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病的人能吃大蒜嗎,有胃病的人能吃餡餅嗎

2021-05-29 15:27:15 字數 5574 閱讀 407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就是對於有胃炎的人最好是不要吃,因為對於胃炎患者來說,這個時候的胃酸分泌是比較少的,所以需要儘量的少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刺激性的最好就不要吃了。

第二就是雖然有胃炎的人不適宜吃,但是因為大蒜是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降低身體含有的膽固醇含量,對一些心血管疾病是有好處,還有健脾養胃的作用,我建議如果吃的話,最好是少吃,對胃炎和其他疾病都有好處的,

第三就是適當的吃一些是沒有太大的問題的,很多人都會認為大蒜會對我們的胃造成刺激,其實這是正確的,但是適當的吃是沒問題的,相反的大蒜中含的大蒜素還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腸道中的大腸桿菌和傷寒桿菌都是有殺菌作用的。

2樓:欽攪新閒

有胃病的人最好不要吃大蒜。平時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其藥理作用為養胃抗菌,健胃驅風,溫中壯陽,下氣降逆。

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適合飲用,現在很多人都喝稀健丁香茶養胃,品質也是最佳的。

3樓:譚天謝問柳

少吃一些吧,蒜屬於寒性,而胃病一般需要暖胃的,建議可以多吃一點姜…呵呵…

4樓:戰琇樹驥

蒜性味大辛大熱,吃得過多會上火併影響視力,另外,大蒜還有強烈的特殊氣味和刺激性,對胃、肝、肺有不利影響,應該注意掌握適量食用的原則

5樓:龔又兒竹馨

不好,平時少吃刺激性東西(辣子,姜,蒜,濃茶,咖啡等),難消化的東西,要多吃蔬菜水果,按時吃飯才是

有胃病的人能吃餡餅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往往體內寒邪之氣多才會讓膽

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不能充分消化吸收,由於食物的存在就會刺激胃產生胃酸,胃酸多脹氣也會產生較多,出現胃脹,氣往上行就會產生打嗝噯氣這些症狀,感覺很不舒服,膽往往不被多些視,膽很多些要,抽時間到田間採挖點帶根的樹栄苦菜,燒湯,輔之以紅糖,原產地蘇北連雲港、灌南等地,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油,以免刺激膽汁分泌增加,少吃些辛辣,不要多飲多食,晚上儘量不要熬夜。應細嚼慢嚥,預防飲濃茶,烈酒,濃咖啡和進食辛辣,過冷,過熱和粗糙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但是平時儘量少吃一些生冷刺激性質的食物,

有胃病的人能生吃大蒜嗎?

8樓:叫那個不知道

擴充套件資料

五類人不宜生吃大蒜

1、眼病患者

古人說:「蒜治百病唯害一目」。長期、大量吃蒜,對眼睛是有害的。

嵇康在《養生論》中說「葷辛害目」,蒜味最辛,而且它是走清竅的,通眼睛,容易造成眼睛的損傷。所以吃蒜要注意不要過多,尤其是有眼病的人,在**時必須忌掉辛辣食物。

2、虛弱有熱者

古人認為多食蒜會耗散人的氣,同時也耗散人的血,《本草從新》記載「大蒜辛熱有毒,生痰動火,散氣耗血,虛弱有熱的人切勿沾脣」。所以身體差、氣血虛弱的人要注意。

3、肝病患者

很多人用吃大蒜的方法來預防肝炎,甚至有人在患上肝炎後仍然每天吃大蒜。這都是不對的。《本草綱目》記載蒜「久食傷肝損眼」,大蒜性熱,能助火;味辛,剌激性強。

肝有內火者如果食用,肝火會更旺,時間久了當然會造成損傷。

4、重病者慎食

蒜屬發物,所謂發物,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食用像大蒜、辣椒等辛辣食品,對得患有重病、或者正在服藥的人來說,很可能出現明顯的***,不但可能引發舊病,還可能使藥物失效,或與藥物產生連鎖反應,影響身體健康。

生吃大蒜最能防癌 五類人食用卻會短命【2】--人民網健康衛生頻道--人民網

9樓:耕耘在成長路上

有胃病的人不適宜吃很多的大蒜,刺激胃黏膜很厲害,少量吃是可以的。

指導意見:吃大蒜太多會導致自己不舒服,這是可以感覺到的,再就是殺菌作用不是和藥一樣,不能以此為由多吃。

有胃病的患者在日常飲食上一般是可以吃蒜的。但是如果有急性胃粘膜損傷的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食物,這個時候就建議不要吃蒜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蒜中的大蒜素功效雖強,但也有較大的刺激性,生吃最好是少吃或者不吃食用過量會刺激胃腸,引起胃部不適,所以,胃腸炎或患有潰瘍者不宜生吃,一般人每天吃3瓣就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可以驅寒,可以避瘟疫,可以化肉食,胃寒的可以少吃一點生大蒜。大蒜會耗散人的血氣,刺激腸胃,肝病、有胃火的最好吃熟不吃生。

12樓:小樓聽雨

大蒜,本身以一種非常好的食

物,甚至可以作為藥用。

但這僅僅限於,你的身體功能,腸胃功能能夠吸收,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

就好像,吃肉可以長身體一樣,但是如果你的腸胃功能很差,肉類就需要少吃了,這是一樣的道理。

對於你來說,如果是有胃病,尤其是胃炎,還有胃粘膜受損或者是胃潰瘍之類的病,我勸你還是少吃,不妨多吃點生花生,養胃,修復胃粘膜,一次吃一小把就可。

另附上我查閱的資料:

大蒜,又名葫蒜等,原產亞洲西部,早在2000多年前漢代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在我國開始種植。目前全世界都將其作為天然食物和藥用保健食物。大蒜營養豐富,含有氨基酸、肽類、蛋白質、糖類、脂肪、無機鹽、維生素、以及蒜油。

大蒜是調味品,也是天然的藥劑,具有抗菌消炎、抗癌防癌、降血壓、提高機體免疫等功能。

大蒜作為食品和民間藥物已有幾千年的歷史,今日已有了突破性的進展。大蒜以無過敏反應、無***、無毒性等得天獨厚的優點,已被世界各國人民廣泛使用於多種疾病的**,療效顯著。

大蒜食用廣泛,剛長出的蒜苗,伸出花莖的蒜,最後長出飽滿鱗莖的蒜頭,還有無土栽培的蒜黃,可謂全身都是味美的蔬菜佳品。據科學分析測定,每百克大蒜頭部分的營養成份為:蛋白質6.4克、脂肪0.3克、糖26.5克、鈣21.3毫克、磷41毫克、鐵0.5毫克、維生素c17.8毫克,維生素b1 0.24毫克、維生素b2 0.03毫克、尼克酸0.9毫克。

在蛋白質總量中,氨基酸的含量是5.07克,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7種共計1256.9毫克,佔總氨基酸量的24.8

大蒜在醫學上稱植物廣譜抗生素,近年來,關於大蒜的藥用價值,國內外的研究顯示,具有防治冠心病、降低血脂、降低胃內亞硝酸鹽含量的作用,常食大蒜可以降低胃癌的發病率,能促進腸胃分泌、幫助消化、發汗利尿。大蒜也屬免疫激發型中草藥、對多種球菌、桿菌、黴菌、真菌、病毒、阿米巴原蟲、**滴蟲、蟯蟲等都有抑制和殺滅的作用,可以預防和**上述微生物和寄生蟲引起的疾病。

大蒜含有豐富的含氨基酸,能啟用免疫細胞。而大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硒」、「鍺」,也是重要的抗癌物質。提高免疫力不從心大蒜中所含物質能夠激發人體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使人體免疫力得到增強。

另外,大蒜中含硫氨基酸十分豐富,它不但能啟用人體免疫系統,抗擊各種病毒侵襲,還能直接殺滅細菌,或抑制細菌在體內的繁殖。要預防病毒傳染,大蒜很有效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有胃病可以吃大蒜、但是不要在吃飯前吃、要在胃裡有半分包的時候吃,用以緩解大蒜獨有的藥性,雖說大蒜是好的藥物但是也不要多吃,正所謂萬事要適可而至。祝你健康!

14樓:鮮花

能 有益無害 但是不要多吃

有胃病的人能吃大蒜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是不能吃多,每天吃一瓣到兩瓣為佳。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胃病應該自己好好注意一些:

少吃辛辣食物;

少吃油膩食物;

少吃有刺激性的實物(比如說過冷的冰淇淋、啤酒;過辣、太甜膩的食物;還有就是不要吃太熱的東西,這樣對食道也不好,輕則食道炎症,重則食道癌);

胃病患者請保持一日三餐正常飲食,時刻保持心平氣和的心態,不易時常激動!

————————————————

味精還是少吃喂好

胃病主要是保養:

1、莫飲食無節制。宜少吃多餐,定時定量,避免飢餓疼痛。或疼痛較明顯時,可吃一兩蘇打餅乾。

2、忌多吃味精、酸辣及過鹹食物。當以清淡食物為主,過量味重、酸辣之品會刺激胃酸分泌,加重病情。但少量的生薑和胡椒可暖胃並增強加粘膜的保護作用。

3、忌睡前兩小時進食。經常在睡覺前兩小時內吃東西,容易致使括約肌鬆弛,導致胃酸倒流入食道的情況發生。有的人習慣吃夜宵,飽著肚子仰臥即睡,這樣也使胃酸更容易倒流。

4、忌食太油膩或煎炸食品。飲食當儘量選擇易消化食物為主,可適量進食肉類,但炒煮一定要熟,烹飪蔬菜不要半生。

5、禁食冰凍和過燙食物。為避免對胃過度刺激。飲食要溫度適中,喝湯或飲水均不宜過熱。

6、嚴禁飲酒、濃茶和咖啡。因為酒對胃刺激最大,會使潰瘍病加重或惡化。如喜歡飲茶,應儘量喝淡茶,切忌濃茶。

7、禁食含酸量多的水果。有胃酸分泌過多的病人,注意不要吃楊梅、青梅、李子、檸檬等含酸量較多的水果。否則,可使病情加重,並嚴重妨礙潰瘍的正常癒合。

有胃病的人能吃大蒜嗎?

17樓:獨角戲90矒

病情分析:你好,有胃病的人不適宜吃很多的大蒜,刺激胃黏膜很厲害,少量吃是可以的。

指導意見:吃大蒜太多會導致自己不舒服,這是可以感覺到的,再就是殺菌作用不是和藥一樣,不能以此為由多吃。祝你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是不能吃多,每天吃一瓣到兩瓣為佳。

有胃病的人能吃柿子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胃病的人不宜吃柿子。

柿子含有膳食纖維,不易消化,如果消化功能不佳的人食用柿子,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引起腹瀉、腹脹的一些症狀,因此,脾胃功能不好的人儘量少吃柿子。柿子適合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食用。

注意在空腹時食用柿子,柿子中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胃酸的消化下會形成一個又一個的硬塊,這些硬塊如果不能及時排出就會滯留在腸道形成結石,造成消化道的梗阻,引起消化不良排便不暢,還有可能出現腹痛的症狀。

20樓:

個人認為不合適

胃疼分很多種 可能是痙攣 可能是餓的

可能是飯後活動造成的

不管什麼原因 你就想吧:本身它就已經疼了 就別再為它增加負擔了柿子是酸性的 本身胃還分泌胃酸別吃

為什麼有胃病的人不能吃大蒜?!

21樓:蒼美媛夷香

蒜性味大辛大熱,吃得過多會上火,另外,大蒜還有強烈的特殊氣味和刺

專激性,對胃、肝、肺有不屬利影響,應該注意掌握適量食用的原則。胃病不宜吃大蒜,因大蒜既對胃黏膜有直接刺激,又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從而加重胃病。

22樓:利楊氏雙戊

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主要要忌口的是刺激性食物,按時吃飯,胃病可以用⑨、株來調理一段時間,從腸胃菌群平衡開始,逐步改善腸胃環境,修復受損粘膜,使腸胃功能恢復正常

胃病能吃大蒜嗎?

23樓:賞識你

大蒜雖好,但不要貪吃

過多生吃大蒜,易動火,耗血,影響視力,對胃腸道

也有刺激作用。所以,陰虛火旺,患有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腎炎、心臟病和便祕者不宜多吃。由於大蒜有較強的殺傷力,在殺死腸內致病菌的同時,也會把腸內的有益菌殺死,引起維生素b2缺乏症,易患口角炎、舌炎、口脣炎等**病。

因此,專家建議,每日食用3-4瓣蒜較科學,但不能空腹食用,也不可與蜂蜜同時服用。

有胃病的人那些水果不能吃,有胃病的人能吃什麼水果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水果的營養豐富,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水果,尤其是患有胃病的人,如果水果吃不對,可能會增加胃部的負擔,加重病症。那下面我就來介紹3種不適合胃病人士多吃的水果。有胃病的人能吃什麼水果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病...

有胃病的人不能吃那些東西,有胃病的人不能吃什麼

飲食上要多注意,要有所禁忌。戒刺激性的食物 咖啡 酒 肉汁 辣椒 芥茉 胡椒等,這些會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損的食物,應避免食用。每個人對食物的反應都有特異性,所以攝取的食物應該依據個人的不同而加以適當的調整,毋須完全禁食。戒酸性食物 酸度較高的水果,如 鳳梨 柳丁 桔子等,於飯後攝食,對潰瘍的...

胃病能吃山藥嗎,胃病的人可以吃山藥嗎

胃病能吃山藥。山藥味甘 性平,不燥不膩,入肺 脾 腎經,健脾胃 補肺腎 補中益氣 健脾補虛等多種功效。菸酒男性多發小胃病,常吃山藥好處多,秋季是各種胃病的高發季節,近日許多菸酒男性的小胃病又犯了,不想吃飯 灼熱 胃部疼痛等實在讓人很難受。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養。胃病可以吃山藥的,你好,這個情況我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