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字,在康熙字典中的筆畫數到底是17還是18?我想問的是繁體字演算法的。謝謝

2021-05-30 21:41:26 字數 1565 閱讀 4574

1樓:王澤德泓

確實是17畫 王字作為偏旁為『玉』字部同文書局陰影版 部首五畫 路--12畫 共17畫

2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字典裡是十八畫。

3樓:匿名使用者

璐字本來就是王字旁啊

(璦)字的繁體字筆劃是17劃嗎?為什麼說康熙字典裡是18劃呢?請幫忙查查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璦五行:土

繁體字:璦

簡體筆畫:14畫

康熙筆畫:18畫

【午集上】【玉部】 璦 ·康熙筆畫:18 ·部外筆畫:13【因為偏旁王在康熙字典以玉的五畫計算,所以是18畫】

5樓:san靈魂

(璦)字的繁體字筆劃是17劃沒錯呀

璐字康熙字典裡筆畫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璐字筆畫:17

一、璐的讀音:lù

二、漢字釋義:

美玉。三、漢字結構:左中右結構

四、部首:王

五、相關片語:

寶璐、連璐、璉璐、賽璐玢、賽璐珞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畫:

橫、橫、豎、提、豎、橫折、橫、豎、橫、豎、提、撇、橫撇/橫鉤、捺、豎、橫折、橫

二、詞語釋義:

1、寶璐

美玉。2、連璐

成串的玉。

3、璉璐

謂玉相連屬。 以喻逶迤的雪峰。

4、賽璐玢

玻璃紙的一種。無色,透明,纖維素經氫氧化鈉和二硫化碳處理後所得的溶液通過窄縫製成,可以染成各種顏色,多用於包裝。

5、賽璐珞

一種堅韌、高度易燃但通常無**性的合成熱塑性塑料,用來製造電影軟片、玩具、文具等。

7樓:黑鷹

[ 璐 ] 拼音:lù

繁體:璐

部首:王

部首筆劃:4

字意五行:火

康熙筆劃:17

簡體筆劃:17

臺灣筆劃:未知

拼音輸入:lu

五筆輸入:gkhk

吉凶寓意:凶

筆順:橫橫豎橫豎折橫豎橫豎橫撇折捺豎折橫

康熙字典解釋:

【午集上】【玉字部】 康熙筆劃:17 部外筆劃:12【唐韻】洛故切【集韻】【韻會】【正韻】魯故切,??

音路。【說文】玉名也。【玉篇】美玉也。

【楚辭·九章】被明月兮佩寶璐。【注】寶璐,美玉也。【謝惠連·雪賦】逵似連璐。

8樓:曲印枝邵黛

康熙詞典:

【亥集上】【髟字部】鬆

·康熙筆畫:18

·部外筆畫:8

【廣韻】私崇切【集韻】【韻會】蘇叢切,?音蔥。髼鬆,發亂。或作䯳。

又【廣韻】昔恭切【集韻】思恭切,?音蚣。?鬆,發亂。

又【廣韻】【集韻】【韻會】【正韻】?蘇弄切,音送。?鬆,發貌。

又【集韻】七恭切,音縱。與䰌同。

又【集韻】蘇宗切,亦與䯳同。發亂貌。

郝字在康熙字典中幾畫,之字在康熙字典上是幾畫

14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如若,您對我的答覆滿意,請採納,o o謝謝 郝到底是多少畫,新華字典上是9畫,康熙字典是14畫。我想給孩子起名字。究竟用9還是14呢。不要說別迷信。14畫 郝的右耳朵旁要算邑字,就是 赤邑 這樣 取名都用康熙字典筆畫14畫為準 之字在康熙字典上是幾畫 之 字在康熙字典是 4...

康熙字典裡鄭有幾畫,鄭字在康熙字典中多少筆畫

鄭 19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如若,您對我的答覆滿意,請採納,o o謝謝 鄭字在康熙字典中多少筆畫 在康熙字典19畫,中華字典繁體14畫,簡體8畫 鄭字的繁體字多少畫 鄭字的繁體字 14畫。鄭 14畫 望採納 謝謝 鄭 字的繁體字有幾畫?鄭 繁體筆劃 14筆 讀音 zh ng 釋義 1 中國周代諸侯...

偉字在康熙字典裡是多少畫,康熙字典8畫的字有哪些

偉拼音 w i,注音 部首 亻部,部外筆畫 4畫,總筆畫 6畫,繁體部首 人部 繁體筆畫 11畫,五筆 wfnh,倉頡 oqs,鄭碼 nby,四角 25227,結構 左右 電碼 0251,區位 4616,統一碼 4f1f,筆順 丨一一 丨釋義 1.高大 魁 2.卓越 偉大 人。豐功 績。漢字演變 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