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植物節的像山藥豆,有一種藤蔓植物結的果實有點像小土豆到底是什麼

2021-05-11 08:58:01 字數 680 閱讀 9261

1樓:深愛淺淺

黃獨(來拉丁學名:dioscorea bulbifera l.),別名黃藥

自(本草原始),山慈姑(植物名實圖考),零餘子薯蕷(俄、拉、漢種子植物名稱),零餘薯(廣州植凱鎮物志、海南植物誌),黃藥子(江蘇、安徽慶孫鋒、浙江、雲南等省譽晌藥材名),山慈姑(雲南楚雄)。

有一種藤蔓植物結的果實有點像小土豆到底是什麼

2樓:遠行

山藥薯蕷(學名:dioscorea opposita thunb.)=山藥, 大致等於淮山藥,大於懷山藥。

纏繞草質藤本。塊莖長圓柱形,垂直生長;莖通常帶紫紅色,右旋,**。單葉,在莖下部的互生,中部以上的對生,很少3葉輪生;葉片變異大,卵狀三角形至寬卵形或戟形;幼苗時一般葉片為寬卵形或卵圓形,基部深心形。

葉腋內常有珠芽。雌雄異株。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薯蕷科薯蕷)的葉腋間常生有腎形或卵圓形的珠芽,名「零餘子」又稱山藥籽,俗稱「山藥豆、山藥蛋」,有食補作用。

山藥為薯蕷科草質藤本,根莖棒狀,長達33~66釐米,最長達100釐米以上,根少分枝,白色根著生許多鬚根,粘性,斷面莖細長,可達丈餘。葉對生,葉形多變化,常為心臟形或剪形掌狀,葉脈6~9出,葉腋間生有株芽(稱零餘子,也叫山藥豆,山藥蛋)可供繁殖材料,也可食用。白色小單生花,蒴果。

讚美一種植物,用一種植物讚美一種美好品質300字

香樟。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寫寫這種植物。對於樟樹,最早的記憶是小時候過小年,每家每戶要造個年盆,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幹嘛用的,只知道每年的臘月二十三,媽媽會去弄些樟樹枝回來,整齊得放好,用磚頭壓上,到了傍晚的時候送灶神,老爸把一些香火燒在那上面。記得也偶然問起過,mum只說,這種樟樹很有靈氣。高中的時候...

求一種植物名字,一種植物 求名字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桃金娘科 myrtaceae 番石榴屬 psidium 草莓番石榴 psidium cattleianum 一種植物 求名字 嶺南山竹子,別名 海南山竹子 嶺南倒捻子 金賞,羅蒙樹 酸桐木 黃回牙桔 嚴芽桔答 竹節果 黃牙樹 赤過,麥芽仔 鳩酸 山竹子 粘牙仔,...

詢問一種植物名稱,問一種植物的名字

很香的花會不會香椿頭,那個還可以蒸雞蛋吃,味道很nice的。問一種植物的名字 我們這叫 草珠兒 小時候見過,有人種很多,用種子穿起來做門簾,現在見不著了 薏苡 學名 coix lacroyma jobi l.var.ma yuen roman.stapf 中文名 薏苡 yi yi 同意上位仁兄的薏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