭蔭樹 行道樹 ...

橄欖油是什麼油,橄欖油和橄欖調和油有什麼區別

簡單點就是用橄欖榨出的油就叫橄欖油 橄欖油和橄欖調和油有什麼區別 1 橄欖調和油是由兩種及以上的植物油依照確定比例和諧而成的,單拿 橄欖油食用調和油 來說,雖然它的包裝上印著橄欖二字,但配料表 菜籽油 大豆油 橄欖油 玉米油 橄欖油被排在了第三位,而菜籽油才是這瓶油的主料。2 橄欖油的抗氧化作用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