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印象》作文,要求 寫爸爸或媽媽的手,要有真情實感。字數 文體不限

2021-05-11 22:56:22 字數 1775 閱讀 8633

1樓:丂夂彳亍

母親的手

每個人都喜歡自己的母親有一雙溫柔而美麗的手,我也一樣。 然而,最近回家,我見到的母親的手。很使我心酸。

那是怎樣的一雙手啊!大大的,黑乎乎的,沾滿了泥土和草葉的汁水,又是那樣的粗糙。冬天剛剛開始,它就已經開裂,粗粗的手指上纏滿了膠布。

但母親的手卻一刻也不停地忙這忙那,一會兒去割草,一會兒又去鋤地。她洗衣服時,將那雙手伸入冰涼的水中,我看見她打著寒顫,口裡「絲絲」地吸著冷氣。唉!

可愛的母親,然而她竟不肯休息片刻。 那天吃過晚飯,我便開啟電視機來看,母親卻拿出菜刀,開始切白天割來的豬草。在昏暗的燈光下,母親飛快地切著,一把接著一把。

不一會兒,一刀一刀切得很吃力。突然,她「哎喲」地叫了一聲,扔下菜刀,右手緊緊握住左手食指,血從指縫中流出來,想是切得很深。我從椅子上跳下來,猛一想拉開抽屜,拿出白紗布和止血藥。

母親鬆開左手食指,血沾滿了那隻手指,殷紅,殷紅。我連忙給她上了藥,纏上了白紗布。血又染紅了白布。

我第一次發現,母親的手中流出的血是如此的鮮紅,紅得耀眼。 第二天,我剛醒來,就聽見樓下碗盆相碰的聲音。我連忙起來,來到樓下,母親正在洗碗,她那隻昨天被刀切傷的手正浸在冰涼的水中。

她的臉中一陣陣抽搐。我連忙跑過去,把她的手從水中拉出,用一塊乾燥的毛巾擦乾。我的鼻子一酸,幾乎落下眼淚來。

然而,母親卻歉意地說:「今天你要回學校,不能早點給你做好早飯了。」我緊緊捧住母親的手—那雙大大的、黑乎乎的手,眼淚不住流下來了。

時間飛逝著,不覺已到了上車的時間。不知怎的,我卻十分留戀家裡,留戀這一片溫馨的樂土。於是,我一會兒上樓裝模作樣地像在尋找一本書,一會兒又下樓來東翻翻西看看,母親默默地看著我,走過來,用她那隻受傷的手,輕輕撫摸著我的頭,柔聲地對我說:

「雀兒總要出窩去學飛的,孩子,不管家裡多好,為了讀書,你不該留戀這些。」我抬起頭望著那雙充滿愛憐與期望的眼睛和那職纏著紗布的手,我突然發現,這不是我夢職所見的嗎? 今天,我在這異地的中學讀書,任何時候,我都忘不了母親那雙手,那雙大大的、黑乎乎的、裂開了**的手;忘不了她送我時那雙手向我傾述的無限含義。

啊!母親的手,不管它的外表是多麼難看,多麼醜陋,它血管裡流動著的,永遠是殷紅的、熱愛兒女的血。 啊!

母親的手!

作文要求

2樓:愛狄露

內容具體、感情真摯地敘寫故事,清晰地表達自己的獨特感受和真切體驗。

2.多角度地觀察生活,發現生活的豐富多彩,捕捉事物的特徵,力求有創意的表達。

3.根據中心,選擇恰當的表達方式。合理安排內容的先後和詳略,條理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意思。運用聯想和想象,豐富表達的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以《真情》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初一的 寫那篇作文要有什麼要求,要抓住哪些方面來寫。 抓自己心底很有感觸的一件很具體的事情來寫就行了。主要是自己

以下兩題選做一題。要求:①內容具體,有真情實感;②除詩歌外,文體不限;③字數不少於500字;④凡涉及

寫作(55分)以下兩題選做一題。要求:①內容具體,有真情實感;②除詩歌外,文體不限;③字數600字左右

作文(55分)以下兩題選做一題。要求:①內容具體,有真情實感;②除詩歌外,文體不限;③字數在600字左

4樓:無限吊哥

略此題為選題作文,一為命題,一為話題,學生的選擇空間較大,更有利於激發學生的寫作動力,給學生髮揮自己特長的空間。

以「假如我是爸爸或媽媽」為話題寫一篇高中作文,字數800字左右,文體不限

以爸爸或媽媽的手寫作文,以爸爸或媽媽的手寫一篇作文350字

媽媽的手 每一個人都擁有一雙屬於自己的手。清潔工人的手粗糙有力,白衣天使 的手纖細柔軟,而媽媽的手修長白皙,散發著令我著迷的清香。媽媽的手心上有幾個黃黃的 硬硬的老繭。她總是十幾年如一日地為我們一家人洗衣 補衣服 做飯,她用一雙手,承擔了很多的家務活。媽媽的手上,有很多讓我記憶猶新的故事。一天清晨,...

有關親情類的作文不要老師的寫爸爸或媽媽的,選材新穎

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媽媽,我最愛的人也是媽媽,是媽媽給予我生命,教給我做人的道理,媽媽把無私的愛都給了我,讓我茁壯成長。我媽媽長著一頭濃密的長髮,圓圓的臉,我媽媽的臉像一個紅蘋果。彎彎的眉毛,明亮的眼睛,紅紅的嘴脣,中等身材,很苗條,我媽媽大約三十來歲,戴著一副金絲眼鏡。我媽媽長得非常漂亮,性格溫柔 ...

作文 寫印象最深的景色(最少),作文 寫印象最深的景色(最少400字)

秋天秋天是美麗的季節。天氣總是很晴朗,蔚藍的天空中一絲雲也沒有,我常常抬頭仰望,覺得老舍筆下草原的天空就是這樣的 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看著,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偶爾有隻小鳥從天空飛過,會讓你的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如果同鳥兒一樣快活自由,那有多好。秋天無風,空氣有些乾燥。偶爾下一點小雨,也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