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有兩個賬戶分別是幹什麼的,社保卡有兩個賬戶分別是幹什麼的

2021-05-26 17:05:19 字數 1235 閱讀 3097

1樓:從小就愛玩

社保卡除了有社保賬戶以外,其實還有一個金融賬戶,即可以用來當做銀行卡使用。金融賬戶與社保賬戶是兩個平行的賬戶,因此就具有兩個不同的密碼。

2樓:上圩農場主

社保卡上第一個賬戶是銀行卡,退休領養老用的,現在也可存取。第二個是社保專用賬戶,只供查詢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是分養老保險,和醫保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賬號一個是晶片藥店刷卡消費賬號,另外一個磁條賬號等退休後打養老金用的,可以打社保**諮詢

5樓:逆風

一個是銀行卡卡號,一個社保卡

6樓:小豆社保

社保卡有兩個賬

戶,一個賬戶是社保賬戶,另外一個是金融賬戶。

進入社保賬戶的錢主要是醫保費用,每月個人醫保繳費全部進入個人賬戶,單位繳費一部分會進入個人賬戶;社保賬戶的醫保費這一般是不能夠提現的,只能用來看病就醫**買藥等跟醫保有關係的事項。

而且在北京,目前北京醫保費不是到社保卡里面的,而是有一個單獨的醫儲存摺,拿著醫儲存摺可以到北京銀行提現的;而天津,個人賬戶醫保費的70%也是可以提現的,其他地區的社保卡社保賬戶裡的錢只可以專款專用,不能取出來。

另外一個是金融賬戶,現在社保卡可以領取養老金、失業金等各項社保待遇。

尤其是養老金,現在人社部要求各地養老金通過社保卡來發放和領取,就是發放到社保卡銀行賬戶中,而且82%的地市已經使用社保卡來發放和領取養老金。

社保卡金融賬戶啟用之後,可以當作一張借記卡來使用,完成銀行卡的所有功能和操作,存取款、轉匯款、支付和消費等。

社保卡金融賬戶不是預設啟用的,需要手持社保卡以及有效身份證到髮卡銀行網點進行啟用。

社保卡有兩個賬戶,你知道嗎

7樓:驢記作者

社保卡里,還藏著一個「神祕賬戶」,你不會不知道吧?

社保卡上有兩個卡號是什麼意思

8樓:皆有可能

社保卡上第一個賬戶是銀行卡,退休領養老用的,現在也可存取。

第二個是社保專用賬戶,只供查詢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社保卡帳號,另一個是銀行卡號,用來領取養老金等。

10樓:康波財經

社保卡的銀行卡號什麼意思

電腦上C D E F盤分別是幹什麼的

c d e f一般是邏輯上分割槽所得。通常情況下,c盤是系統盤,安裝 內電腦系統的。其餘的盤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容存放資料。可以這樣存,d盤存放應用軟體,e盤存放自己的資料檔案,f盤存放所在的娛樂軟體及 等。c盤內容儘量隱藏。由於c盤的重要性最好不要隨意將各種檔案內容存入c盤,一般軟體的預設路徑為c p...

FTP 20 21埠分別是幹什麼的?

進行ftp檔案傳輸中,客戶端首先連線到ftp伺服器的21埠,進行使用者的認證,認證成功後,要傳輸檔案時,伺服器會開一個埠為20來進行傳輸資料檔案。21埠 20埠,是ftp專用的兩個埠。iis7 ftp工具。ftp會話中,20和21埠都是用來幹什麼的?5 不懂你問的問題是個什麼意思!ftp的埠預設的就...

單反鏡頭上這兩個環是幹什麼的

前面對焦環 是畫面清晰 後面旁邊有數字刻度的是調焦距的環 拉近拉遠距離放大縮小畫面 前方的是對焦的,後面這個是調焦距的p s 你鏡頭不錯 近攝環是裝在卡口與鏡頭之間的 佳能有原廠的 比較貴國產便宜 大部分不怎麼樣 還有第三方的 買了個尼康18 105的鏡頭,發現鏡頭上有兩個環,前邊是調焦距用的,後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