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出口中漏裝和改配有何區別,問下漏裝和改配的具體流程?

2021-05-22 02:07:30 字數 1938 閱讀 9302

1樓:匿名使用者

改配是bai工廠的責任,du比如報關晚了,進港晚了zhi,或者資料錯了dao。導致貨物被甩回。需要重新報關,所答有費用由出口工廠負責。

本來做漏裝是船公司為了減少客人第二次報關的費用及風險,但在辦理海關退稅的過程中,因為要求報關單與艙單一致,而原先的報關單上的船名航次跟實際出運的船名航次肯定不一樣的,即會造成報關單與艙單不一致,致使無法正常辦理退稅手續。這時候需要海關工作人員手工核對報關單跟實際出運的艙單以及船公司的漏裝申請保函,花費時間就長。

漏裝改配要拿船公司或者航空公司說明,然後填海關專門的漏裝改配的申請**以及原來申報的一套正本單證(填吊單申請,找出原來的底單)及新舊運單正本,然後找海關專門的櫃檯辦理,海關在電腦裡改掉,然後舊的登出,新的敲放行章,報關單上敲更正章,然後拿著新的運單和敲放行章的報關單交給承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漏裝就是船公司承認他們出了問題,箱子沒上船,就可以做漏裝,沒有二次費用產生

改配是要把所有的流程重新做一次

基本就是這樣

3樓:

海雲天一號說的基本正確。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爆倉了,船公司甩箱,這時候會給你個藉口說漏裝了,其實這裡的漏裝和甩箱是一回事。

改配也可能是因為工廠的貨沒生產好,趕不上原定的船。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漏裝不需要重新報關,改配需要重新報關

國際**-貨運**-海運出口 改配和漏裝是不是都已報完關?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改配和漏裝都是已經報好關了

改配是登出後重新申報

漏裝是船公司來申報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的港口是先進港,後報關,比如上海外高橋碼頭。

進港之後如果不報關,也可以改配的。

漏裝肯定是報關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改配重新報,漏裝不用報,船公司會安排好,直接上船!

問下漏裝和改配的具體流程?

8樓:匿名使用者

漏裝自己到船公司去搞定,配下個航次,或許有新的關單號或許用原來的只是船名換了

然後船公司出具該票貨物的未上船證明3份

自己公司出具一份改配的工作聯絡單3份

重新制作一份裝箱單

到碼頭的外輪理貨,留下理貨聯和一套聯絡單,在碼頭聯蓋改配章然後到碼頭配載,用第2套聯絡單和碼頭聯進行改配最後,把裝巷單3.4聯交船公司駐碼頭辦公室(有的船公司不要,有的先要求到現場辦理聯絡單事宜)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汽車的還是船隻的、

國際**:貨運** 改配需要重新報關嗎?改配和漏裝有什麼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1. 改配:造成沒有上船的原因與船公司無關,如海關沒有及時放行。就是沒有上到原來的船,現在改為另外的船,需要將原來的報關單登出後再重新報關,所有操作由原報關的單位完成

2. 漏裝:是船公司的原因造成沒有上船,如由於艙位爆倉,由船公司向海關申請改船,不需要重新報關,所有操作由船公司完成

改配和漏性質相同,都是沒有裝到預定的船上,需要更改船名航次,但操作卻是完全不同,改配對於出口企業來說比較麻煩,而漏裝對於出口企業來說則相對簡單很多,幾乎不需要提供任何資料,最多提供預錄單原件給船公司。

11樓:匿名使用者

改配說簡單點就是你單子當成一票新單子重新操作一遍(重新訂艙,報關,放行,上船)漏裝就是不用重新報關的,改配有改配超期費,漏裝沒有任何費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情況下需要重新報關的,也有船東由於整船貨物轉到其他船上了而一起辦理轉船手續,需要與船公司確認。漏裝不知道你是指的船東漏裝你的集裝箱了,還是你的貨物漏裝到集裝箱了?

海運出口操作流程的介紹,海運出口操作流程是什麼?

海運出口操作流程是貨運公司把貨物情況提供給船公司與船公司確定 向船公司定艙。船公司接收定艙後,告知船名 船期 提單號。海運出口操作流程是什麼?一 託運 1 託運人提供 箱型 箱量 目的港 出運時間 貨物品名 收發貨人資訊。2 客戶接受海運價後,若要委託裝箱,貨運公司向貨主問明裝箱方式。1 工廠裝箱 ...

海運出口上海到義大利RAVENNA大概要多少天到

上海地中海線路目前是56天8周的班期,從上海出發到ravenna需要25 28天時間,中間需要掛靠香港 新加坡 熱那亞 巴塞羅那等城市港口。shanghai to ravenna msc地中海航運 週二 32天 emc長榮海運 週二 27天 週六 29天 上海有幾個區?那個區最好?上海有16個區,黃...

冰箱帶雪種可以海運出口嗎,雪種可以出口的嗎,可以海運出口的嗎

詳細來講,查詢海關編碼,我們就可以知道,冰箱帶雪種的,出口無監管條件,出口退稅率為13 只需提供基本的報關資料 箱單,發票,合同,報關單,申報要素,電子委託 就可以正規報關出口。主要的麻煩就是鍋檢證,因為雪種是屬於2類的危險品,危險品出口都需要提供危包證 鋼瓶就是鍋檢證 來做海事申報,這個從國內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