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樹小盆栽如何護理,鐵樹怎麼養護

2021-04-09 05:27:29 字數 4499 閱讀 4082

1樓:匿名使用者

1、土壤要選用泥炭土或南方的山土,不能用北方的鹼性土;2、每週至少澆一次千分之一濃度的白醋,維持土壤的弱酸性;

3、鐵樹喜光要多給它晒太陽,並要放在通風的地方;在夏天可以向葉面噴一些水,以增加空氣溼度;因為北方的空氣比較乾燥;

4、澆水不可過多,注意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夏天在早晚澆水,冬天在中午澆水,春秋什麼時間都可以澆水;

5、從六月起每隔十天左右噴一次千分之二的磷酸二氫鉀(一定要在傍晚噴),促進它的花芽分化。

6、冬季要移入室內,防止凍害。

2樓:不知道t為什麼

鐵樹很好養的,放在陽臺上晒太陽就行,下雨天它自己吸收雨水最好。不怎麼要澆水

盆景鐵樹怎麼養?

3樓:文子

1、土壤:在養殖的時候要選擇適宜它生長的土壤,它在透水能力好的酸性土中生長狀態會更好。使用之前要將土中的髒東西質清除乾淨,並且要消毒後才能用。

2、澆水:它有一定的耐旱能力,不太喜歡潮溼的環境,澆水要栽培土變幹後再澆。給水過多的話就會導致土中有多餘的水分,很容易爛根的。

注意,最好不要固定澆水頻次,要根據栽培土的乾溼程度來澆。

3、光照:相對來說,鐵樹是比較喜歡陽光的,要儘可能將它放在有充足陽光的地方養,以免影響它生長。不要太長時間內都將它放在室內,應該適當的到室外見見太陽。

4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是一種十分喜歡陽光的樹種,陽光越充足生長就越健壯。以下是鐵樹的常規養護方法,供參考。 鐵樹的養護管理 (1) 放置環境 鐵樹宜放置在陽光充足,溫暖溼潤、通風良好的場所。

冬季宜置於室內越冬,長江以南如在室外越冬,應將植株用蒲包、草包、塑料袋包裹。或將樹葉全部剪去,放在向陽避風處。 (2)澆水 春夏生長期,盆上宜保持溼潤,但也不可漬水。

盛夏高溫時,應常噴葉面水,保持葉色鮮綠。冬季鐵樹進入休眠期,吸收水分能力極小,盆土宜幹,如盆土偏溼,會導致爛根。 (3)施肥 生長旺盛季節,要常施追肥,以氮、鉀肥為主。

用腐熟餅肥水為佳。施肥要注意薄肥勤施,切忌過濃。為促進葉色深綠而有光澤,可在肥料中加適量的硫酸亞鐵溶液。

(4)修剪 鐵樹盆景為了姿態美觀,應該將隔年老葉以及枯黃的葉片剪去,過密或過長的葉片,也應視情況修剪,以保持樹形的勻稱。 (5)翻盆 每隔2~3年翻盆一次,時間以春季3~4月為宜。結合翻盆倉換盆,剪去枯根壞根,剔去1/2~2/3舊土,換以肥沃疏鬆的新;培養土,使植株生長旺盛。

同時要注意墊空盆底,以利通氣透水。(6)如果想培養成一盆具有一定藝術品位的鐵樹盆景,只要在開春後將原有老葉全部剪除,成為一棵光棍樹,嚴格控制澆水(有時十多天都可不澆水,但要適當施肥肥(特別是多加含鐵肥),

五、六月即可冒出新葉,充分接受光照(光照時間越長越好),如發葉正值黃梅雨季,要嚴格避雨。經常向葉面噴水清除灰塵,就能保證恢復正常生長、發出的新葉短而肥厚、色澤油亮,略帶自然捲曲極具觀賞價值。如想做成合栽式鐵樹盆景,可找高低不同的三棵,合栽成不等邊三角形;如只用兩棵合栽,就應栽成一俯一仰,仍然是一個不等邊三角形,其觀賞價值較高。

(7)病蟲害防治 鐵樹幹硬葉堅,病蟲害較少。主要有介殼蟲,可人工洗刷殺蟲。有時發生葉部發黃,可用l%硫酸亞鐵稀釋液澆灌。

注放置場所,通風透光,清潔衛生,可預防病蟲害發生。

5樓:p張平

不能放在水裡!

蘇鐵的基部一般會萌生櫱芽,此時,用鋒利的小刀將櫱芽於母株連線的根從基部切割下來。切割時儘量少傷莖皮。然後放在陰涼處晾2至3天。

待其切口稍幹後再埋入土壤中,澆透一次水後,放在室內有陽光處養護,2個月左右後就會發新根。

6樓:蕢濯譚笛

鐵樹喜溫暖溼潤,不耐嚴寒(低於0度時易受凍害);好陽光,耐半陰;生長緩慢,壽命可長達200年以上。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中。

家庭栽培鐵樹,一般不宜選購太大的植株,花盆通常選用口徑20~30釐米的中等盆。栽前盆底放2釐米厚的粗沙或碎石作滲水層,培養土宜用腐葉土4份、園土3份、骨粉1粉、河沙2份、鏽鐵屑200克混合配製,用腐熟的豆餅肥作基肥。栽好後澆透水,放陰涼處半個月,以後移置北風向陽處養護。

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不要過溼,4~5月一般可2天澆一次水。鐵樹不耐水漬,雨後要注意及時排水。6~8月生長較快,這時氣溫長高,蒸發量大,澆水量可適當增加,除雨天外,每天應澆1次水。

9月後控制澆水,掌握「間幹間溼」的原則。生長季節,每15~20天追施1次液肥。入秋後停止施肥。

鐵樹喜陽光,在春、秋季,幼苗期最好放在陽光直射處(但不可曝晒)養護,待新葉長成後再移入室內觀賞。冬季氣溫低於0度時應移入室內越冬。室溼保持在5~10度。

翌年4月出室,每隔2~3年換盆1次。鐵樹生長過程中,當植株主幹高達40~50釐米,新葉長成時,應將下部枯弱黃葉割除一輪或至少兩年進行1次,以保持樹形的整齊豐滿。

鐵樹在正常發育的情況下,每年春季可生2輪新葉。如發現植株2~3年不發新葉或葉片發黃乾枯,應及時檢查根系是否腐爛。若有根系腐爛情況,要將腐爛部分除掉,移入室內用素沙栽植,控制澆水,過一段時間可以恢復繼續生長。

鐵樹怎麼養護

盆栽生長了三年的鐵樹該如何來養護

7樓:右側攀登

養護:蘇鐵適宜在陽光直射或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夏季最好半遮蔭,溫度維持在15~20℃,土壤和空氣溼度要大些,應經常給葉叢噴霧。該植物沒有休眠期,冬季溫度以12~16℃為宜,植株具有相當程度抗寒力。

3~9℃月間,每月應施一次液體肥料,栽培基質以等量有機質土、泥碳和細沙混合物為宜。每2~3年換一次盆土,加入新土與基肥以助生長。夏季可施液肥數次,並加入硫酸亞鐵溶液,能使葉色更加濃綠,入秋後減少澆水量蘇鐵的病蟲害以介殼蟲為害葉片最為普遍,首先應保持通風良好,發現介殼蟲後,觀察孵化期噴石硫合劑或氟乙醯銨。

鐵樹盆栽放在家裡和放在室外有什麼區別呢?

8樓:花似伊_柳似伊

鐵樹放家裡必須注意由於鐵樹的葉片刺人會疼痛,所以應選擇人不經常走動的位置,如是小盆者最好用花幾放。 另外,由於鐵樹喜光照,所以最好選擇光照較好的位置欣賞,如在半陰處擺放,需要在每年的春季及時置於室外養護出新葉後再擺放於欣賞位置,否則在半陰處新葉虛長,又長又細,觀賞價值極低,也不利於植株健康。

鐵樹室外放置環境 鐵樹宜放置在陽光充足,溫暖溼潤、通風良好的場所。冬季宜置於室內越冬,長江以南如在室外越冬,應將植株用蒲包、草包、塑料袋包裹。或將樹葉全部剪去,放在向陽避風處。

9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為喜光樹種,放在室內時間過久葉子顏色會變淡,變得黃綠。

10樓:遨四海遊

鐵樹千萬不要在室內養,我朋友在家裡養了半年左右,孩子莫名其妙的得了腦髓鞘脫失**花了很多錢,切記不要養啊!

11樓:

就是沒那麼綠了,我家以前放了顆在家裡,過了段時間,就黃黃的,還以為生病了,後面抬了出去,就好了。只要你願意,外面放段時間,家裡放段時間,就ok了。

小鐵樹平時要怎麼呵護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的資料都太籠統,我談談我自己的看法。

如果在長江中下游地區,或者整個南方,你可以終年將鐵樹放在室外,如果是新苗,三年以內過冬需要放在室內。大樹到冬天也可以從外圍收攏起來,用繩捆紮。外面加稻草覆蓋。

到春天截去一些枝杈。

澆水的話不用太多,保持土壤較乾燥的程度,枝葉會應為缺水,長成羊角一樣的彎形,特別美觀。如果水多一些,就鋪開來,也不會影響成長。一般春秋三天一次水交透,夏天兩天一次水交透,冬天儘量少水。

小苗要防止冬天水過多腐爛。

鐵樹喜陽光,儘量放置在光照充足,通風良好的地方。

以氮肥為主,適當肥料中加一些含鐵的肥料(硫酸亞鐵),一般旺季兩週一次足夠,選擇陰雨天進行。

每年春季和秋季,如果雨水充足,一般會有兩次冒新葉的機會。由於生長緩慢,故不需要經常換盆,一般三五年進行一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性喜光照充足和溫暖、溼潤的環境。所以,平時應該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但是卻不耐烈日暴晒,特別是新葉極易灼傷、枯黃,因此,新葉期應給以一定的遮蔽條件。

今年夏季氣溫特高,空氣過分乾燥,容易引起鐵樹葉片焦枯,應儘量避免烈日暴晒,並且多向地面澆水,增加空氣溼度,多向葉片噴霧水,以防葉子發黃焦枯。養護鐵樹需每2-3年換盆換土一次,用疏鬆、微酸性沙質壤土、混入20%有機質腐熟基肥,生長期施少量追肥,每年施1-2次200-300倍的硫酸亞鐵水防治鐵樹黃葉病(缺鐵症)。如果你的鐵樹葉片已經焦枯,失去觀賞性,可以將老葉剪去,加強日常管理,待天氣涼爽時,鐵樹會重新長出新葉來的。

鐵樹黃葉可由多種原因引起,以下是幾種不同原因引起黃葉的救治措施,以供參考:

◆ 把變黃的葉子剪掉。只要根莖未死,葉片全部剪除也無妨,換盆土後置於通風有散射光處,保持一定的環境溼度,鐵樹就會重新萌發新葉。

◆ 用「多菌靈」噴在鐵樹上。

◆ 缺鐵。因缺鐵而引起葉片發黃,應施用礬肥水,或噴施0.1—0.3%硫酸亞鐵溶液。

◆ 灼傷。夏日遮蔭防止烈日暴晒。

◆ 受凍。鐵樹怕寒應有保暖措施。

◆ 悶黃。通風不好而使葉片悶黃,白天放室內觀賞,晚上搬到室外。

◆ 過溼。土壤過溼引起爛根,導致葉片枯黃。

鐵樹花怎麼吃法,鐵樹花如何食用

咳嗽來咯血 鐵樹花15 源30克 乾花減半 冰糖適量,燭湯服。月經閉止或月經過多 鐵樹葉燒存性,研末,每服3 6克,黃酒送服 鐵樹 一名鳳尾蕉,屬蘇鐵科植物。莖內含澱粉,嫩葉及種子可食,並作藥用。葉可以理氣活血,花可以活血化淤,果可以消炎止血。性甘 平 澀,有小毒。種子含蘋果酸 酒石酸 膽鹼 葫蘆巴...

如何移植秋季鐵樹苗,秋季鐵樹苗怎麼移植

秋季這個時候的溫度在二十多度,是大多數植物生長的較好季節。鐵樹的萌櫱芽不是從土裡長出來的,是從大鐵樹的樹幹基部萌櫱出來的。很多看上去是在土裡面其實是長在母體上的。你移栽的時候只需要用消過毒的小刀,順著母體基部向下切出就可以了。如果萌櫱芽被土埋住,可以適當的刨開一些土再切出小芽,然後埋在疏鬆的沙土裡保...

盆栽杉樹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鐵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盆栽橘學名叫金橘,又名金柑,為芸香科金橘屬常綠灌木,原產於我國南方的兩廣 閩浙一帶,在北方均做盆栽。金橘夏初開花,秋末果熟,是集觀花與賞果於一身的盆栽花卉。金橘一般三年左右換一次盆,盆栽金橘換盆應該在開花以前,先將植株從盆中磕去,用剪刀將外層過密的根剪掉。新盆的大小要視植株的生長情況而定,如生長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