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丁是怎麼扎人

2023-03-12 11:30:06 字數 876 閱讀 7557

1樓:網友

八角丁身上的毛髮有毒,扎人的感覺是因為有人碰到了八角丁的毛髮。

八角丁俗稱「洋辣子」,本身是沒有毒的,也不會咬人,有毒是在其「毛」上。這類昆蟲的「毛」下毒腺裡有一定的毒素,**接觸到會引起瘙癢,但基本上並無大礙,幾日就會**,請市民不必過分擔心,如有特別嚴重的紅腫現象,則應及時就醫。

這類昆蟲對樹木危害較大,影響樹木的生長和存活。

2樓:科學普及交流

清洗晾乾後用膠帶粘一粘 我也被蟄了 查了半天沒什麼可用的辦法 也就這樣了 其實就剛被蟄完比較疼 第二天情況就好多了 老輩兒的認為被八角子蟄了要疼八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被蜇後**可選用以下方法:

(1)剛剛入時可用橡皮膠布貼上患處,貼後馬上撕下,如此反覆多次可將刺入的毛帶出,或用膚疾寧貼膏敷於患處,持續數日後除下,皮疹可外搽複方氧化鋅洗劑或用生面粉適量加水和成麵筋,用麵筋在螫傷處來回揉滾,上下按提,反覆多次也可將毒毛粘去。

(2)點燃酒精燈(用蠟燭或火柴亦可),用火焰烤螫傷處,可連烤。

二、三次,燒去毒毛刺,即可止痛。

(3)可用5%氨水塗搽患處,但不可搽得過勤、過多,每日塗搽。

二、三次,連搽幾日即可痊癒。

(4)用生大蒜頭搗爛後,取汁外敷患處。

(5)生甘草適量,嚼爛後敷於患處。

(6)將韭菜搗爛後,敷於患處。

八角用途有哪些 30,八角用途有哪些

八角是八角樹的果實,學名叫八角茴香,為常用調料。八角能除肉中臭氣,使之重新添香,故又名茴香。八角是我國的特產,盛產於廣東 廣西等地。顏色紫褐,呈八角,形狀似星,有甜味和強烈的芳香氣味,香氣來自其中的揮發性的茴香醛。八角是製作冷菜及燉 燜菜餚中不可少的調味品,其作用為其他香料所不及,也是加工五香粉的主...

弟弟買六角和八角的郵票共十二枚用去八點八元這兩種郵票弟弟各買了多少枚

設六角郵票x枚,則八角郵票12 x枚,於是6x 8 12 x 88,6x 96 8x 88,8 2x,x 4,12 x 8.弟弟買六角和八角的郵票共二十枚用去十三元這兩種郵票弟弟各買多少枚 設6角x枚,8角y枚則 x y 20 0.6x 0.8y 13 整理得x y 20 6x 8y 130 6得 ...

現在幹八角多少錢一斤

回答您好,很榮幸能夠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候 現在幹八角市場價100 150 斤不等呢。八角也被稱之為大料,具有強烈的香味,在烹飪各種肉類時加入八角可以去除腥羶等異味。日常生活中我們購買的大多數八角形已經乾燥,只需將它們放在調味袋中,然後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即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