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餈粑的做法,糯米餈粑怎麼做好吃,糯米餈粑的家常

2021-05-27 07:46:02 字數 1932 閱讀 3328

1樓:巨其英燕鳥

用料糯米,鹽

糯米餈粑的做法

先煮一鍋糯米飯,水裡記得放鹽,不要太鹹,攪勻煮飯保鮮袋裡放一些油,搓一搓,讓袋子裡面均勻沾滿油,以免糯米粘袋子。然後把糯米裝進食品袋裝進袋子後,用手壓實,壓成一個大餅然後放進冰箱冷凍30分鐘以上凍硬後切成小方塊,保鮮膜不用撕掉,以免糯米粘。存放冰箱,想吃的時候冰箱取出了煎了即可冷油入鍋,煎黃即可兩面煎黃即可沾糖吃

2樓:僑秀英寸秋

1.這次做的分量不多,所以沒有用太多糯米粉,反正大家自己酌情放就好啦。

2.忽略這亂七八糟的……其實是揉的途中拍的,弄好以後忘記拍照了。倒了糯米粉以後開始慢慢加水揉成麵糰,如果容易裂也沒關係,糯米粉好像就是沒麵粉那麼有粘性……最後能成一小片一小片就好啦

3.熱油,把揉好的麵糰逐漸分成一小團一小團,拍平下鍋,就像圖中一樣的~然後慢慢煎,我用的是中火,煎到兩面有些金黃。

準備一些紅糖,用開水泡開,不用太多,我還放了兩塊冰糖,感覺會甜一點。攪拌均勻讓他們融化。

4.把泡開的糖水倒入鍋中,期間記得翻面,這樣能讓糖分均勻,也能均勻上色在糯米餈粑上。最後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啦

3樓:翠金生讓鶯

將糯米浸泡在水裡過夜,第二天上鍋蒸半小時。

將蒸熟的糯米倒出,用麵杖拍打成麵糰,加點鹽、芝麻油、蔥花後接著拍打成泥狀。

倒入磨具中冷凍。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切片即可。

4樓:泉淑琴永月

1.糯米提前浸泡3-4個小時即可。(我泡太久泡一個晚上)2.入鍋蒸熟,稍微晾涼下。

3.準備好蒸熟的米飯和紅豆沙。

4.取適量的糯米,壓扁。

5.再取適量的紅豆沙裹在糯米上面。

6.包起來,依此方法包好6個。

7.平底鍋加油預熱。

8.將糯米餈入鍋煎。中火即可。

9.煎到雙面微黃即可。

糯米飯餈粑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手工餈粑怎麼做好吃,手工餈粑的家常做法

蘿蔔糯米餈粑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餡料:適量牛肉餡,鹽,洋蔥,料酒,胡椒粉,水,姜,香油

餅皮:適量麵粉,水,油

做法1、適量麵粉加水和麵,麵皮不宜過硬過軟。將麵糰揉呈長條狀,切成大小一樣的小麵糰(麵糰大一些,是要做餡餅的)

2、洋蔥切小丁備用。

3、牛肉餡加水調和,再加鹽、姜、料酒、胡椒粉和洋蔥攪拌,最後加入香油調和。

4、將步驟1中的麵糰擀成大小一致薄厚適中的皮(不要太厚,不容易熟;太薄容易破),放入調好的牛肉餡,鋪平,邊緣留1~1.5釐米的餅皮不要放上牛肉餡。

5、將另一張餅皮覆蓋在牛肉餡上,包好餅邊。

6、平底鍋中刷上一層薄油,將做好的牛肉餅放入鍋中,烙餅時要不停翻面,熟後出鍋。

湖北大冶糯米餈粑的做法大全

6樓:山東老實人

1、食鹽,味

粉,花椒粉,辣椒粉

鮮味土豆片:鹽80%,味精16%,五香料4%。

辣味回土豆片:辣椒粉21.答6%、胡椒粉13.5%、五香粉13.5%、精鹽48.6%、味精2.7%。

蒜香土豆片:蒜粉58.3%、味精33.3%。

材料: a 糯米粉 60克 水60克 b 味噌50克 砂糖20克 辣椒粉20克 c 醋半茶匙 酒半茶匙 鹽半茶匙

做法:1 姜材料b拌勻備用。

2 糯米粉與水混合揉成團,分成二等份壓平。

3 將壓平的糯米糰放入燒開的水中,煮至浮起,再煮2分鐘撈起,趁熱加入做法1,充分拌勻,再加入材料c,拌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前後幾個月做,夏天不能放,主要就是糯米,其他的雜糧看個人喜好新增,洗淨,蒸熟,搗碎,揉成餈粑,說的很簡單,做起來,還是有點複雜的

糯米粉餈粑怎麼做好吃,糯米白餈粑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糯米300g 輔料沙拉醬 適量肉鬆 適量火腿丁 少許黃豆粉 適量橄欖油 適量步驟 1.糯米浸泡1 2個小時,然後蒸或煮熟,如果為節約時間,頭天晚上浸泡一夜也沒問題,蒸煮的時候少放點水就是了 由於用量不大,我用的微波爐煮熟,先用大火8分鐘,再開啟看看情況,繼續大火5 8分鐘,開啟看看,如果糯...

糯米滋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蘿蔔糯米餈粑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花生洗乾淨放到烤箱180度烤十五分鐘,烤熟拿出來晾涼,去皮備用白芝麻放進烤箱160度烤三分鐘,拿出來晾涼備用烤熟去皮的花生和烤熟的芝麻混合用料理機打碎打碎的花生芝麻加入幾勺白糖拌勻,餡就做好了糯米粉加入適量水揉至光滑,靜置十分鐘 麵糰搓出幾個小圓餅 電飯鍋燒開水之後把圓餅放進去煮,剛開始可能有點粘鍋...

餈粑機是怎麼做的,湖北餈粑機 手打餈粑機 糯米餈粑怎麼做 做純

鮮媽媽醬油回答 做餈粑機非常簡單,如果你能去看上一眼的話,馬上就會了,如果你還沒看到過,那就讓鮮媽媽簡單扼要介紹如下 1 外面是一隻木桶,直徑可大可小,一般是30 40公分。離底10公分處對向開2個孔 2 木桶底部的孔中,一邊裝一隻搖把,就象發動柴油機 農村裡的風車一樣的搖把。桶內,裝一個絞肉機的芯...