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植物比絲瓜長,怎麼吃它的藤跟絲瓜差不多,結的果長長的

2021-04-08 23:53:37 字數 5029 閱讀 134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蛇瓜,和絲瓜的做法相似。特別喜歡炒辣椒。

什麼藤本植物結的果實像絲瓜

2樓:廣邑子

開的花像豬籠草的花但比較大,可能是馬蔸鈴。

馬兜鈴(學名:aristolochia debilis sieb. et zucc),別名水馬香果、蛇參果、三角草、秋木香罐,中文名因其成熟果實如掛於馬頸下的響鈴而得。

馬兜鈴為多年生的纏繞性草本植物。其根、莖、果實都稱馬兜鈴,馬兜鈴有清肺降氣、止咳平喘、清腸消痔的功效,其莖稱天仙藤有理氣、祛溼、活血止痛的功效,其根稱青木香有行氣止痛、解毒消腫的功效。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含馬兜鈴酸的植物在一類致癌物清單中。

有一種瓜外表是粉白的,跟絲瓜一樣長長的,什麼菜?怎麼做?

3樓:o大白免

應該是叫瓠子吧?比絲瓜的顏色淺。可以切成絲,略炒之後燒湯,也可以切成塊紅燒。

4樓:妙手留風華

應該是蛇瓜吧。

可以和腐竹一塊炒 還可以炒肉絲 炒尖椒等 和絲瓜差不多。

5樓:百叮噹度

瓠子(拼音:hù zǐ),別名:甘瓠、甜瓠、瓠瓜、淨街槌、龍密瓜、天瓜、長瓠、扁蒲;被子植物門,葫蘆科葫蘆屬下的一種,為本屬植物葫蘆的變種,一年生攀援草本。

如圖:瓠子燉豬蹄

【材料】:豬蹄2只(約重400克),瓠子250克

【調味料】:蔥段5克,薑片10克,醬油15克,料酒10克,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

1. 豬蹄去毛,刮洗乾淨,入沸水汆燙約5分鐘,撈出,劈開;原湯濾清留用。 2. 將瓠子洗淨,去皮,對半剖開,切成塊。

3. 把豬蹄放入砂鍋內,加入蔥段、薑片、醬油、鹽、料酒,倒入原湯,用中火燒開,放入瓠子塊,再用小火燉至豬蹄入味爛熟,加入味精即可。

【友情提示】:瓠子屬於細菜,細嫩易熟,所以不可過早下鍋,以免過於熟爛,影響口感。

6樓:物慾ぬ尛萌

你應該上圖的........真的,這樣的瓜有點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戶子吧,不知道「戶」字是不是這個,但我覺得就是它,是不是,有一頭相對的要細一點,可以清炒、或炒肉絲,會很好吃的,打湯也不錯,呵呵

8樓:橫新軟體

最好能上圖,我估計你說的是西葫蘆。上圖之後再跟你說吧。

9樓:靜聽花開de我

蛇瓜,也有叫蛇豆的。要削去皮、挖出瓤子,切片,炒肉片、素炒都很好吃。

長的細長,像絲瓜的菜叫什麼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 清炒比較好吃,入口滑嫩,口感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蛇瓜嗎?也是可以和肉片等一起炒吧?還是這個是牛蒡?牛蒡是拿來煲湯的

12樓:快餐連鎖店

好象是 山藥

可以清炒

也可以炒肉片

炒不好的話會黑的 不過不影響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瓜叫「蛇瓜」,也叫蛇絲瓜、印度絲瓜。蛇瓜,它外觀常以灰白色,間綠色條紋居多,表面光滑。因其長得似蛇,瓜體細長,而得名。

蛇瓜營養豐富,據相關資料介紹,蛇瓜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如蛋白質、礦物質、氨基酸(如穀氨酸、天冬氨酸、精氨酸、天冬醯胺、核氨酸、丙氨酸等),它可用於輔助**一些疾病,蛇瓜子中含有植物油29.1%,油中含石榴酸42.8%,可用作瀉藥,並可殺死腸道寄生蟲(如蛔蟲、蟯蟲等)。

蛇瓜的烹飪:清洗乾淨、去皮後切片可用來炒肉、煲湯或加青紅椒素炒都是不錯的美味。

14樓:

又像山藥又像牛蒡,看著像牛蒡比較多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

_|__| o|

\/ /~

\_/ \

\____|__________/ \

\______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_ \ \

/ / _-~ ~-_ | |

( ( _-~ _--_ ~-_ _/ |

\ ~-____-~ _-~ ~-_ ~-_-~ /

~-_ _-~ ~-_ _-~

~--______-~ ~-___-~蛇瓜 可以炒吃 也可以涼拌

觀察一種植物的生長過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 1day.取種子:乾的老絲瓜去芯後的種子,晾晒 2day.

晾乾的種子(黑色),形狀像正林西瓜瓜子(就是比一般西瓜大3倍左右的樣子) 3~4day.將種子泡在水裡發兩天。 5~8day.

將種子放在溼毛巾中包住,兩到三天後有白色培根從種子尖的那頭長出。取出這些發芽的種子平放在花盆裡,蓋上1~2cm的細土,澆透水。 9~11day.

種子長出土面,黑色種皮脫落,露出兩片閉合著的嫩綠色初生葉(子葉)形狀像五線譜的音符。 11~13day。兩**葉撐開,中間出現一小片真葉形如手掌。

14~20day。第二片真葉長出。 15~30day.

絲瓜藤開始沿杆螺旋上爬。

17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同居去看截圖啊咯最近咋樣看著看著就可以自己在家露腿突突突咯就虧了自己靠自己走出來推薦。酷我潮玩口說無憑估計告訴他了去看看家裡來了。

18樓:夢幻

觀察日記

(1)2023年9月4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我在小碗裡,墊了一張餐巾紙,澆上水,把兩顆飽滿的綠豆放進裡面。知道我要幹嗎麼?告訴你吧,我想讓綠豆發芽,再種在土裡,讓它茁壯成長,直到開花、結果。

雖然書上是說要這麼做,不過我還是挺擔心:一張紙和一點點水,就能讓它們發芽麼?

(2)2023年9月6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早上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給兩顆綠豆澆,順便也看看綠豆們今天發芽了沒。可當我往碗裡一瞧,唉,它們還是沒有發芽。不過,有了變化,那就是:胚芽的周圍變大了許多。

到了中午,我看綠豆的時候高興及了,因為沐浴在陽光中的綠豆,胚芽處出現了裂縫,從裡面鑽出了嫩白色的小芽兒。它們好象在感嘆:啊,這個世界是多麼溫暖,多麼明亮呀!

我又給它澆了次水,是為了想讓豆芽長得更快些。

可能是我中午給綠豆芽澆了水的緣故吧,我晚上看它時,已經有了非常大的進步了:豆芽已經長到3毫米了。別看數字小,可對豆芽來說是不小的數字。

看到豆芽的進步,我非常高興,不停的誇它能幹。小豆芽好象不好意思了,羞澀的說:「這可用不著誇我。

我呀,還會繼續努力的!」

(3)2023年9月9日 星期天 天氣陰

現在,小芽們而變得更高,更粗了,它已經有3釐米長了,而且上面還長滿了莖。看我的豆豆多棒!為了讓它紮好根,能長得更快、更高,於是我便把豆子移栽到裝滿土的花盆裡,讓土壤給我的豆子更多的營養。

(4)2023年9月12日 星期三 天氣雨

今天雖然下著雨,可我卻很高興。我不是因為高興下雨,而是為我的豆子高興。我的兩顆豆芽已經長出了兩片嫩綠、柔軟的葉子。

從窗戶飄進來的雨滴落在葉子上,葉子上立刻出現了一顆顆晶瑩的水珠滾動在葉片上,讓著兩棵小豆苗更美了。涼風吹著豆苗們,豆苗的身子開始晃來晃去。不過我相信豆苗們能堅持下來,這樣,豆苗們就不會再怕風雨啦,就能開花結果。

我相信你們會成功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的生長過程

有一回我就做起了「黃豆生長過程」的實驗。

我先準備好透明的塑料杯、泥土,還有紙巾和黃豆種子。然後在杯子周圍鋪好紙巾,並把泥土放一大半在杯子裡,接著,我在杯子和紙巾的中間放幾顆種子。最後,我把剩下的一小部分的泥捏碎放入杯子內(種子離表面大約一釐米深),澆了一些水,使紙巾完全溼透。

這樣種子就種好了。

過了幾天。我來到窗臺前觀察種子。我發現,種子的顏色有些變化。本來種子的顏色是大黃色的,但過了這些天,種子的外表有些淡了,且感覺有些透明,種子顯得特別飽滿,種皮也有點裂開。

又過了兩天。我又來到窗臺前觀察種子。我向杯子裡一望。

驚奇地發現,種子竟然發芽了。種子外表的殼裂開了。從裡面鑽出了嫩芽,嫩芽的顏色是淡黃色的,稍微帶點青色。

芽的頂端尖尖的,看上去嫩嫩的,這就是芽頭。芽頭正在向下生長。我腦中出現了一個疑問:

種子的芽為什麼會向下長呢?這樣不是不能鑽出土了嗎?我邊想,邊給它澆水。

再過了一天,我再次來到窗前臺觀察種子。通過我觀察。種子現在和發芽時有很大的變化。

發芽時,種子的殼只是破裂了,但現在大部分已經脫落了。我真想幫它把它的殼全部剝掉。種子裡真正的小葉子芽離開了本來的位置,離外面近了,有兩棵已經鑽出了泥土,本來是合攏的,現在已經了,中間還有一個小芽。

我還發現每根芽的葉子都有兩片,看著毛茸茸的,像一個愛心的形狀。

幾天後,當我再次來到窗臺時,杯子中有好多棵嫩綠的小豆苗了。我還發現它的葉子都是兩片兩片對生的。

現在知道這種子剛長出來的芽為什麼向下生長了。那是因為剛長出來的不是芽,而是根,所以它要向下生長。

當我又一次來到窗臺觀察時,黃豆已經從一個種子變成一個豆芽,再由一個豆苗慢慢長大......有一株黃豆苗現在開始纏繞著防盜窗,輔助自己成長,這一株黃豆苗也是長得最快的一株。

種黃豆雖然很小,但它是我體驗植物生長的一個很好的開始。

20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一種植物,寫300

請問一下長的像豌豆藤葉的一種植物,藤比豌豆藤細一點

是巢菜或野豌豆,蝶形花科野豌豆屬的一類植物。秋冬季節生長,可作為綠肥或飼料作物。一種爬藤植物 樣子有一點像豌豆 但比豌豆大很多 這是什麼植物 在山東摘的 就是一種菜豆角,很常見呀。一般農村玉米地裡常間作。做熟後會變成綠色。刀豆,紅色籽粒的刀豆可以長這麼大。不錯,確實有這種植物,在威海那個地方見過,但...

仿寫一種植物,作文 仿寫一種植物 寫出它的精神

黃色的太陽花會結出非常多的瓜子,太陽花非常美麗,嫩黃嫩黃的花瓣 我家門前種了一棵鳥樹,它的枝葉很茂密,是我們家唯一最好的一棵,我和哥哥都很珍惜他,生怕把它弄壞了,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哥哥爺爺奶奶都特別喜歡吃鳥,所以只要把他們保護的好好的,我們就能吃到美味的鳥了,這是不是很好玩呢?如果你也覺得好玩的話...

山裡面長的一種植物,山上的一種植物,會結一串串紅色小果子,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流蘇bai?流蘇du樹 zhi學名 chionanthus retusus lindl.et paxt.是木犀科流蘇樹屬的植 dao物,是落葉灌 版木或小喬木,樹形高大優權美,枝葉茂盛,初夏滿樹白花,如覆霜蓋雪,清麗宜人。秋季結果,核果橢圓形,藍黑色。山上的一種植物,會結一串串紅色小果子,請問這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