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帽如何搭配衣服(最好有圖),帽子與服裝如何搭配才好看

2021-04-09 06:17:45 字數 5176 閱讀 6410

1樓:閆舒雲祈馨

搭牛仔的要好些,比如說一個裡面是t衣,外面牛仔長袖,下面直筒褲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常見的帽子款式主要有如下幾種:

寬帽沿式:帽子的邊沿向外伸出一大圈的寬邊,這一型的帽子適於外出時戴,同時可以將太陽鏡摘下來架在帽口上。

小帽沿式:帽子的邊沿向外伸出一小圈,有時這小圈的帽沿會採用一邊向外翻的設計。這種帽子很挺、很帥,通常可以和立領的風衣或外套搭配。

鴨舌式:這種帽子適於小個子的女性佩戴,可以偏向一邊,另一邊露了較多的頭髮。還有一種只有帽舌,卻沒有帽頂的涼帽適合於運動時佩戴。

童子軍式小呢帽:帽口緊貼頭部,帽頂從中心向帽邊做放射式的多片組合,有點像南瓜頂,適於瘦長體型的女性,戴時應偏向一邊,並露出另一邊的頭髮。

半球式:這種女帽最適合一般身材的人使用,有時會在緊貼帽口的部位加上一排長邊,有的是向外做一個翻邊,貼在帽口,長髮型不適宜。

★臉型與帽子如何搭配

圓臉型:適宜戴平頂型帽子,帽邊最好富有線條,帽邊的寬度適宜在7—10釐米之間。

方臉型:除了不宜選用方形的帽子外,其它的都比較合適。帽邊的寬度7—20釐米不等。

尖臉型:不宜戴鴨舌帽,這樣會使臉龐顯得上大下小,給人消瘦的感覺,最好選用圓頂帽。

長臉型:不要選擇小帽沿或高頂帽,這樣會把臉拉得更長,適合選擇寬邊帽或帽邊向下的帽子。

橢圓臉型:適宜平頂型帽,帽冠需要有點裝飾點綴,帽邊的寬度以12釐米最佳。

帽子與服裝如何搭配才好看

3樓:義合英項雨

大家都知道啊,帽子有遮陽、裝飾、增溫和防護等作用。種類很多,選擇當然

也很有講究。由於每個人的臉型、身材和膚色等各不相同,所以這裡細分了一下,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可以掌握一些帽子搭配的基本法,我個人認為是很有用的哦!

目前帽子在國內已經形成一股潮流,在商店或是**店,無不看到其身影,春夏秋冬不管哪個季節都有人配戴,帽子作為流行和實用配飾,但是還有很多人對於如何佩戴帽子還不太瞭解,包括我自己也是,呵呵。最近因為在茜子公司的工作性質和之前截然不同,需要大量閱讀和了解時尚的東西,所以也在這方面有所接觸了,在路上經常也有mm因為佩戴方式不對,戴得不太好看。這裡做一下說明:

帽子如果沒有正確佩戴,實在會降低帽子成為裝飾品的真正價值。那麼就我的理解來粗略說明一下戴帽子的步驟。

拿起一頂帽子,先翻過來看裡面,汗帶接頭處,(一般也是水洗標,商標的縫製處)為帽子的後面。以汗帶接頭處為後面,將帽子戴在頭上,並且要將帽頭完全戴下去,不能在帽頂與頭之間留空隙,像戴高帽子似的,這樣也會影響帽子美觀,如果你覺得完全將帽頭戴服帖後,帽簷很擋住視線,可適當將帽子後拉,但決不可以拉太多。帽簷擋視線不是靠你將帽頭不完全戴下去或將帽子拉後面去避免,而是可以將帽簷適當翻起,這樣就會漂亮很多。

帽子大多是均碼,說明內註明了適戴頭圍,個別有具體尺碼的應該在帽子上有註明的,選擇的時候務必多加留意,當然也可以諮詢下賣家。

一般來說,在商場內選購帽子沒難度的,mm都可以試戴帽子。如果在網上買的話,沒有實物進行試戴了,如果害怕買到不合適的帽子,建議大家先確定自己的頭圍尺寸,這樣也方便賣家給各位的意見了。

如何進行測量呢?我覺得用軟尺測量比較方便吧!

帽子與臉型的搭配

軟尺測量的方法:後腦勺摸到最高點,往下2公分的這個點,到額頭髮根繞一圈,尺子不要太緊太鬆的程度。這個資料加1公分左右。

希望我這些分享對大家有用!

1、帽子與臉型的搭配技巧:

瓜子臉的人,適合戴各種帽子,只是帽型深度要適中,以露出臉型的1/3左右為好;

方型臉的人,帽子造型要按比例高一些,臉部露出3/4為宜,適合八角帽、牛仔帽、卷邊帽、禮帽等;

圓臉型的人,帽子應設計成方形、尖形或多邊形為好,適合貝雷帽、鴨舌帽、工兵帽、騎士帽等;

長臉型的人,帽子不宜過高,不然會使臉型顯得更長,臉部以露出2/3為佳,適合漁夫帽、大簷帽、圓筒線帽等。

2、帽子與體型的搭配技巧:

人的身體有高矮之分。身材高大者在選擇帽子的時候宜大不宜小,否則給人以頭重腳輕的感覺。高個子不宜戴高筒帽,矮個子不要戴平頂寬簷帽。

3、帽子與膚色的搭配技巧:

膚色紅潤的人,可以與很多色彩協調,但是不要戴太紅的帽子;黃**的人適宜戴深茶色、米灰等色的帽子,不宜戴黃、綠色的帽子;**黝黑的人在選用鮮豔色彩的帽子時,要注重著裝的整體效果,根據服裝來搭配帽子效果;白色**的人,帽子適用的色彩比較多,但由於**過白容易給人以柔弱感,所以選擇帽子的顏色時,要避免選白色或近似色。

4、帽子與服裝的搭配技巧:

戴與服裝同色或與主色調相近的帽子能給人以清新、高雅之感;

戴與服裝色彩形成強烈對比的帽子則使人感到活潑矯健;

穿印花衣服時最好戴一頂顏色較深的帽子;

著紅色或藍色服裝時宜戴一頂藍色或紅色帽子;

穿西裝、風衣、呢大衣常用禮帽或羊毛帽相配套;

身著運動服,戴一頂棒球帽或空頂帽能使你英姿煥發。

鴨舌帽 怎麼配衣服好看

4樓:starry小麥

首先配臉型,其次配服飾。

一、帽子的選擇

戴白色針織帽子好看,需要亮色的搭配,黃色針織衫提亮了整個look的亮度,讓你看起來滿是光彩,印花圍巾增加穿衣層次,白色針織帽會讓你充滿了淑女的味道。

用報童帽搭配一身街頭風的look,多了很份純真的俏皮感,你會比其他人看起來更加有活力。

戴黑色帽子好看,你完全可以一身充滿了異域風情的裝扮,用棕色的外套和草帽打造出了有點西部風情,帶著粗獷的中性look。

瓜子臉的人,適合戴各種帽子,只是帽型深度要適中,以露出臉型的1/3左右為好。

方型臉的人,帽子造型要按比例高一些,臉部露出3/4為宜,適合八角帽、牛仔帽、卷邊帽、禮帽等。

圓臉型的人,帽子應設計成方形、尖形或多邊形為好,適合貝雷帽、鴨舌帽、工兵帽、騎士帽等。

長臉型的人,帽子不宜過高,不然會使臉型顯得更長,臉部以露出2/3為佳,適合漁夫帽、大簷帽、圓筒線帽等。

身高因素:身材高大的人在選擇帽子的時候宜大不宜小,否則給人以頭重腳輕的感覺。高個子不宜戴高筒帽,矮個子不要戴平頂寬簷帽。

二、服飾的選擇

從頭到腳一般不能超過三種顏色

1、顏色搭配

a、原色:紅、黃、藍

複色:紅+黃=橙 紅+藍=紫 黃+藍=綠

間色:黃+橙=橙黃 橙+綠=棕

b、彩色系

(1)色相:指色彩的冷、暖屬相

(2)純度:指色彩的純淨程度

(3)明度:指色彩的明亮度

c、服裝、服飾的顏色分類:

(1)暖色:紅、橙、黃、粉紅

(2)冷色:青、藍、紫、綠、灰

(2)中間色:黑、白、咖啡

d、顏色搭配原則:

(1)冷色+冷色 (2)暖色+暖色 (3)冷色+中間色

(4)暖色+中間色 (5)中間色+中間色 (6)純色+純色

(7)淨色(純色)+雜色 (8)純色+圖案

e、顏色的搭配禁忌:

(1)冷色+暖色 (2)亮色+亮色 (3)暗色+暗色

(4)雜色+雜色 (5)圖案+圖案

f、服飾色彩的搭配方法

(1) 上深下淺:端莊、大方、恬靜、嚴肅

(2) 上淺下深:明快、活潑、開朗、自信

(3) 突出上衣時:褲裝顏色要比上衣稍深

(4) 突出褲裝時:上衣顏色要比褲裝稍深

(5) 綠色顏色難搭配,在服裝搭配中可與咖啡色搭配在一起

(6) 上衣有橫向花紋時,褲裝不能穿豎條紋的或格子

(7) 上衣有豎紋花型,褲裝應避開橫條紋或格子的

(8) 上衣有雜色,褲裝應穿純色

(9) 褲裝是雜色時,上衣應避開雜色

(10) 上衣花型較大或複雜時,應穿純色褲裝

(11) 中間色的純色與純色搭配時,應輔以小飾物進行搭配

2、褲裝與服飾的搭配方法:

(1)七分褲:

搭配服飾:a.短小t恤 b.緊身上衣 c.無袖t恤

d.休閒拖鞋 e.時裝拖鞋

(2)八分褲:

搭配服飾:a.收腰t恤 b. 短小t恤 c.緊身上衣

d. 無袖t恤 e.時裝拖鞋或涼鞋

(3)九分褲:

搭配服飾:(1)夏款

a.短t恤 b.緊身上衣 c.無袖t恤 d.皮鞋

e.時裝拖鞋 f.休閒涼鞋

(2)冬款

a.短上衣 b.收腰上衣 c.緊身毛衣

d.中長款風衣或上衣 e.皮夾克 f.皮短靴

(4)十分褲:

搭配服飾:(1)夏款

a.短t恤 b.緊身上衣 c.收腰t恤 d.無袖t恤

e.時裝拖鞋 f.休閒涼鞋 g、皮鞋

(2)冬款

a.短上衣 b.收腰上衣 c.緊身毛衣 d.中長款風衣或上衣

e.皮夾克 f.短款羽絨服 g、皮鞋 h、皮短靴

(5)小直筒:

搭配服飾:可與任一種上衣搭配,幾乎沒有什麼限制,鞋子搭配精緻的獨跟鞋,效果最佳。

(6)中直筒

搭配服飾:a.短上衣 b.緊身上衣 c.收腰上衣 d.中長大衣或風衣

e.棉襖或棉袍 f.圓潤的皮鞋或時裝鞋 g.短夾克

(7) 大直筒

搭配服飾: a.短上衣 b.緊身上衣或毛衣 c. 中長大衣或風衣 d. 棉襖或棉袍

e. 短靴 f. 鞋子不宜過小,根不宜過細 g.短夾克

(8) 西褲:

搭配服飾:a.過臀上衣 b. 中長大衣或風衣衣 c.棉襖或棉袍

(9)錐型褲:

搭配服飾:a.過臀上衣 b.中長大衣或風衣

c.寬鬆上衣 d.棉襖或棉袍

(10)喇叭褲:

搭配服飾:a.短小上衣 b.緊身上衣 c.時裝馬夾

d.皮夾克 e. 緊身毛衣 f.中、長款上衣

g.時裝鞋 h.精巧鞋類

(11)斜裁褲

搭配服飾:a.短上衣 b c.緊身上衣 d.收腰上衣

e.時裝馬夾 f.皮夾克 g.緊身毛衣 h.飄逸風衣

i.歐版鞋 j. 精緻鞋類

(12)牛仔褲

搭配服飾:a.休閒上衣 b.馬夾 c.夾克

d.緊身上衣 e.收腰上衣 f.毛衣

g.運動鞋 h.休閒皮鞋 i.旅遊鞋

(13)時裝休閒褲:

搭配服飾:a.前衛服飾 b.時尚上衣 c 時裝休閒鞋

(14)運動休閒褲:

搭配服飾:a.搭配運動上衣 b.寬鬆適於運動的上衣 c. 休閒運動鞋類

(15)高腰褲:

搭配服飾:a.緊身毛衣 b.馬夾 c.襯衣 d.皮鞋

(16)低腰褲:

搭配服飾:a.短上衣 b.露臍裝 c.吊帶裝 d緊身上衣

八角用途有哪些 30,八角用途有哪些

八角是八角樹的果實,學名叫八角茴香,為常用調料。八角能除肉中臭氣,使之重新添香,故又名茴香。八角是我國的特產,盛產於廣東 廣西等地。顏色紫褐,呈八角,形狀似星,有甜味和強烈的芳香氣味,香氣來自其中的揮發性的茴香醛。八角是製作冷菜及燉 燜菜餚中不可少的調味品,其作用為其他香料所不及,也是加工五香粉的主...

連帽衛衣長裙搭配什麼外套,連帽衛衣搭配什麼裙子好看

長裙搭配什麼來外套源 搭配 機車皮衣 搭配機車皮衣很有歐美範兒,不過機車皮衣建議選擇短款,並且以經典的款式設計為佳,當然如果你說你有顏值你不介意,可以選擇將一邊帶子放下更具潮流感,褲腳一定要捲起哦。搭配 熒光綠運動外套 白t恤 棒球帽 球鞋 熒光藍運動外套,街頭流行的感覺,朝氣有活力。連帽衛衣搭配什...

連帽衛衣可以搭配什麼外套,連帽衛衣外面搭配什麼外套?

配上一件卡其色的外套。卡其色的外套又有些駝色的感覺,長款的專呢大衣款屬式沒有內搭連衣裙那麼長,剛好有層次感。搭配 黑色背心 上下身都採用經典百搭的黑色,設計獨特而且更好地修出型,配上墨鏡,氣場頓顯!只要身比衛衣小一些,要衛衣露出個底邊,把帽子拿出來,色彩搭配好就挺好配衣服的了。我前兩天買了件,現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