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弓字組詞再造句子,用弓字組詞再造一個句子

2021-04-09 00:11:20 字數 1227 閱讀 5313

1樓:匿名使用者

弓組詞精選

下為該詞語的應用範例和釋義說明(下面也包含「弓」的所有組詞,收錄量在行業領先。)。

1、主動脈弓

造句:結論:主動脈弓中斷經胸骨正中切口一期手術矯治尤其是主動脈直接吻合的方法操作簡便,暴露良好,創傷小,有利於術後恢復。

解釋:主動脈從左心室向上行,然後向右,再沿著脊柱向下行,這一段主動脈略呈弓狀,叫主動脈弓。也叫動脈弓。

2、彈弓

造句:以拉谷地是古腓力斯國派出他們的英雄歌力亞恐嚇以色列人的地方,在這裡,年輕的大衛王用自己可靠的彈弓擊倒了巨人歌力亞。

解釋:(dàngōng)用彈(tán)力發射彈丸的弓,古代用做**,現在有時用來打鳥。

3、動脈弓

造句:目的分析主動脈弓在恆定內壓下的位移和變形情況,為主動脈弓部位的血流動力學研究和醫學診斷提供一定的依據。

解釋:見〖主動脈弓〗。

4、角弓反張

造句:逐漸發展成側臥,角弓反張,角膜渾濁而後12小時內死亡。

解釋:頭和頸僵硬、向後仰、胸部向前挺、下肢彎曲的症狀,常見於腦膜炎、破傷風等病。

5、驚弓之鳥

造句:2023年10月,一場恐慌開始在紐約的各大信託公司中蔓延,猶如驚弓之鳥的儲戶排起了長隊,試圖取出他們的儲蓄。希夫恐怖的預言似乎即將成為現實。

典故:被弓箭嚇怕了的鳥不容易安定。比喻經過驚嚇的人碰到一點動靜就非常害怕。

2樓:唉就這樣咯

弓箭在古代,學會使用弓箭很重要

用「肥」字組詞再造句子

用矣字組詞再造一個句

3樓:匿名使用者

垂垂老矣造句

垂垂老矣,遂返故里,修成六書。

」早已遍佈縫隙洞穴,垂垂老矣。

而且即使完成了,我已垂垂老矣。

今?丈八十有七,餘亦垂垂老矣。

的翩翩少年,如今已經垂垂老矣。

詩舊情相憶,均垂垂老矣!

此時,他年逾60,垂垂老矣。

我也曾年輕過,現在卻垂垂老矣。

而我自己也已垂垂老矣。

姚廣孝則年近七旬,已是垂垂老矣。

4樓:甜甜向上

矣讀yǐ,為中國古代文言助詞,用於句末,與「了」相同.

矣也是一個姓氏,主要分佈在我國雲南一帶.

在矣作通假時,通「也」.

矣乎已矣

老矣希望可以幫到你

用碧字組詞再造句子,用碧字組詞再造一個句子

碧青綠色 bai的玉石 碧du玉。青綠色 碧綠。金碧輝煌zhi。碧空。沒有霧霾,dao晴空像專水洗過一樣,碧藍透明的。碧窗屬 碧氏 碧甌 碧嶂 韜碧 碧峭 碧原 碧茸 碧沈 碧砮 碧暈 碧澄澄 碧墀 碧瓦 碧鳳 晴碧 碧瑩 碧青 碧淚 碧草 碧闌 瑤碧 碧鄣 醇碧 碧塟 春碧 碧滋 碧脛 黃碧 碧幽...

用順字組詞再造句,眾字組詞造句

順順藤摸瓜 警察尋蹤覓跡,順藤摸瓜,一舉破獲了這個販毒團伙。順 順 sh n 表達趨向同一個方向,與 逆 相對時 順風順水 順水推舟 順風使舵表達沿,循意思時 順城街 順理成章 順藤摸瓜表達依次往後時 順序 順次 表達隨,趁便意思時 順便 順勢 順手牽羊 表達整理的意思時 理順 順修 整理修治 表達...

用航字組詞再造句,用航字組一個詞再造句

詞語 航海 全拼 h ngh i 釋義 駕駛船隻在海洋上航行。例句 1 就像航海員參考海岸線或者星星來導航,使用者參考介面上的持久物件來導航。2 哥倫布是個有名的航海家。3 繞好望角航行要求有高超的航海技術。4 海軍軍官必須瞭解航海術的理論與實踐。航海他熱愛自己的航海事業。航空我長大後想加入航空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