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你好,請問這黃瓜葉子有斑點怎麼辦

2021-04-24 08:30:05 字數 1329 閱讀 8098

1樓:雲種養

細菌性角斑病

bai藥劑防治:du①用次氯zhi酸鈣300倍液浸種30~60分鐘dao,或版40%****權150倍液浸1.5小時,或100萬單位硫酸鏈黴素500倍液浸種2小時,沖洗乾淨後催芽播種。

②棚室栽培噴撒10%乙滴粉劑,或5%百菌清粉劑15千克/公頃。③發病初期噴72%霜脲氰·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600~750倍液,或23%快殺儘可溼性粉劑500~900倍液,或3%克菌康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葉面噴霧。每隔7天噴1次,連續4~6次。

僅供參考

專家你好請問這生菜黃葉子是什麼原因?怎麼防止?

2樓:雲種養

不好意思接個**

種菜的生長週期短(以葉菜為例由出芽至上市約30~40天左右),要想在這較短時間內能使蔬菜的葉莖得到充分的生長,這需要大量的水肥、陽光(溫度)才行。

若水肥、陽光(溫度)不足,生長遲緩,超過生長週期還長不大,這菜的長勢也逐步趨弱,就算後來能長到預定的大小。菜也老了,不好吃。所以生長週期一到,也要摘來吃啊。

超過生長週期還長不大,這菜的長勢也逐步趨弱,恰逢冷天凍傷是必然的 若不是遇上凍傷,菜也會慢慢自行出現這樣或那樣的病症,過期自行淘汰啊。

可以參考借鑑一下歡迎好評鼓勵謝謝祝天天好心情

專家你好,請問這玉米黃葉子是什麼原因?怎麼防止?

請問一下專家這黃瓜葉子是得了什麼病?如何防止

3樓:雲種養

細菌性角斑病

抄防治方法襲

1、農業預防

品種選擇:利用抗病力較強的津研6號、夏青等品種。

種子處理:在無病區或無病植株上留種,防止種子帶菌。催芽前應進行種子消毒。

常用的方法有:溫湯浸種,用50℃溫水浸20分鐘;用新植黴索200毫克/千克液或50%代森銨500倍液浸種1小時;或用****液150倍液浸種1.5小時,後洗淨催芽。

2、栽培管理

與非瓜類作物實行2年以上的輪作。利用無菌的大田土育苗。利用高壟栽培,鋪設地膜,減少澆水次數,降低田間溼度。保護地及時通風。雨季及時排水。及時清潔田園,減少田間病原。

3、藥劑防治

供參考噴這個藥供參考

請問專家我這黃瓜葉子是不是毛病。

4樓:農醫生

不是抄病。一般是陰天后放風不當或襲者瞬間bai溫度變化大引起du的生理性問題,蒸騰zhi加劇,部分細胞失水死

dao亡或者高溫葉燒或者有害物質燒了等等都有可能。還懷疑土壤用過有機磷殺蟲劑藥害

也可以使用鏈黴素或者中生菌素+葉面肥緩解緩解。

你好請問這個鐲子是真的嗎,你好,請問這個鐲子是真的麼?能值多少錢?

看不見實物說不好,但從 來看,感覺挺好的 很像是真的 至少是b貨,200元左右合理 怎麼感覺像琉璃製品呢 你看看裡面有沒有細微的氣泡 過是真的,那這 上千不止 你好,請問這個鐲子是真的麼?能值多少錢?這樣 看的出來 準備一個放大鏡 一個強光手電 仔細看 你好,請問一下我這個鐲子是真的嗎大概多少錢 從...

你好!請問專家葡萄葉什麼病,請問專家這是葡萄什麼病?

最啉雨水比較頻繁,如果排水不及時或者排水不良往往造成內澇死根,尤其是毛根等的死亡,沒有新根導致供水不足,遇到突然晴天高溫而出現這種情況,另外就是噴施乙烯利等濃度過高造型葉片的衰退!建議可以葉片補充海藻酸類或氨基酸類葉面肥,同時注意及時養根!請問專家這是葡萄什麼病?你好,多為葡萄房枯病 粒枯病 發病症...

各位專家請問這黃瓜什麼藥急啊,謝謝

有霜黴病,各來地抗性不同 源。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但是還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