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出現尖頭瓜,大頭瓜怎麼辦,黃瓜現在全部出現彎瓜,大頭瓜,尖嘴瓜怎麼辦

2021-05-27 12:48:40 字數 1749 閱讀 2892

1樓:農醫生

畸形瓜,一般是溫度不合適,水肥不足,氮肥用量多了,瓜多等等。 還有的是打藥太

版狠了,或權者病蟲害影響,葉片早早老化嚴重,功能差。 生理性問題,只能預防,不能**。

建議平衡施肥,重視有機肥料和菌肥的使用。追肥化肥水溶肥結合有機衝施肥如魚蛋白,腐殖酸,甲殼素,海藻等等,葉面肥也是重視有機葉面肥。 打藥注意用量。瓜太多的早早疏去。

2樓:匿名使用者

畸形瓜的

bai發生,是由於授粉受精不良du,肥水**zhi失調和天氣多變引起的dao。

首先,黃瓜果實的專發育是受種屬子發育影響的,授粉受精良好時種子發育均勻,果實均勻膨大,果形齊整;若授粉受精不良,種子發育參差不齊,則胚珠胎座組織發育不均勻,形成畸形瓜。縱切瓜剖面可以看出,凡是缺種或少種部位就是發育不良部位。

此外水肥**失調,環境條件多變,也是形成畸形瓜的主要原因,例如先端尖細的尖頭瓜,就是幼瓜發育後期肥水**不足,營養缺乏造成的,或因幼瓜發育後期遇到低溫、弱光,光合效率低,有機營養**不足造成的。

預防畸形瓜的發生,必須注意:調控好溫室內的溫溼度;平衡並滿足肥水的**,均衡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的關係,維持植株健壯、不徒長的旺壯勢態;增施二氧化碳氣體肥料;噴施「天達---2116」等葉面肥,提高植株的光合效率,增加有機營養的生產與積累,才能不發生或少發生畸形瓜。

黃瓜現在全部出現彎瓜,大頭瓜,尖嘴瓜怎麼辦

3樓:農醫生

黃瓜畸復形瓜最主要有這麼幾個原制因,您對照一下自己的bai管du理方式,一是黃zhi瓜授粉受精不完全,二是dao植株缺鉀肥,而氮肥過量,三是黃瓜生長期缺水,後期水量過多。 可以通過減氮增施鉀肥,可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控制水肥,注意蘸花葯濃度 希望對您有幫助

黃瓜尖頭彎瓜怎麼辦?

黃瓜出現這樣的大頭瓜是什麼問題?請教各位莊家

4樓:農醫生

黃瓜大頭的主要原因有:

(1)黃瓜雌花受精不良,只在瓜的前端先形成種子,導致瓜條先端果肉組織特別肥大,呈」大肚子」狀。

(2)黃瓜植株過量施用氮肥,導致鉀肥缺少也可能產生大肚瓜。

(3)黃瓜生長週期內供水不均。黃瓜生長前期缺水,而後期大量供水,會導致形成「大肚瓜」。主要原因是缺水時,細胞生長緩慢;大量供水時,細胞生長髮育迅速,所以會形成「大肚瓜」。

防治措施:

(1)創造適宜的條件,促進開花授粉,或者使用合適的點花葯。

(2)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等含鉀的葉面肥。

(3)在黃瓜的整個生長週期中均衡供水,保持土壤見幹見溼,避免過度乾旱後突然大水漫灌。

黃瓜尖頭是怎麼回事?

5樓:農醫生

尖嘴瓜形bai成原因:

1.由於最

du近連續下zhi雨導致蜜蜂較少,在開花dao時沒經授

版粉使黃瓜單性權結實,易出現尖嘴瓜。

2.由於土壤酸化、鹽漬化,再次大量使用化肥,土壤含鹽量過高導致土壤溶液濃度過高,根系受損,使土壤中的養分和植株所需養分呈反比對,導致植株沒有充足養分,也會出現尖嘴瓜。

3.由於植株生長早期,氮肥**不足,使得植株莖杆細而堅韌,也會產生尖嘴瓜。防治方法:

1.根據長勢合理使用氮磷鉀肥料,衝施嘉有黃腐酸有機肥或海狀元雙藻肥,增加有機質含量,刺激根系生長和養分**,改變根系生長環境,降低畸形瓜數量。

2.合理澆水,切勿大水漫灌,使土壤見幹見溼即可,連續下雨要及時排水和補肥,避免田間水量過大。

黃瓜尖細,瓜打頂怎麼辦,用什麼肥

黃瓜瓜打頂,瓜頭尖細,考慮與根系發育差和營養性失調等有關係!建議一是注意合理留果,避免留果過多和疏除頂端幼瓜!二是根系衝施海藻精或酵素菌發酵液或腐植酸類生根肥等等發達根系!三是土壤酸化的話注意調酸改土,注意補充有機水溶肥等,增施鈣鎂類中量元素水溶肥或微量元素水溶肥等等提高根系活力!四是可以結合葉片噴...

黃瓜化瓜是怎麼回事,黃瓜化瓜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黃瓜養殖時,水分和肥料補充不足,根系部分難吸收養分生長,就會導致化瓜。溫度偏高情況下,會使光合作用受到阻礙。長時間連續的陰天,難以接觸到陽光合成養分。種植過密根系爭奪養分,莖葉部分密集不透光,都會導致化瓜。一 水肥不當 水分和養料是供給生長的重要因素,如果水分和肥料補充不足,根系部分難以吸收養分生長...

黃瓜不長新葉子怎麼辦,黃瓜葉子發黃不長怎麼辦

原因 病害防治 黃瓜是我國主要蔬菜之一,也是我國有名的無公害蔬菜,它不僅可以做菜,也可以生食,黃瓜在生長時,病蟲害的防治一直最重要的近日,下鄉調查發現黃瓜以下三種病害發生較重,菜農要做好防治工作。一 黃瓜炭疽病 1.症狀。主要危害葉片和果實。幼苗期發病在子葉邊緣處生半圓形病斑,呈褐色至紅褐色,稍凹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