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做事情的時候會突然感覺到現在的場景和事情我以前夢到過或者說是看見過

2021-05-19 00:50:52 字數 2552 閱讀 728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這種感覺來的太突然了。這很正常別擔心。

我有時候會突然感覺眼前的情況(只一瞬間)曾看見過,感覺就像夢裡曾夢到過一樣,這雜回事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人夢中的記憶碎片在搞怪,有些夢的情節是很真實的,正如你說在夢裡和朋友聊天到了現實和朋友聊天時發現和夢裡的一樣。當你在夢裡和朋友聊天時,那個夢中的記憶碎片是最真實的像是在現實中一樣也是你記得最深的碎片,所以你會在現實中發現有和夢中一樣的事情。我也是有過這經歷的,每到一處陌生的地方時總感覺在夢裡見到過。

就像有預知能力似的不是嗎?謝謝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得太多,神經性反應而已,跟科學沒關係。休息不太好。要注意休息!

4樓:匿名使用者

嗚,我也有過,那只不過是自己的錯覺,不可信,

為什麼有時候做事情感覺以前夢到過

5樓:匿名使用者

夢有的是象徵性的,有的含蓄,有的相反、有的直露,後者就是直夢,即夢見什麼就發生社麼,夢見誰就見到誰。如你與朋友好久不見,夜裡夢之,白日見之,有時候做事情感覺以前夢到過,此直夢也。

6樓:琰琰瑩瑩

。「似曾相識」抄容易發生在情緒不襲穩定的狀態下和對場景的體驗上。儘管所有的人都會出現「似曾相識」的主觀體驗,但並不意味著「似曾相識」在所有人身上發生的頻率都是一樣的。

一般來說,與情緒密切相關的事情容易記得比較牢。因此如果處於一種情緒不穩定的狀態,那麼「似曾相識」發生的概率就大。而在人的一生中,更年期和青春期時,人體內分泌會發生劇烈變化,從而使人處於一種情緒不穩定的狀態記憶也會變得很活躍。

這時候比較容易發生「似曾相識」的現象。「似曾相識」主要發生在對場景的體驗上。是因為每一個知覺都是在一個具體的場景下出現的。

這種場景往往是一個大的背景,不需要特別的注意就會跑到腦子裡形成無意識的記憶。這種無意識的記憶有時候在一個具體的場景中就會蹦出來,與知覺混在一起。在「似曾相識」的現象中,被調動的大多是無意識的記憶。

從童年開始,所有的經歷不管是想記的還是不想記的都在腦子裡有這些記憶的痕跡,在一些極特殊的情況下就蹦出來。透射到意識中,就產生了「似曾相識」的感覺。

7樓:尋路得人

我也有過 但不曉得怎麼解釋

為什麼有時候突然覺得這個場景曾經經歷過?

為什麼有些時候遇到的事和場景以前夢到過

8樓:sadsa的說的

這個也算是很正常的事情吧,見怪不怪了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情況幾bai乎每個人du都有過,因為此類現

zhi象出現頻繁人數眾多已dao有很多學科內專設了研究機構,容 涉及的比較多,物理學,心理學,哲學,宇宙時空,平行世界甚至神學等等。不過還沒有太明確讓人信服的解釋。比較能接受的解釋為主要是大腦潛意識活動造成的,大腦時刻在虛構各種情景,當遇到現實中近似的情景時,就會與記憶(知識與感念的記憶被稱為語義記憶,情景、經歷、事情經過的記憶被稱為情景性記憶,即是潛意識記憶)中以前大腦虛構的情景相呼應,加上心理強化的作用,就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年輕時更容易出現這樣的感覺,尤其越年輕越明顯,隨著融入社會性活動增多這種情況會變弱或消失。

10樓:嘮叨冷知識

為什麼有些場景好像在夢裡發生過

為什麼我有時候會突然覺的某個舉動或者看到某個場景很熟悉 感覺以前好像經歷過或者夢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類似的情況 現實的某個場景感覺夢中見過 我聽別人說 那是什麼天眼沒有完全閉上(開啟?忘記了) 最後告訴要多做好事

12樓:天傾了

我中午睡覺的時候容易這樣的

13樓:鴻濛老人

既視感,我也有,這個就是前世和今生

為什麼人有的時候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突然會覺得這個場景,這種感覺以前似乎經歷過,好熟悉呀!

14樓:妖言·妖豔

是很相似罷了。

一種思維折射。

為什麼有時候突然覺得這個場景曾經經歷過?

15樓:兮子

或許多維宇宙真的存在,在另一個時空還有一個自己

走也有你同樣的經歷,而且很多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解祕「似曾相識」的感覺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突然感覺眼前的場景無比熟悉,所有的一切每一個細節,甚至是接下來的所要發生的一幕,你都瞭如指掌,就好像曾經經歷過。然而,事實上並非如此。

據最近相關調查顯示,有2/3的成年人至少有過一次這種「似曾相識」的經歷。據北京大學心理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分析,「似曾相識」的感覺,在每個人身上都會發生:不過,如果這種感覺過於頻繁,過於強烈就是一種病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叫做"似曾相識".

有時候睡覺做夢會夢到以後發生的事情有時候是幾天以後發生,有時

正常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這種感覺 這叫什麼忘記了。反正是個很學術的名詞。呵呵 沒事。該怎麼還怎麼 其實復是你的潛意識把和你制以前遇到的類似與這樣的情況bai和現在du做比較,應該zhi是你以前遇到做dao或者那裡看到過這樣的場景,你的潛意識在你無意當中記錄了下來,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類似的情況,我有時...

為什麼有時候ipad會突然白蘋果過了幾秒後又恢復

ipad出現白蘋果 則需要恢復系統,操作為 2.用資料線把裝置與電腦連線,itunes識別裝置後會自動安裝驅動。3.點選 恢復系統 按照itunes指示即可恢復系統。那不是白蘋果,那是iphone在重啟主介面,一般是由於外掛衝突導致的,你要是外掛裝的太多了就會這樣,或者一些必要的外掛沒升級,去cyd...

為什麼電腦有時候會宕機,電腦為什麼會突然卡死?

要說電腦宕機,造成電腦宕機的原因是很多的,第一就是,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出現問題,電容出現漏電,就會現宕機,方法就是更換電源,第二就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處理方法就是撥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一定要記住方向,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