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坐著一邊跪個男人一邊跪個女人打一成語

2021-04-09 02:12:58 字數 1103 閱讀 1433

1樓:民生為本

【拼音】:shàn nán xìn nǚ

【解釋】:佛教用語。原指皈依佛法的男女。後泛指信仰佛教的男男**。

【出自】:《金剛經·善現啟請分》:「善男子,善女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站著一個人跪著

2樓:匿名使用者

甘拜下風

gān bài xià fēng

【解釋】表示真心佩服,自認不如。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如此議論,才見讀書人自有卓見,真是家學淵源,妹子甘拜下風。」

【結構】補充式。

【用法】形容自認不如對方;真心佩服而甘心居人之下。一般作謂語、賓語。

【辨形】甘;不能寫作「幹」;拜;不能寫作「敗」。

【近義詞】心悅誠服、首肯心折、五體投地

【反義詞】不甘雌伏、不甘示弱

【辨析】~和「自愧不如」;都有心甘情願地承認自己不如別人這個事實的意思;但~偏重在「甘」;真心佩服別人;「自愧不如」偏重在「愧」;自己慚愧比不上人家。

【例句】我和他比;自愧不如;~。

3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猜測是「負荊請罪」這個成語哦!

猜成語答案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走了,一個人拿著鮮花跪在地上哭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 不擇手段

【拼音】: bù zé shǒu duàn

【解釋】: 擇:選擇。指為了達到目的,什麼手段都使得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五體投地wǔ tǐ tóu dì

[釋義] 五體:頭和四肢;投地:著地。兩手、兩膝和頭一起著地。原為古代印度最恭敬的一種致敬儀式。後比喻心悅誠服或敬佩到了極點。

[語出] 《梁書·中天竺國傳》:「今以此國君臣民庶;山川珍重;一切珍重;一切歸屬;五體投地;歸誠大王。」

[辨形] 投;不能寫作「頭」。

[近義] 心悅誠服 甘拜下風

[反義] 嗤之以鼻

6樓:樑增雲

不擇手段,花金幣買的,希望採納。

有的女人一邊跟你談戀愛一邊又說還是單身一輩子好,這時該怎麼辦

這樣的人就是還沒有想好他到底想幹什麼,為什麼談著戀愛時還要說單身一輩子好呢,那就是對談的戀愛,覺得沒有什麼意思,不自在。沒感情。如果有感情,那會覺得戀愛兩個人在一起是多麼快樂幸福的事。但是一輩子絕對是做不到的,享受不到的,所以對這樣的女人,你如果有能力感化她,你就可以。用盡你的。所有能力去愛她。看能...

一邊喜歡人,又一邊嫌棄他,是什麼心態

可能沒有自己想象中那麼喜歡吧,如果真愛是不會介意那些可有可無的。如果對一個人是一邊嫌棄著,一邊又捨不得,那該如何是好?嫌棄什麼呢?是相貌 身高?那確實不是很重要的指標,可以日久生情。如果是三觀不一致,人品不是很好,或者媽寶又改變了 沒有擔當 這些硬指標的話,就要慎重!捨不得是因為完美很好?對你很好?...

動漫人物頭髮一邊粉紅一邊黑色的頭上有個蝴蝶結也是黑粉

灼眼的夏 娜 裡面的夏娜 她的頭髮一會是黑色 一會是紅色 灼眼的夏版娜 日文 灼眼 權 英文 shakugan no shana 是日本作家高橋彌七郎所寫的 系列,至2011年10月份,共有正篇22卷 正篇已經完結 及短篇集的第0 s及s 卷,另有三篇短篇畫集 紅蓮 華焰 蒼炎 wow在哪檢視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