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有時候為什麼會突然藍屏

2022-03-11 16:15:36 字數 6865 閱讀 892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記憶體、硬碟引起的。

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 到系統選擇那裡 按f8 選 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 點 開始選單 執行 輸入 cmd 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 然後 回車。然後讓他執行完,應該就可能解決。

4 最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 版本,就可能解決. 再不行,重新裝過系統就ok.

5 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就可能可以了。

6 電腦用久了記憶體壞、買到水貨記憶體、多條記憶體一起用不相容等,建議更換記憶體即可能解決。

7 電腦用久了,硬碟壞,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邏輯壞道,還是不行,那就到了該換硬碟的時候了,換個硬碟就可以解決。

硬體方面的問題,如果你不專業,建議拿到電腦店去測試,測試好了講好價再換。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步驟是這樣的 1 裝個360硬體大師 看下你筆記本滿負荷狀態下(就是cpu使用率100%)或者接近也行 cpu和顯示卡溫度是多少 如果在80度以上 那麼恭喜你 後面的步驟都可以省略了 直接抱去客服清灰 或者自己拆了清灰 基本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而且筆記本藍屏最大的可能就是這個

2 回憶一下 是否每次藍屏的時候都開著相同的軟體 比如我以前的本本就藍屏 各種原因檢查完了都沒查出問題 後來無意中發現 每次藍屏的時候 我都開著qq**在隨便聽聽 於是試探性的把qq**刪了重灌 問題就解決了 我後來估計是因為qq**隨便聽聽對於硬碟讀寫上面出現了問題

3 現在是個人都知道電腦要清理垃圾或者裝防毒之類的 其實很簡單 裝個360安全衛士或者qq電腦管家 上面都有個一鍵體檢 點一下 他就把大多數問題幫你找出來了 很方便 很實用

4 如果使用了什麼限速軟體 或者寬頻網速不穩定 也會導致電腦藍屏 原因是網絡卡宕機 我曾經碰到過一臺筆記本 平時什麼問題都沒有 唯獨插了網線以後 就放在那不動 10分鐘之內保證藍屏 網絡卡驅動和系統都重灌過 都沒解決問題 後來換了個寬頻就好了

5 記憶體條如果是插了2條 如果拔掉任意一條都不藍屏 那說明2根不相容 我以前有個同學配臺電腦 2根記憶體一模一樣 插上就經常藍屏 拔掉任意一條都沒事 後來換掉一根就好了

6 各種驅動沒有裝好 最好是把藍屏時候的錯誤資訊記錄下來 這樣可以確定是什麼問題

7 總的來講 電腦藍屏基本上都是硬體問題 就算是軟體衝突 也是軟體導致的硬體有問題 如果是筆記本 在保修期內 報修客服還是很方便的 如果保修期內 最好不要自己拆 或者找外面修電腦的拆機 這樣萬一搞壞了 就不好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藍屏資訊。一般是散熱不好溫度較高可能性比較大。

4樓:包思山

一般是溫度過高或者記憶體溢位,後者的話,建議關掉一些耗記憶體的程序,如果記憶體小於2g,建議用xp,不過現在的軟體客戶端越來越大,資金充裕的話建議升級記憶體

5樓:左志義

有的跟系統有關,可以裝一個防藍屏的系統;還有的就是在使用外部裝置時操作有誤造成的;還有一種很難查出,重啟機器就好了。這是我所遇到的別的也不清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某寫系統程式錯誤,重啟看可以不?只要不是系統檔案丟失,重啟都沒什麼問題的!重啟用防毒軟體查一下,不然就重灌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不用擔心,有時候宕機,藍屏,是電腦保護自己的方式,你可以關機從新啟動下,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筆記本藍屏的有諸多方面的。你還是先換個系統試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中毒或電腦的相容性不太好,有時還可能筆記本散熱性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容 散熱不好溫度較高 不相容的軟體和硬體問題

11樓:同是天涯淪落人

1、硬體溫度高 風扇散熱不好 。2、驅動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因為你的作業系統時xp,換個win7,一了百了。

13樓:華夏聯盟小馬哥

筆記本藍屏的原因很多 通常是散熱不好造成藍屏的

更多資料:你在瀏覽器裡輸入 www.baidu.com 然後在搜尋欄目裡輸入 h x 9 5最後按一下回車 第一個搜尋結果就是他們的** 元旦開放註冊的

14樓:溪流之聲

首先可能是你的電腦配置不好,當然也有配置沒問題,但裝的系統不好,有些電腦裝xp的系統會經常藍屏,如果是這樣,可以換個系統,試試windows7 ,還有就是你裝的軟體之間可能有衝突,甚至有些電腦由於配置問題,有些軟體是不能安裝的,裝了之後就會藍屏,還有就是你的電腦是否在電壓穩定且可以維持正常的執行的情況下執行,當然藍屏的原因是很多的,具體的還得具體解決

15樓:

不相容的軟體和硬體加入,可以查詢**,找出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1是使用時間很長了,軟體時間衝突造成

2看看是不是散熱不好造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 原因很多 我遇到這種情況就重灌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電腦就可以了,如果經常藍屏的話 建議你去找售後檢測硬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藍屏一般都是系統崩潰導致的,系統執行時間長了,有很多臨時檔案和垃圾檔案,有些垃圾檔案有毒,等天電腦同時執行的程式多了,就會藍屏,所以 要經常清理垃圾!

你電腦的解決方法:

1.用360清理垃圾,把沒有用的程式刪了

2.清理後還是不行就重新安裝一下系統!

3.安裝系統後還是出現問題,就可能是硬體有問題,直接找售後解決!

4。希望可以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負載過高,或者硬體起衝突、損壞,也可能中毒,重新啟動檢查一下

21樓:

1:機器溫度過高。硬體啟動自我保護程式。出現藍屏或者宕機的情況。

2:系統中毒,病毒執行。破壞系統,導致系統出現藍屏或者宕機的情況。

如果是第一種,找專業人員進行清灰處理。如果不懂硬體,切勿自己動手。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進行防毒就可以了。當然,最保險的還是更換系統。並使用正版防毒軟體。因為正版防毒軟體的防毒能力不是現在市面上流通的免費軟體的防毒能力可以比的。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突然藍屏?

22樓:億邦通科技

膝上型電腦藍屏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硬體方面

1、過度超頻

現像:剛開機可能沒問題,執行一段時間後藍屏過度超頻(常見的有cpu超頻,顯示卡超頻),由於硬體超負荷執行,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或顯示卡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2、電腦散熱不良

檢查電腦散熱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散熱系統不夠好可能會導致主機板燒傷3、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現象:有時開機就藍屏,有時執行一段時間藍屏在實際的工作中遇見的電腦藍屏現象也有小部分是因為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受潮記憶體金手指氧化等導致,前往維修中心進行檢測即可)

三、硬碟壞道或資料線問題

現象:一般在開機進系統時就藍屏

硬碟出現壞道藍屏是因為硬碟某個區域壞了,

處理方式:前往售後進行檢測助理

二、軟體方面

1、個別軟體或驅動導致藍屏

2、電腦電毒

3、作業系統損壞

23樓:

這個原因很多!咱們先一一說起吧!您的電腦可能是中病毒了!

這樣的情況您可以把電腦格了重灌下系統就可以了!也許是宕機了!您重啟一下就可以了!

也可能是系統出問題了,安裝了某些不相容或是衝突的軟體了!這種您也可以通過重灌系統來解決,你還有可能就是本本的屏壞掉了!要是這種您就得去售後讓他幫你換個新屏了!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螢幕藍屏的原因最常見有兩點

1.病毒2.硬體相關:如硬體接觸不良、損壞、散熱不足,驅動程式不對、更改,與系統顯示相關的關鍵元件版本不對等等

對應方法多半為:重新拔插硬體,擦拭金手指,加強散熱,換驅動程式,沒有改觀可以重灌系統後再試,如果硬體損壞就換新硬體

25樓:圭德文倫亥

藍屏有可能是硬體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軟體引起的

你的電腦如果不時經常藍屏

那就是病毒或軟體衝突引起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問題也會導致藍屏。

使用 秋葉系統 重灌一下,這個很好用。

27樓:

系統有問題或者硬碟有壞道,病毒,記憶體條不良,電源濾波不好等都會引起藍屏。

28樓:粵北的娃

是不是電腦中病毒了。可以使用騰 訊電 腦管家進行防毒,使用工具箱--硬體檢測--檢視配置,根據配置更新驅動!!電腦診所--搜尋系統藍屏--檢視修復辦法

膝上型電腦經常藍屏是怎麼回事?

2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一、硬體方面

1、過度超頻

現像:剛開機可能沒問題,執行一段時間後藍屏

過度超頻(常見的有cpu超頻,顯示卡超頻),由於硬體超負荷執行,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或顯示卡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不過對於多數朋友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個問題引起的藍屏不多見,沒有超頻的朋友可以不考慮這點。會進行超頻的朋友,都是這方面高手,自個也知道怎麼處理了哈。

2、電腦散熱不良

現像:剛開機可能沒問題,執行一段時間後藍屏

散熱 問題這個就比較好判斷一點,桌上型電腦看下機箱外殼,電源出風口等有沒有溫度明顯的很熱,如果出風口很熱,可以開啟機箱蓋,看下cpu風扇,顯示卡風扇是不是有在運轉,運轉速度是不是正常,是否灰塵太厚,散熱片上灰塵太厚的話也是影響散熱的。

處理方式:當然如果風扇不轉那就很明顯了,要看是不是運轉速度是否正常,可以用手指稍微觸碰一下cpu或顯示卡風扇,如果執行速度很慢或風扇無力,稍微一碰就不轉了,那得更換風扇了。灰塵厚和可以清理一下灰塵,用吹風機把灰吹一吹

3、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現像:有時開機就藍屏,有時執行一段時間藍屏,總之沒有明顯的什麼時候會藍屏

記憶體條在實際的工作中遇見的電腦藍屏現象也有小部份是因為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愛潮記憶體金手指氧化、灰塵太多等導致,老電腦較常發生)

處理方式:

對於記憶體問題,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檢查記憶體金手指是否乾淨,金手指如果暗淡無光,就是觸點氧化了,可以用橡皮插小心的在金手指上磨擦,擦至至金手指光亮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可以嘗試更換一條記憶體測試,如果機器上是有兩根記憶體的,可以將其中一根記憶體拔下,只插其中一根測試。兩根輪流測試,如果插其中一根不藍屏,而且引起藍屏的那根在清理金手指後裝上仍然藍屏,那應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新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三、硬碟壞道或資料線問題

現像:一般在開機進系統時就藍屏

硬碟硬碟出現壞道藍屏是因為硬碟某個區域壞了,而作業系統檔案剛好儲存在那裡,電腦開機要讀取資料時因壞道讀不出來正確資料,導致了藍屏現象。因為硬碟和記憶體一樣,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果某個應用程式儲存的區域出現壞道,那麼在開機時可能不會藍屏,而在執行這個特定的程式時,也會出現系統崩潰藍屏之類的問題。

處理方式:

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既使較少的壞道,這個硬碟也是無法安全使用了的。

檢測硬碟壞道的方法:因為開機就藍屏,可能安全模式也進不了。用軟體檢測壞道就有點麻煩了(對於普通使用者而然),首先要準備一個u盤引導工具,使用hd tune這個工具檢查。

硬碟檢測

如圖顯示,如果「重新分配扇區計數」或「當前待對映扇區計數」是黃色的或資料那項不為0,那不用測了,直接要換了。不放心的話也可以點「錯誤掃描」來檢測。而如果「介面crc錯誤計數」是標黃的或資料不為零,則可能因為資料線有問題或連線不良。

但是「介面crc錯誤計數」這項,換硬碟資料線或接好了資料線,這裡也不會清0的,會一直存在,只要注意換線或重接資料線後,數值沒有再增加就行了

二、軟體方面

1、個別軟體或驅動導致藍屏

現像:如果電腦在之前是正常的,而在安裝了某個軟體或更新了驅動程式,或是使用某個軟體的時候才藍屏,可以將該軟體或驅動解除安裝試下,不過這種軟體不相容的情況一般也很少發生。

2、電腦電毒

現像:經常的跳出一些錯誤提示框,或者電腦變得很慢,或是自動的給安裝了很多垃圾軟體等,在開機時可能沒問題,但使用時不定時間的會出現藍屏

解決辦法: 如果符合上列現像,下次重新啟動電腦後可進行防毒操作(為什麼說要重啟後,因為一般中毒了的機器都比較慢,剛開機的時候速度要快一點點,哈哈),防毒軟體本人傾向於推薦一些國外殺軟的免費版或試用版,破解版,反正不付費的那種,殺完再解除安裝也行,國產免費的幾個殺軟不推薦。如果遇到惡意病毒,殺不乾淨的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3、作業系統損壞

現像:作業系統損壞引起的藍屏,多數是在開機過程中就藍屏,所以和硬碟壞道這個問題有點像。

處理:因為和硬碟壞道故障現像有點相似,所以如果有u盤引導工具的話,可以先測試硬碟壞道情況,畢竟重灌系統花的時間可不少,要是裝完還是藍屏才發現是硬碟問題就白費工夫了。有的朋友不會重灌系統的,可能會拿給修電腦的地方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會自動關機,膝上型電腦有時候會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筆記本會自動關機,有幾個問題 第一,散熱問題,如果熱量很大,就會影響cpu,超過了他的最高溫度,就會自動關機,這個是自動保護 第二就是硬體的問題,硬體出現了問題也會關機 第三,開程式多,直接卡死,有的時候也會自動關機 第四,中病毒了也會自動關機。我的筆記本也犯過這個毛病,我把排風口的位置支起來一點,...

膝上型電腦有時候突然黑屏!一會兒又好了!怎麼回事

我的筆記本四年了,最近頻繁出現黑屏又好了的情況。具體情況如下 黑屏時歌照放,鍵盤滑鼠不能操作,好了之後是螢幕點不了,歌會卡頓0.5s左右,再等一下就全部可以用了。發生次數無規律,但記憶中多數都是在操作網頁的時候。猜測1 系統及驅動問題排除。系統是win7,之前一直用了好久都沒問題,win8預覽版經常...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一 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 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2 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3 電路故障 除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