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C D E F盤分別是幹什麼的

2021-05-29 16:36:51 字數 2951 閱讀 5430

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c、d、e、f一般是邏輯上分割槽所得。通常情況下,c盤是系統盤,安裝

內電腦系統的。其餘的盤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容存放資料。可以這樣存,d盤存放應用軟體,e盤存放自己的資料檔案,f盤存放所在的娛樂軟體及**等。

c盤內容儘量隱藏。由於c盤的重要性最好不要隨意將各種檔案內容存入c盤,一般軟體的預設路徑為c:\program files\,所以儘量將一些檔案安裝到其他盤,否則電腦執行速度會越來越慢, 不要隨便把檔案或遊戲什麼的放在c盤。

2樓:冒樹花邗媚

c盤,通常都bai

是系統盤du,裝的都是系統檔案zhi

,裡面的檔案都很重要

dao,你是不能隨便刪除專的,刪除了很多程式就無法屬執行,其實有的檔案你也根本刪除不了.還有就是你儲存在桌面上的東西其實都在c盤.

d,e,f盤,就無所謂了,裝什麼都可以,裡面的東西一般來說是你想刪除就可以刪除的.

一般來說,一臺新電腦裡,可能d,e,f三個盤裡什麼東西都沒有,完全是空的,但是c盤裡面一定有東西,就是系統檔案,因為如果c盤裡沒有系統檔案,你的電腦根本就不能執行.

打個比方(可能不怎麼貼切,不過就那意思),c盤就是你家的主人房,d,e,f盤就是客房,主人房肯定有人住,但是客房就不一定了.而且客房誰住都行,沒人住你還可以用來放雜物.但是主人放肯定就是你睡覺的地方.

希望對你有用啊!

3樓:富察若穀類夏

其實一般來說c盤是主盤,主分割槽來的,用來安裝作業系統的。其它盤可以裝

回不是關於系統檔案的答東西,建議你最好歸類分開裝。比如d盤用來裝軟體,e盤用來裝遊戲,f盤用來裝電影、**、**。這樣一來找檔案的時候方便很多電腦也沒有那麼慢

4樓:醜亮操鳥

c盤一般認為

bai是系統盤裡面du

5樓:京穎卿容己

c盤是存放

bai系統檔案

的,下du

載東西千萬別放c盤~

zhid盤放程式檔案

e盤放資料dao

f盤放電影內歌曲

等等,根據個人容需要來,這樣一來即使系統壞了,也不會影響其它幾個盤的檔案.

在儲存方面,放在任何盤內都不會對計算機產生影響.

6樓:始霞賞婉

你電腦裡有復硬碟,我們平常制用的所有資料都存在這,可是現在硬碟容量太大了,為了便於管理,我們通常會把硬碟分成不同的區域然後用cdef這樣的字母來區分和表示他們(稱作碟符),那為什麼是從c開始呢?因為以前普遍都使用軟盤(樣子為一小黑盒,工作原理同錄音磁帶),作為備份用的碟符ab兩個字母就被騰了出來,雖然現在都不用軟碟機了,不過一直沿用到了今日,碟符一旦被確定了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被改寫的,我相信過幾天你就會完全明白了

7樓:青島老哥

就是你自己分的區,就像一套住房裡的不**間,都是你的,只是用來放不同的東西。

其中只有c盤是固定用來啟動系統的,但nt系統也可以不裝在c盤。

8樓:夢遊の豬豬

隨便裝什麼啊!反正c盤堅決不能動!那裡面裝著系統呢!其他的就按樓主興趣了!我d盤裝的是應用軟體,e盤裝的遊戲!f盤裝的電影!

9樓:孟加拉的信仰

def盤就隨便了

你可答以d盤放遊戲 e盤放電影和歌 f盤放工作的資料什麼的

其實怎麼弄都無所謂 就像你家的4個抽屜 怎麼放都行 4盤是平級的 沒有先後順序 只不過電腦公司會預設把windows作業系統放在c盤上而已

10樓:國安昕

c一般是系統盤 其他看你想裝什麼了

11樓:幸福的距離

c盤裝系統 ,基本bai上你的電腦從買du回來開始zhi你的c盤裡面

的東dao西不要動(不要刪也不回要往裡面加東西)

d盤裝你

我的電腦裡的c、d、e、f盤!分別是幹什麼的啊?

12樓:手機使用者

c、d、e、f一般bai是邏輯上分割槽所得。du通常情況zhi下,c盤是系統盤,安裝xp系統。其dao餘的專盤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存放資料。

屬你可以這樣存,d盤存放應用軟體,e盤存放自己的資料檔案,f盤存放所在的娛樂軟體及**等。舉例:現在有c、d、e、f五個房間,其中c房間為客廳,已經由系統定義,其餘的房間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裝飾。

道理是一樣的。

13樓:雲冷宰迎南

c盤,通常都是系統盤,裝的都是系統檔案,裡面的檔案都很重要,你是不能隨便

回刪除的,刪除了很多答程式就無法執行,其實有的檔案你也根本刪除不了.還有就是你儲存在桌面上的東西其實都在c盤.

d,e,f盤,就無所謂了,裝什麼都可以,裡面的東西一般來說是你想刪除就可以刪除的.

一般來說,一臺新電腦裡,可能d,e,f三個盤裡什麼東西都沒有,完全是空的,但是c盤裡面一定有東西,就是系統檔案,因為如果c盤裡沒有系統檔案,你的電腦根本就不能執行.

打個比方(可能不怎麼貼切,不過就那意思),c盤就是你家的主人房,d,e,f盤就是客房,主人房肯定有人住,但是客房就不一定了.而且客房誰住都行,沒人住你還可以用來放雜物.但是主人放肯定就是你睡覺的地方.

希望對你有用啊!

電腦上的c、d、e、f盤各自的作用有什麼不同?

「我的電腦」中c、d、e、f盤有什麼區別?有什麼用?

14樓:邶智蔚環

沒有什麼區別的,只是分開來放東西,有利於系統效能,比如系統放在c盤

其他軟體放在d\e\f盤,開機速度就快。

15樓:婁增嶽卞女

一般的說c盤是系統盤,也就是維持系統執行的核心最好不要安裝另外的軟體放這裡

d'e'f盤可隨意安裝其他軟體

你可以拿一個做影音盤

一個做備份盤,軟體盤,

反正隨你喜歡~~

FTP 20 21埠分別是幹什麼的?

進行ftp檔案傳輸中,客戶端首先連線到ftp伺服器的21埠,進行使用者的認證,認證成功後,要傳輸檔案時,伺服器會開一個埠為20來進行傳輸資料檔案。21埠 20埠,是ftp專用的兩個埠。iis7 ftp工具。ftp會話中,20和21埠都是用來幹什麼的?5 不懂你問的問題是個什麼意思!ftp的埠預設的就...

電腦的各個盤有什麼作用,電腦上的CDEF盤各自的作用有什麼不同?

c盤 一般都是系統安裝盤,上面存放了系統檔案,所以重灌系統c盤的資料將全部丟失。一般建議把系統分為四個區,c盤就只用安裝系統。d盤 適合用於安裝使用的軟體,遊戲,或者存放你的電影 等,e盤 可以存放你工作或者學習用的東西。f盤 用適合來存放軟體備份和系統備份 win7如何修改碟符 右鍵單擊 計算機 ...

電腦上的C D E F 盤是什麼區別

分割槽沒有限制,只要你的硬碟足夠大,可隨意進行分,但是一般情況下系統都是裝在c盤的,除非你有雙系統,其它的幾個盤你可以單獨來放一些檔案比如說 d盤放程式檔案,e盤放資料 f盤放電影歌曲等等,根據個人需要來,這樣一來即使系統壞了,也不會影響其它幾個盤的檔案 在儲存方面,放在任何盤內都不會對計算機產生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