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人舉重,一邊是成字一邊是敗字,人的身上有個賞

2021-05-27 17:02:02 字數 1834 閱讀 4288

1樓:任巖鬆的希望

在此一舉zài cǐ yī jǔ【解釋】在:在於,決定於;舉:舉動,行動。

指事情的成敗就決定於這一次的行動。

【出處】《史記·項羽本紀》:「國家安危,在此一舉。」

【結構】動賓式【用法】作謂語;指關鍵時刻【近義詞】一錘子買賣【例句】擒拿楊麼,~。(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五十三回)

2樓:魘迷離

**行賞?

成敗在此一舉?

成敗論人,成敗得失?

3樓:狗子小童鞋

在此一舉

【成語】: 在此一舉

【拼音】: zài cǐ yī jǔ

【解釋】: 在:在於,決定於;舉:舉動,行動。指事情的成敗就決定於這一次的行動。

【出處】: 《史記·項羽本紀》:「國家安危,在此一舉。」

【舉例造句】: 擒拿楊麼,在此一舉。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五十三回【近義詞】: 一錘子買賣

看圖猜成語裡一個人在舉重一邊一成字一邊一個敗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王敗寇

【解釋】:舊指在爭奪政權鬥爭中,成功了的就是合法的,稱帝稱王;失敗了的就是非法的,被稱為寇賊。含有成功者權勢在手,無人敢責難,失敗者卻有口難辯的意思。

【出自】:柳亞子《題戰史》詩:「成王敗寇漫相呼,直筆何人縱董狐。」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定語;用於人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肚子寫賞字,舉一個舉重上面寫著成敗和問號

5樓:最愛心靈手巧

在此一舉zài cǐ yī jǔ【解釋】在:在於,決定於;舉:舉動,行動。

指事情的成敗就決定於這一次的行動。

【出處】《史記·項羽本紀》:「國家安危,在此一舉。」

【結構】動賓式【用法】作謂語;指關鍵時刻【近義詞】一錘子買賣【例句】擒拿楊麼,~。(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五十三回)

6樓:清風夜談

是非成敗,求採納!!

7樓:梅

在此一舉.成敗在此一舉

一個人舉重的樣子有個新字看圖猜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吐故納新 [ tǔ gù nà xī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tǔ gù nà xīn ]

《莊子·刻意》:「吹呴呼吸,吐故納新」(呴xǔ:呼氣),本指人體呼吸,吐出二氧化碳,吸進新鮮空氣,現多用來比喻揚棄舊的、不好的,吸收新的、好的。

出 處《莊子·刻意》:「吹呴呼吸;吐故納新。」

例 句黨團組織都要經常進行整頓,~,使我們的隊伍永葆青春。

瘋狂猜成語兩個得字,一個人在舉重是什麼成語

9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一舉兩得

一舉兩得 [yī jǔ liǎng dé][釋義] 做一件事得到兩方面的好處。

[出處] 《晉書·束皙傳》:「賜其十年炎復,以慰重遷之情,一舉兩得,外實內寬。」

看圖猜成語天平稱一邊一羽毛一邊人答案是什麼

輕於鴻毛 比大雁的毛還要輕。比喻非常輕微或毫無價值。請採納 答案為 鴻毛泰山 解釋 比喻輕重相差極大。出自 西漢 司馬遷 報任少卿書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身輕如燕 形容這個人體重特別輕,或者這個人非常靈活 看圖猜成語天平左右有羽毛和一個人是什麼 輕於鴻毛 拼音 q ng...

全民猜成語人站在跑道上一邊起點一邊終點

一蹴而就 一蹴而就 y bai c dur ji 基本釋義zhi 詳細釋義 y c r ji 蹴 踏 就 成功。dao踏一步就成功。比回喻事情輕而易舉,一下答子就成功。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解釋 蹴 踏 就 成功。踏一步就成功。比喻事情輕而易舉,一下子就成功。出自 宋 蘇洵 上田樞密書 天下之學者,孰...

瘋狂猜成語第九十七關圖是一邊是鳥一邊是虎字是作

作鳥獸散,成語,意為聚集著的一群人慌張而狼狽地四散逃開,像叢林中的鳥群或獸群,受到驚嚇後那樣漫無目的散開了 瘋狂猜成語兩隻老虎第九十七關圖是一邊是鳥一邊是虎第 謎底 作鳥獸散。如鳥獸散 r ni o sh u s n 解釋 象一群飛鳥走獸一樣逃散回。形容潰敗逃散。也比喻集答團或組織解散後,其成員各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